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圆滚滚的奶酪君

【盾铁】【02 推测】当他第二次敲开那扇门(接队三,队长回到了美队二时间线XD)

 

                                                【02】推测

 

 *第一章戳:【01】回溯

 *脑洞提供、文章修改:奶酪君

 *作者: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只愿意码字的小伙伴

 *人物属于漫威 OOC属于我


      对于Steven来说时空穿越好像不是第一次,而是第二次。第一次是他从冰封中苏醒,面对现代社会,虽然不是科学意义上的穿越,但感觉却和第二次差不多——很多事情他认识,却又不认识。

      像是现在,他坐在客厅中Fury为躲避Pierce派来的杀手而躲进屋里时坐的沙发上,手指在扶手的人造皮革上轻轻摩擦,试图为现在的情况找到一个合理的解释。

      他在公寓里醒过来,唱片机上空空如也,阳台上挂着“昨晚”洗好的衣服,还有日历上的确切的日子,这些都告诉,他回到了刚刚开始适应华盛顿生活还在考虑要不要去看星球大战的那段时间里。但Doctor Strange告诉他,他只会回到3天前。

      也许是Doctor Strange的魔法出了错误,也许是在魔法发生时受到了那个怪物的什么能量入侵,也许是时空因为什么而交错了.......不管什么原因,Steven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我该做什么。

      很明显他现在不可能再冲进Tony的大厦试图让两个人和解合作,因为那个在半钟头之前试图毁灭世界的巨大外星人要在多年后才会出现,现在它大概正不知道在哪个宇宙里漂浮着。他也显然不能坐以待毙等待这些事情发生,可是该从哪里入手呢?在头脑里回忆了从现在开始可能会发生的大大小小事情,Steven感觉到重压在他的肩膀上,无数的感情纷杂而来,坐在沙发上的时间越长,他越觉得疲惫。

      忽然几声鸟鸣从窗外传来,Steven抬起头,发现房间里已经一片明亮,竟然已经是清晨。

      Steven站起来走到窗边,百叶窗外的街道是一片金属般的灰蓝色,冷清的街道还空无一人,一切都寂静如同梦境,没有任何危险的预兆。

      唯一不同的大概是,现在的Steven知道危险正在酝酿发酵,一切的平静就要被打破。他不能和过去的自己一样在清晨的噩梦里惊醒,面对四面雪白的墙而感觉到惊恐,冷静下来后发现只不过是一场噩梦,而周围是他不熟悉却认识的世界。

      现在他不会再在噩梦中醒来也不会对周围的一切感到悲伤和无奈,他面对眼前安静的街道,虽然脑壳疼,但却出奇的冷静。一切糟糕的事情还没有发生,他还有机会逆转、改变,虽然这可能伴随着更多的危险,但同时也存在着更多的可能。知道了这点的Steven在静坐的时间里思考了诸多改变未来的计划,但在诸多可能改变未来的问题中,他发现最大的问题居然不是也许会“蝴蝶效应”,而是——他根本什么也不知道。

      先知等于无知,就好像对神灯许愿一样,虽然愿望实现了,可到底怎么实现的你根本不知道,你只知道结果。

      比如Steven知道他后来为什么会和Tony决裂,但他没办法现在冲到Tony的大厦里对Tony说:“Tony,其实你父母的死不是意外是九头蛇指挥Bucky杀了他们,Bucky是我的朋友,而我对这一切深感抱歉!”毕竟现在他才醒过来没多久,和Tony甚至都还算不上熟悉,如果不顾一切的跑过去说这些,大概会被Tony当成疯子直接一炮轰出大厦。

      比如他现在决定出发去救Bucky,但他发现自己手里除了知道Bucky还活着,很小可能被关在西伯利亚外,几乎一无所知……他甚至不知道怎么独自一人找到曾经关押着Bucky的地方在西伯利亚冰雪荒原的哪个角落里。而Bucky还有可能在世界的各个地方执行着九头蛇给他准备的暗杀任务,说不定就在华盛顿!

      难道自己要被动等待神盾局内部出事等一系列发生么?别说这一切大概还有十几天才会爆发,而他已经不可能坐在这个房间里过着“老兵”的日子等待战争了,他应该,他必须主动去寻找改变!要不然穿越回来的一切又有什么意义?

