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圆滚滚的奶酪君

【盾铁】当他第二次敲开这扇门 (接队三,队长回到过去梗)【01】

 

*脑洞提供、文章修改:奶酪君

*作者: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只愿意码字的小伙伴

*是不愿意透露姓名只愿意码字的小伙伴给我的【大概晚了18天】的生日贺礼XD

*人物属于漫威 OOC属于我

 

01回溯

 

攻击发生的十分突然。

8点不到的曼哈顿刚刚华灯初上,布鲁克林大桥点亮了它斜拉钢索上辉煌的灯光,时代广场的大屏幕正放着不知什么时候公布的某歌手MV。一切财富、欢乐还有欲望都在偷偷的酝酿,这个世界上最繁华的岛屿,正在享受最平常不过的一夜。

攻击的中心,毫无意外落到了时代广场上。

一切发生的都很快,先是一道耀眼的光芒如同苍穹遮蔽了天空,将黑夜点成了白昼,人们被迫伸手挡住眼睛。紧接着就是无比沉重的透明力量从天而降,无数高楼的玻璃挤压着爆炸开来,锋利的刀子从天而降,人们却被压制的一动不能动,像是一只无形的手正在逼迫你跪下。同时发生的,还有强烈的灼烧感透过衣服传到了人们的表皮,爆炸般的热量如同核弹强大的能量增加了重力,人们这才的意识到或许有一颗核弹正在曼哈顿的中央爆炸。

不过,如果这是核弹或许反而是个好消息。

穹顶般覆盖的光线闪耀的刹那后开始朝它的中心急剧收缩,很快变成了天边不远处一道正在试图割裂夜幕的光线,银白色的寒光比月球还要明显,它从天际俯冲下来,像是准备狠狠砸入地心将地球分成两半。

当光线成为一道导弹飞行式的光线后,能量磁场就像泡沫一般消失,重力和灼烧瞬间消散不见,人们开始恐惧的尖叫着四散逃跑。

可惜人类的奔跑速度完全不如那颗仿佛洲际导弹一般的光线来的快,眨眼间,抬头便可看清那寒芒的光线中包裹着的是一具蓝色的生物体。而且它并不是毫无障碍的在自由坠落,而是在与一道红色的锋芒的对抗,那道红色的锋芒在这寒芒的面前如此弱小,仿佛一片试图逆风的落叶。

“砰砰砰!”

突然,两道对峙的光线发出了一声声沉闷的爆炸声。

红色的光线四周散开金色的火花,爆炸溅射将一切变成了一朵朵炸开的爆炸烟花。

“是钢铁侠!”

逃散的人群中不知道是谁先喊了一声,有些人听见了,纷纷停下来避难的脚步抬起头来“观看”钢铁侠对抗外星人。

但这同样只是刹那的想法,因为脉冲炮的能量很快就被寒芒同化包裹起来,而溅射出的能量则突然从天而降,如同流星雨砸落在地面,哈迪孙河溅起冒着热气的十米水幕,钢筋水泥的大厦立刻成为一块块焦炭般的断壁残垣。

惊恐和绝望一瞬间在人群中爆炸!

只是一分钟,曼哈顿岛成了一座爆炸中坍塌的火海岛。

 

当毁灭来临的时候人们才会自己知道有多渺小,钢铁盔甲也变成了一件穿在外面的破布。

现在的情形是一场最绝望的噩梦,Tony猛地从剧烈的下落中醒过来。

该死!我要被烧焦了!

“Friday!Friday!”

我必须睁开眼睛!

Tony感觉到自己的下落变得更加难受更加激烈像是所有的氧气都挤压在他的肺中,随时准备爆炸!我在降落到地球上么?他用力尝试让自己冷静下来。虽然他知道自己即将狠狠砸进哈顿孙河中,然后一片河水将蒸发,他的盔甲将失去全部能量,成为一个铁盒子。

“Firday!该死,回答我!!”

