微博:@圆滚滚的奶酪君

【盾铁】回到2012(1)

他从无边的黑暗中猛然醒来,耳边仿佛还滞留着让人窒息的流水声。

 

头顶上的吊扇不疾不徐的悠悠转圈,桌面上广播里播放着一场热闹的球赛,隔着收音机都能感受出现场热血沸腾。

感受着柔软干燥的衣裤和被单,他疑惑的坐起来。

“早上好。”

一个有着红色卷发的女人从门外面走进来看了一会自己的手表,微笑着对他说:“也许我该说下午好?”

“我在哪?”

“我恐怕说了你也不会明白。”女人笑着回答他,抚在裙角上的手指微微缩卷。

“广播里的球赛是1941年5月的,当时我在现场。”Steve语气沉了下来,起身逼近:“你到底是谁?”

“Captain Rogers……”

那女人或者女特工慌乱按下手中的某个信号发射器,伪装成病房的房间门被打开。

Steve条件反射的准备动手,却看见一张熟悉的脸探身进来。

 

“Hi,Steve,好久不见。”

 

Steve迟疑的握着拳头。

 

“Howard?”

 

“Yes?”Howard,准确的说是老年的Howard拍了拍女特工的肩膀露出一个笑容:“我早告诉过Fury这招行不通,你们不听,看?结果还是我来收拾烂摊子,你去告诉Fury,请退休科学家来一趟可是很贵的。”

 

“发生了什么Howard?你——?”Steve看着眼前头发已经花白,皮肤上布满了岁月皱纹的Howard想问却不知从何开口。

 

“怎么?是不是想问我怎么突然变老了?”

Howard虽然脚步有些微颤但脊背依然笔挺,他左手拿着一根木制手杖,身上穿着三件套西装,依然可见当年的气度。

他笔直走向一旁的单人沙发同时点头示意Steve坐下,Steve看了一眼被女特工关上的房门。

“门外确实有人,他们担心你会情绪失控闹出事来。”Howard双手扶在手杖上,丝毫没有隐瞒的意思:“你睡了太久了Steve,现在距离你掉下太平洋已经过去了70年。”

 

选择独眼神盾局长提供的单身宿舍还是选择老朋友Howard提供的自家别墅套房?Steve眼睛都没眨一下的选择了后者。

尤其是在知道Howard和妻子Maria两人住在华盛顿的独栋别墅区没人照顾的情况下。

 

“Jarvis去世了之后,Maria决定自己着手家务不再聘用管家,”坐在Howard的专车上,Steve安静的听着Howard的介绍:“后来我退休了,Maria身体不好,我没有再接受神盾局的工作邀请,人上了年纪就想和家人一起平平静静的生活。”

“你可以多看看窗外,70年的变化对你来说可能有点太大了。”

“我还以为来接我的应该是会飞的车?”和老朋友的对话多多少少弥补了Steve内心的迷茫缺口,他露出了醒来之后第一个微笑。

“如果你以后还想在神盾局工作说不定会见到,别忘了我是谁。”提到自己的发明Howard的眉梢都带着得意。

 

“……你又是谁?”

“天才、亿万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

 

“……抱歉,你刚才有说什么吗?”Steve疑惑的望着Howard。

“别忘了我是谁?”Howard疑惑的重复了一遍。

“天才、亿万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Steve慢慢将刚才出现在耳边的词念出来。

“还有科学家,”Howard楞了一下,但很快反应过来,他笑着抬手揉了揉Steve:“别的随便你夸,记得别在Maria面前提花花公子。”

“好。”Steve欣然答应。

 

可能是之前在哪听过别人这么夸Howard?

 

Steve没太在意这个小插曲,继续和Howard攀谈起来。

 

车辆到达了目的地,Steve看着身上起码携带了两把配枪的司机从驾驶室里下来,礼貌的帮Howard开门并伸出手准备扶他一把。

“不用了Sam,谢谢你。”Howard礼貌的回绝了,坚持自己下车。

Steve从另一边下车,看着黑色皮肤的司机莫名的觉得他和这个名字很相配。

他疑惑的摇了摇头,觉得自己肯定是睡太久了,不然为什么总是恍惚?

