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圆滚滚的奶酪君

【盾铁/冬叉】The Winter is coming(又名:催更狂魔冬日战士 )第二十章更新

20


战后,复仇者大厦的会议室。

Steve眼前闪动着Friday提供的数据,他的对面是复仇者所有成员,以及本次外星人袭圌击事件的肇事者Loki。

“我简单做一下这次的战后总结……”

“没什么好总结的,闹圌事的不是已经被抓起来了?”Clint斜看了一眼Loki,毫不客气的打断Steve:“小打小闹,已经解决,不如我们趁这个活动时间去找一下Tony。”

站在一边的Loki闻言笑起来:“这么多年过去了,人类还是一点进步都没有,猜忌、仇恨、逃避,背叛……”

“说真的我们就放着他在这里自圌由地走来走去?明明几分钟前我们才刚刚解决这个人带来的外星麻烦?”Sam插嘴。

“那可不是你们解决的,是我让你们解决的。”Loki说。

“弟弟,”Thor眼神警告Loki一次:“抱歉各位,这次确实是我拜托Loki来帮忙,之前看到吾友Steve为复仇者名誉之事烦恼,于是我与Loki商量想找出可以帮忙的办法。”

“所以这就是你们想出来的办法?”Wanda看着屏幕里不断增长的战损数字摇了摇头。

“不是,”Thor飞速否认:“我问Loki有没有方法,他说有然后叫我不要插手他能搞定。”

“我当然能,只有面对他们解决不了的灾难人类才会想起救世主的好,而我给你们一个当救世主的机会”Loki嘲讽的看着在场众人:“但如果提前告诉你们,就你们那拙劣的演技,啧。”

“……”

“欺骗来的理解不是件好事,”Steve皱着眉头,神情完全按奈不住焦虑。

“哦,正义的队长,那么请问你有什么更好的拯救一下自己名声的方法?莫非是你打算等到所有憎恨你圌的圌人都自然死亡?”Loki说:“用一个更大的矛盾来化解小的矛盾,我在一个地球人的文章里看的方法,他可比你们这些认死理的地球人聪明多了。”

站在一边的Bucky眼神一动。

“不过Stark的事我确实不知道,毕竟我没想到你们复仇者无能成这样,他都失踪几天了你们一点消息都没有?你们是找不到?还是——”Loki低下脸沉下声音:“不想找?”

Sam生气的起身:“不想找!?耽误寻找进度的罪魁祸首不就是你?”

Rhodes拉住冲动的Sam:“别和他生气,我们现在的重点是找到Tony,不要再多余的地方浪费时间。”

“如果你们需要,我可以让他消失一段时间。”Steven拉开法阵,Loki的身下立刻出现一个小小的黑洞。

“等等,Loki他并没有恶意,我们还是集中精力去找吾友钢铁之人!”Thor及时阻止。

“外星人这件事也已经解决了,我们现在能不纠结Loki的问题么?刚好队长借机宣布了Tony失踪,我们现在应该有更多情报来源了。”Clint也急。

Thor干咳一声:“之前拜托Loki帮忙想办法的时候吾友钢铁之人还没有失踪。”

Loki及时摊手表示无辜。

“好的。”Steve不再纠结于无意义的争执,他示意Friday将线索图投影在空中:“这是我宣布Tony失踪以来从联邦调查局、州警圌察局和市民处收到的线索,纽约附近有疑似Tony出现的线索220条,费城有线索196条,华盛顿有线索187条,甚至有人说在洛杉矶和休斯敦发现了Tony。”

Natasha打开自己的手机看了看:“可以联系那里的特工去求证一下。”

“麻烦你了Natasha。”Steve继续说道:“我们现在可以联合神盾局纽约部的探员们一起求证纽约关于Tony的线索,但我和博士对这件事有别的看法。”

Bucky从会议室的果盘里摸出一个李子,粗圌鲁的在自己已经被撕成一条一条的制圌服上擦了擦就将它送进嘴里,边吃边听。

Bruce接过Steve的话:“我和Cap都认为Tony失踪这件事只有三种可能,要么Tony是被一个远远强大于我们的敌人带走了,所以我们才一无所获;要么就是Tony自己走了,Tony熟悉自己的大厦所以走的悄无声息;要么……”