寂静,一片寂静。

他的盔甲在下降中只有一片寂静,而他的耳朵在嗡嗡作响。

小屁孩来得及赶回来么?幻视?不,幻视,幻视已经死了…谁?还有谁能从该死的外太空赶回来!该死!

“Stark,作为人类,你已经足够聪明。”

那个混沌、低沉、恶心的好像谁边吐边在说话的声音传到了Tony的耳边,让他想起来了一秒钟之前还见到的好像岩石风化过、化学中毒后的蓝色脸。

“但也不过是一粒死亡的蝼蚁。”

Fuck!Fuck!

“碰!”

盔甲像是一块陨石穿过大气场的重重阻碍,原本着火的外壳正在被蒸发,Tony努力想要脱落,但他的手却没有任何反应。

他一个人不足以应对这个蓝色风干脸一分的力量,能量波和等离子立场已经损坏了盔甲的百分之99,最后几发炮弹都被它的皮肤轻松地反弹了回来。他不知道这是什么外星怪物,不知道它有什么弱点,只知道这家伙叫Thanos,手里有宇宙立方。

他怎么会有宇宙立方的!

他只是螳臂当车,他只能阻挡一点毁灭的速度。Tony第一次这样绝望。

紧急按钮!我必须!

全身的盔甲就像在岩浆上烤一样燃烧,他的全身四肢都在被某种不知名的能量撕开,剧烈的疼痛从脊椎传递到四周,灼烧就在他的后背,就在他的后背!盔甲正在被扯断着分离开!

“This is the end.”

Tony终于强迫自己睁开的眼睛,他眼前的一切是一片黑暗,无限的黑暗,无边无际...

接着是摧枯拉朽的一拳朝着他的脸而来!他知道借着下坠的力量,这蓝色一拳他必死无疑。

“Tony!”

有一声恐惧、害怕、嘶声力竭的声音传到Tony的耳朵里。

“Tony!”

是的,这是一个熟悉的带着点布鲁克林口音的声音。

如果这是死亡,最后听到的是他的声音,是莫大的讽刺......

Tony终于按到了他的盔甲推离!

但这已经太晚。

他看见自己从巨型盔甲中弹出,蓝色的拳头从脸前划过,接着无数的高楼大厦,无数的火树银花,无数的星空夜晚争先恐后地冲进他的眼睛里,黑暗与混沌迫不及待地占领了双眼。

最后一分的意识,Tony Stark不知为何近乎执念地转过了头。

他努力地想要在一片黑暗中找到一双蓝色的眼睛。

他不知道为什么想要看见,但随着身体慢慢变冷,满脑子只剩下了这一个想法。

曾经想过死前到底会出现什么画面。

到这一刻才发现却是自己最不应该思念的人。

但眼前是一片黑色,失明中,他找不到那双眼睛。

 

Iron Man的身体如同一块废铁般砸落地面。

 

Steven Rogers目睹了这一切。

Iron Man狠狠摔在地面上,盔甲在空中便被砸成两半,头盔已经裂开几道蜘蛛网似的裂痕,没有了光亮,只有一片黑暗。他的坠落掀起一小片风沙,颗粒漂浮在空中迟迟没有降落。即使降落,他也不再会有任何反应。

Tony Stark如同一颗流星消失在了曼哈顿的上空。

Rogers感觉身体被一锤子砸断了肋骨般的震痛。

寒芒落在了时代广场上,爆炸溅射出的巨大能量掀起几层能量波,Captain America周围的汽车被掀翻冲出,无数玻璃和断裂的钢铁朝他的小队袭来!

鹰眼面前的一辆大卡车被掀翻飞起,底座脱落狠狠砸碎在地。猎鹰的机械左翼更是直接被吹断,冬日战士猛烈地被掀翻在地。蚁人在狂风中被迫变回原形却依旧被无数风沙吹跑到几百米外。Steve在震惊后猛地举起盾牌抵挡却依旧被击退几米。

“Cap....”身后的女孩发出吼叫,“这个能量太大了!”

Steve猛地从大脑的一片空白中醒过来。

“我们必须尝试!先让我们靠近!Wanda!”