      Steven意识到如果可以在事情发生前阻止,他就可以阻止很多不幸、很多误会、很多牺牲的发生,拯救更多的人,更可以……救Tony。Tony不会坠落在纽约的上空,不会与自己决裂,不会要回自己的盾......我们不会对对方感到无力。

      忽然一声门响将在情绪中的Steven拉了回来,他警惕地朝楼下看,一名穿着运动服手臂上挂着计步器的可爱女人推开门在原地做长跑准备,是他的“好邻居Kate”——Sharon,Peggy的侄女。这时候还是神盾局放在自己身边的监视者,她大概以为自己已经出门跑步了所以可以离开去锻炼。

     望着Sharon跑远的背影,Steven忽然有了一个决定:先救回Bucky。

      1、他现在的身份很安全,虽然有人在监视自己,但没有人在怀疑自己,自己可以随意进入神盾局内部,还有权限查找资料。虽然可能在查找后几小时内就会被局里的人盯上,甚至被立刻怀疑为九头蛇入侵,但他依旧有足够的时间主动离开消失不见,在经历了几次被全国通缉、隐藏后,他已经掌握了不少隐藏技巧。

      2、他应该还有朋友能在自己不用解释的情况下帮上这个忙,只需要一点小小的“诡计”。Steven不喜欢诡计,但现在这样的情况下也只能耍点他有的“小聪明”了。

      想到这里,Steven坚定下自己的想法,几步走向门口,他看见自己完好无损的盾牌就放在门边,崭新如初,金属喑暗,没有一线反光,充满了无法形容的安全感。Steven走过去将盾牌拿起来,伸手摸了摸,内心五味陈杂。

      Tony在外星人入侵的那日午时将被黑豹抓出伤痕的盾牌还有鹰眼的弓箭寄给了他们,他不知道Tony是怎么得知他们的消息的,所以收到盾牌时十分惊讶,而随之寄过来的信却是一张空白,什么也没有。那对于Steven来说,不过是昨日的记忆,他记得自己拿着那封空白的信,心底里升起无法抑制的不安,他知道,自己一定要去纽约,一定有什么灾难正准备发生,而Tony已经察觉到,他已经与自己决裂决定不打电话,所以用这样的方式“求救”。

      他知道,一定是这样的。

      面对这完整的盾,Steven更肯定他要改变未来的一切,起码他要尝试,如果连尝试也不做,那么他最后将面对的是.....Tony的坠落。

      那不值得,多少理由都不值得。

      Steven将盾拿在手中迈出了大门。

 

      但在那之前他还有件事情要做,他知道自己短时间回不来了,而且也很想念一个人,所以要去看看。

      “Captain?”护士看到拿着盾牌的美国队长大早上出现在医院里十分惊讶,“Carter小姐还没.......”

      “没关系,”Steven对她笑笑,“我只是来看看她,我可以进去么?”

      “当,当然。”护士害羞地给他让开路,“只是小心不要吵醒她,最近她很难才入睡。”

      Steven点点头,一个人走进病房。

      年迈的Peggy安静地睡在病床前,Steven轻手轻脚地走过去,在她的床边坐下,望着她的睡颜,不由地笑了。

      “Peggy,”他小声说,“好久不见。我要去做一件你肯定没有预料过我会去做的事情,我要去带回一个老朋友,这次我要把他带回来。”

安睡的Peggy没有说话,Steven看着她,沉默了几秒。

      “Peggy,昨天是很难熬的一天,我以为我将失去另一位无法代替的人。我这个年纪,朋友实在是太难得了,我不想再看他死在我面前。”Steven说,“而且,当他差点死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才发现,他比我想象中要重要的多。”

      Steven低下头,坐在位上,不知所措,“远重要的多。重要到我愿意替他去死。我知道你大概不会想听这些,但现在,我实在没有别人可以说说话。”

      他再抬起头,“Peggy,老人说事事难两全,这次我要去试试。毕竟凡人好不容易.......”他笑起来,“有3次机会来重新开始。”

      说完,他感觉到睡眠中的Peggy缓缓转醒过来,于是赶紧站起来拿起自己的盾牌朝外走。

      “Steven.......”Peggy在睡梦中喊他的名字。

      Steven悲伤地再朝里面望了一眼后离开了病房。


评论(4)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