“要么就是我们之中有内鬼,串通好把Tony带走了。”Steve环视会议室四周:“只有这样才解释的通,为什么Tony的工作室毫无损伤,为什么Friday毫无挣扎的下线了,为什么Tony几乎没有反抗就被带走了。”

刚才还处于放松状态的复仇者一下子紧绷起来。

“Wow,意思就是说我们当中有人绑架了Stark,哦,好极了,我先申明不是我,”Lang举手以示清白:“我还指望他每个月发工资给我。”

Wanda手上的红色混沌魔法对着所有人若隐若现,Vision摇摇头表示不是自己。

“Cap,你是不是已经有了怀疑对象?”Rhodes看着似乎有答案的Steve。

“对,”Steve没有否认,他的目光锁定到正在吃李子的Bucky身上,无声叹了一口气:“Bucky。”

“啊?”Bucky嘴里塞着一只吃了一大半的李子。

“回答我,Tony失踪后到这次外星人袭圌击之前的这段时间,那个冬日战士是谁?”Steve向Bucky走去,脚步和脸色同样沉重。

Bucky连忙咽下自己嘴里的李子:“是我。”

“不用撒谎了Bucky,虽然那个人模仿的很像,但是无论摆多少李子在他身边他都无动于衷,我没法相信那个冬日战士是你。”Steve神情严肃。

“情况紧急,我那个时候担心小Stark根本顾不上吃东西。”Bucky解释道。

“外星人攻向地球的时候情况紧急么?”Natasha突然插嘴道。

“紧急。”

“Tony失踪的时候情况紧急么?”

“紧急。”

“全美国都传来Tony线索的时候情况紧急么?”

“紧急。”

Natasha目光移向Bucky手上还剩下的一点点李子。

“呃——”

Bucky盯着李子看了一秒钟,默默地慢慢地把李子藏在自己背后。

“说吧,你把Tony带到哪去了?Tony现在情况怎么样?你想对他做什么?那个人替你圌的圌人是谁?”Steve提问道。

Bucky感觉到四周所有复仇者的目光都聚焦在自己身上,有着急的有疑惑的有愤怒的有不解的,他知道事情早晚都有暴露的一天,却怎么也没想到会败在一个李子身上。

“我还以为你会单独来找我,就像之前一样。”Bucky看向Steve。

“是的,我之前有这个打算,但如果说我从之前的内战事件中吸取了什么教训,不隐瞒队友就算一个,”Steve说:“我相信他们,也相信你。”

“相信我?”Bucky耸耸肩:“相信我不会绑架小Stark还是相信我绑架了小Stark之后不会弄死他?”

“相信你这么做是有理由的,并且相信你不会伤害Tony,”Steve看着Bucky认真道:“我希望你能坦白理由并且放Tony回来。”

“如果是Tony自己不愿意回来呢?”交叉骨一把推开会议室的大门。

“Rumlow?你不是应该在……”Bucky看到突然出现的Rumlow一脸诧异。

“在Tony那?放心他吃饱喝足躺在床上过得比我们都悠哉,肚子都大了一圈,”Rumlow绕过Bucky径直走到Steve身前:“不是想知道之前是谁在扮演冬日战士么?现在你看见答案了。”

“你怎么知道我们在谈什么?”Clint装作不经意地摆圌弄着自己的箭头,整个人已经处于战斗状态。

“你们在Friday的监控下谈事情,没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Rumlow舒展了一下筋骨:“说真的我有点佩服Tony了就凭他能弄出这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

“你说Tony自己不愿意回来是什么意思?”Steve看着Rumlow有些警惕。

“字面意思,你在全世界面前说了什么心里没点数?如果他现在大摇大摆的回来,那你之前在大家面前说的那些话不都是假话?一个撒谎的美国队长,复仇者现在可背不起这个锅。”

“对哦……”

一语惊醒梦中人,复仇者们这才发现事情没有“找到Tony并且把他带回来”那么简单。

“……是我考虑不周。”Steve没有为自己辩白的意思:“我当时确实没想到会是你们……”

“等等,你的意思是承认了Bucky绑架Tony!?”