“Cap,我们抵挡不了多久的,我的力量可能撑不到那么远!”

“Wanda,你必须再撑一会儿!”

“Cap......”女孩突然用力抓住了他的衣袖,不知哪来的力气将他执念的头拉低,对着自己眼睛,“Cap,你已经看见了......”

Steve注视着女孩坚定的眼神。

这本该不同的......

他用力闭上眼睛,需要一秒钟来冷静。可黑暗的大脑里却闪过刚才那道坠落的光线,坠入了无边无际空洞的深渊里。

这本该不同的......Tony应该打电话的,他应该打电话的......

 

“好,我们重新部署。”Rogers重新睁开眼睛,他眼睛里的悲恸变得冰冷。

“Captain,”那个从进入曼哈顿开始就一直跟在他们身后的红色斗篷怪人忽然说话,他走到Rogers身边,严肃地看着远处不断发出的刺眼光芒和能量波的中心,“我有个提议。”

“Doctor Strange?”

“但只有一次机会,一次机会,”Doctor Strange转过头看向Rogers,从斗篷里取出一只眼睛,“我可以将时间调整到3天前,你还有机会重新来过一次,从头来过。”

“什么?”Rogers疑惑地问。

“你有机会,从这次危机开始前联系到Mr Stark.阻止这一切。”Doctor Strange毫不在意地解释了一遍,说着便将眼睛举到了两人面前,手心中绽出了淡黄色的光圈,好似魔法阵的双层光圈里闪耀着一排排看不懂的字母。

“这是什么?”Wanda疑惑地走上前。

“Cap.”Doctor Strange的双眼只定格在Rogers迷茫的双眼上,“或许这个过程会有些晕眩,但请不要惊慌。你会回到3天前自己所在的位置,你会带有全部记忆,请一定要掌握好时间。Cap,请不要让这再发生一次。”

“Cap!”身后似乎有谁在喊,但他已经无心分神。

Rogers咬咬牙。

“你还可以救一次Iron Man.......”Doctor Strange平静地说。

救Tony.......

大脑里再次闪过那一条飞向深渊的光线。

我好像看见了什么……

Rogers还在无解的闷痛中疑问,身边的一切却突然移动起来,他不受控制地开始后退,像是在跑步机上朝后跑,身边的一切都在以模糊的速度移动着。汽车凭空倒退了回来,引擎还在轰轰作响,爆炸的房屋开始自动修补,沙尘钢铁玻璃在身边凌冽飞舞着回到原本的位置,甚至是——远方刚刚坠落的红色光线也重新飞上了天空。

Iron Man回到了他的盔甲里,Rogers庆幸地笑了。

突然,他发现Tony的头在进入盔甲前朝他的方向歪了歪......也许他看错了......

Tony在跟我说话?

这个刺痛的意识扎入了他的脑海里,Rogers努力地张开嘴,又发现自己无话可问。

就在这一瞬间,Rogers感觉一阵突然而来的撕裂,猛烈的疼痛涌向他!疼痛随之而来的是眼前一黑!

发生了什么?!

他昏了过去。

 

“啊!”

强烈的疼痛唤醒了他。

Rogers猛地从床上醒过来,满头是汗,全身都疼。强迫着自己拉开被子站起来,眼睛灼烧般的疼痛让他勉强能睁开一丝眼睛。房间里是一片黑暗,大概是凌晨吧,黑的如此彻底。

摸索着朝自己的大门走去,想要叫醒其他人,手指碰到桌角的一瞬间却猛地缩了回来。

木头的......

Rogers努力使自己更加清醒起来,提提鼻子,空气中有潮湿的灰尘味道。

他忍着疼痛睁开眼睛,渐渐适应了光线的双眼看见了眼前的一切。

宽阔的卧室,摆设老旧的房间,手下木头的床头柜,上面还有一台可算古董样式的梯形台灯。

这房间像是40年代的复古体验馆。

不,Rogers吃惊地张嘴,这里是......S.H.I.E.L.D.给我的公寓.......

 

TBC

评论(19)
热度(3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