 

史塔克家的别墅并没有Steve想象中一样新颖而夸张,灰蓝色的墙面,尖塔顶小三层,门和窗都是干净的白色,花园里绿草如茵还屹立着一棵青翠的苹果树,充满家的感觉。

“Steve这边!”Howard热情的招呼道:“Maria你看谁来了?”

“欢迎回来,Howard!”白色木门自动打开,门口的五层台阶随着大门开启缓缓下降成一个缓坡,Maria坐着自动轮椅(Steve发誓她的手完全没有碰到这把轮椅但是轮椅却一直在自动前进)从房子里滑出来:“你好,Steve。”

“你好。”Steve走上前给了Maria一个拥抱:“您看起来很精神,夫人。”

“咳咳,”Howard故作不满道:“叫谁夫人呢?严格来说Maria还比你小几岁。”

“Howard!”Maria瞪眼警告了一声,随即亲切的拉着Steve道:“别理他,他就是不会好好说话,你醒过来他比谁都高兴!Stark家的打捞队在太平洋上工作了70年呢。”

“谢谢你Howard,”Steve真心的说:“真的十分感谢,在陌生的地方醒过来,还能遇见朋友真的是太好了。”

 

Howard的脚步陡然放慢了一下。

“咳咳咳,这没什么。”

 

看着Howard口不对心的样子,Maria和Steve交换了一个默契的微笑。

 

“欢迎回家,Captain。”

刚迈步进Stark家的大门,一个电子音突然响起。

 

“你好?”

Steve眼睛往天花板的方向看了一圈并没有看见人的影子。

“这是Jarvis,我们的AI管家,主要负责帮我们烧水洗碗加热饭指挥一下清洁机器人之类的,”Howard指着地上咕噜噜滚过来的圆盘形状的小机器说道:“对于老年人来说,没什么比一个管家更方便得了,这些机器人聪明、便利还特别勤快。”

当!

某只跟在身后清扫的迷糊机器不小心敲到了Steve鞋跟。

“呃……”Howard挠了挠脸:“这只例外,它年纪比较大,你懂的。”

 

其实我并不懂?

 

刚刚才知道原来世界上还有这种小机器的Steve装作自己很懂的样子点了点头。

然而这只亮黄色的清扫机器不知道为什么一直跟在Steve身后企图撞他脚跟。

 

“也许我该换一双拖鞋?”Steve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尖。

“亲爱的,你当然有自己的拖鞋,如果你想的话。”Maria指了指门边已经自动开门的鞋柜。

“谢谢。”Steve企图躲开这个小机器人,但小机器人似乎并不打算放过Steve的脚跟,依然穷追不舍。

“Bunny!”Howard故作凶狠的吓唬小机器人,Bunny依依不舍的滑溜着跑开。

“可爱的名字。”换好了拖鞋的Steve看着Bunny离去的背影:“没想到你还会给发明的机器起名字?”

“……”Howard的笑容突然收敛起来。

 

怎么了吗?

 

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Steve求助的看着Maria。

 

“事实上所有的扫地机器人中只有这一个有名字”Maria上前拉住Howard的手:“是我们的儿子发明的,名字也是他起的。”

“你的儿子很像你,都是厉害的科学家。”Steve真心的夸奖道,但气氛似乎更凝重了。

Steve小心地问:“冒昧问一下,他现在在哪?”

“他已经不在了,”Howard握紧了Maria的手:“27年前他和我吵了一架然后从家里跑出去,在车祸中……死了。”

“我很抱歉。”Steve终于知道为什么Howard的表情突然没了笑容,他很想安慰Howard和Maria,但却不知道怎么开口,只能沉默的低下头。

“没事,这又不是你的错。”Howard反而给了Steve一个安慰的笑:“已经过去很多年了。”

“我可以问一下他的名字吗?”

 

“Tony,他叫Tony Stark。”Maria温柔的回答道。




TBC



我尽量三章完结……我发4

评论(30)
热度(45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