有人发现信息点。

“等等,所以交叉骨和冬兵一起绑架了Tony!?”

有人发现了第二个信息点。

“等等,所以你们到底为什么绑架Tony!?”

有人终于问出问题重点。

“还能有什么理由,我们绑架他还能要钱?要装备?这玩意难道不是我们躺在复仇者大厦里来的更快么?”Rumlow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还不是美国队长的发小为了让美国队长暗恋成真操碎了心。”

Bucky眼睛亮亮的看着Rumlow,虚拟尾巴一甩一甩。

“虽然操碎了心,但是智商有限所以把事情搞成这样。”Rumlow补充道。

Bucky并不存在的尾巴耷圌拉下来。

“不过幸圌运的是你家小Stark聪明的很没有完全听这货的安排,什么等着美国队长来一个英雄救美,然后你们自然HE。他发现你在发布会上宣布他失踪的新闻之后及时用Friday监控了你们的行动,并且成功抹掉了自己的行踪记录让特工们找不到他,不然你们就需要去保释这货了。”Rumlow拍了拍Bucky的脑袋。

“所以——”Clint觉得自己要压抑不住额头上跳动的青筋了:“事情闹到这么大的时候,你们现在告诉我这整件事就是个乌龙!?”

WTF?!

得知前因后果的复仇者们全体脑海里都闪回着三个字母。

Natasha一脸【我不生气】,博士拼命做深呼吸内心和浩克争论了一番才压住浩克想出来看热闹的心情。

蚁人和猎鹰张着嘴已经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

自知有错的Bucky低着头:“我的错,我愿意承担全部责任,如果可以让Tony顺利回来我可以现在就开发布会承认我记恨Tony所以绑架了他。”

Rumlow警告地看着Bucky,Bucky头一次对于Rumlow的目光无动于衷。

“但我不明白,既然Tony没有危险,为什么你不拦着Steve?如果拦住Steve的发言,这件事顶多就是复仇者内部的事。”Rhodes觉得自己从未遇到过如此荒唐的事:“而且等等!什么叫为了让美国队长暗恋成真操碎了心?!你绑架了Tony是想让Steve去演英雄救美然后让他们两在一起?!你疯了?!”

“我没反应过来,他说的太快了。”Bucky解释。

“你知不知道Tony的状况其实很危险?”Pepper一边摇头一边说:“他的精神状况并没有完全稳定,万一刺圌激到了——”

“我考虑到了,我带上了Friday和药。”

“God。”Pepper双眼无神望着天花板:“Friday?你是以Tony为重的对吗?”

“是的,Potts小姐,”Friday回道:“根据我的计算,Barnes中士的计划如果成功,Boss会感到欣喜的概率高达98%。”

“98%?你就这样同意了这个计划?”Pepper摇头:“那剩下2%呢?”

“根据我的计算剩下2%,Boss会感到非常欣喜。”

“……”Pepper扶着额头不知道该说什么。

“所以你的意思是,Tony对Cap……?”Rhodes问。

“是的。”Friday没有任何迟疑。

听见Friday毫不迟疑的回答,Rhodes和Pepper立刻转身看向另一个当事人,却见另一个当事人手足无措面红耳赤在众人的打量下无措的盯着地板。

好吧,这下不用考证Cap是不是对Tony有意思了。

“不管Stark是不是真的喜欢Cap,看Cap这样是真的喜欢Stark没错了。”一直围观的Lang凑到Sam面前八卦。

“OK,就算Friday发现了他们俩互相暗恋,又关你什么事?为什么一定要绑架Tony?”Rhodes问。

“我说!”Bucky主动招供,然而北境之王的警告尤言在耳,他张张嘴,最后还是把关于北境之王的这段略了过去,直接从他发现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双向暗恋这里讲起。

几分钟后,众人终于明白了震惊了全国人民的绑架事件,居然归根结底是个“你们两因为我没能在一起,我好内疚,要不然我给你们打个助攻吧,哎呀这事闹大了?”的故事。


“说真的你怎么想的?”Clint抱着头看着Bucky:“你怎么就能把一个简单的牵红线事情闹成全国绑架案呢?”

“你应当告诉我们。”Thor很严肃。

“呵。”这是一脸【愚蠢的人类啊】表情的Loki发言:“用一个更大的矛盾来化解之前的矛盾?”

“兄弟,你是干大事的人,”Sam拍了拍Bucky的肩膀:“不过说真的,我建议你下次再干这种事情不如直接给当事人喂点Chun药然后关一间房里起效比较快。”

Pepper一个眼刀丢向Sam,Sam肩膀微不可见的缩了缩,眼睛还在不停示意Bucky用自己的方法试试。

“Tony拒绝了打电话求助,”Rhodes摇摇头:“即使这样你也坚持Tony一定喜欢Steve?”

“可Tony之前一直带着Steve给他的电话,随身带。”Bruce补充道:“奇异博士也看见了。”

众人的目光全体转向Bruce。

“我就是……把我知道的说出来,我不戴任何情侣滤镜。”Bruce轻咳一声低下头。

“Tony拒绝打电话可能不是因为他不想联系美国队长,他是怕自己连累到Steve,”Pepper终于开口:“大概是你希望他打电话求助的导向太明显了,他能猜到你想让他联系某位复仇者,他怀疑你会对复仇者不利,他总是这样不担心自己。”

Rhodes头疼的抵住太阳穴。


“好了,先把这一对能不能成事的事情放到一边,我们不如先了解一下怎么才能让Tony回来?”Clint说。

众人看向Rumlow。

“别看我,要不是你们好队长的电视声明,现在Tony愿意踩着48台机甲跳着回来都行。”Rumlow表示无辜。

“我可以再做个电视声明,”Steve连忙说:“就说我们之前情报有误,我会和人们道歉并承担所有责任。”

“然后你这一句情报有误就会被广大记者网民脑补出各种奇葩狗血戏码,支持率最高的评论一定是‘哦 Tony Stark又出幺蛾子了,肯定是他闹得大家不得安宁,这又不是第一次了!’,毕竟他可是Tony Stark 没有新闻都会被编造出三天头条的人物。”Natasha盯着Steve。

“……”Steve皱着眉头。

Natasha扬了扬手里的平板电脑:“我没说过吗?你在电视上作出钢铁侠失踪的声明之后,虽然我们得到了不少线索,但是部分媒体和网络对复仇者们不那么友善的推测让史塔克工业的股票下降的厉害。”

“不那么友善的推测?复仇者才刚刚还拯救了他们!”Thor不满地抱着自己粗圌壮的手臂。

“人类的故事永远比书里精彩。”Loki微笑。

Bucky依然在遥远的另一端不着痕迹的大量Loki所有所思。

“怎么?难道有人怀疑我们谋害队友不成?”Clint把自己的一条腿搁在桌子边沿上,他身上还带这些未处理的伤痕,整个人却没有任何要休息的意思。

“Great,猜得很准。”Natasha将平板电脑翻过面来。


钢铁侠失踪6天不报!复仇者被疑内部矛盾严重!

队友失踪毫无关心!猎鹰被目击半夜出入酒吧!

疑是内战火气未消!钢铁侠竟遭队友毒手?


“不是吧……”Bruce看到标题之后觉得自己情绪要不稳定了。

“嘿!半夜去酒吧那事早在Tony失踪前好吗!这是纯粹的诽谤!”Sam气不打一处来。

“队长,最后这篇报道不会以为是你——”Wanda刚开口又自觉失言,于是后半句没有说出来。

“我们这里,没有人会想伤害Tony,”Steve沉默了一会才开口道:“记者怎么写我们管不了,我对此有心理准备,因此损害了大家的名誉我很抱歉,但我们现在要集中精力处理好眼前的事情,我们一定会尽快找到Tony尽量减低这件事情所造成的影响。”

Natasha想了想,没有把平板电脑后面那些充满了【钢铁侠离家出走竟是为情所伤?!818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不得不说的爱恨情仇/疑是被队友劈腿,钢铁侠黯然退出,为您揭晓盾冬铁的世纪爱情故事/花圌花圌公圌子痴心一片对美队?为什么你不看背后的冬日战士一眼?】的网友推论展示给大家看。

不然绿的可能不止是Bruce。


TBC


评论(63)
热度(1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