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圆滚滚的奶酪君

【盾铁/冬叉】The Winter is coming(又名:催更狂魔冬日战士 )第十九章更新

19


Tony从床上滚下来,Friday重新上线液态盔甲很快就遍布了全身,他警惕的张开手掌对着门口。

“40分钟前距离复仇者大厦1000米处出现天空黑洞,有未知生物正在袭击地球。”Friday在耳机中报告道。

不是来找他们的?是外星人袭击地球了?

Tony和Bucky对视了一眼。

“我回去把Rumlow换下来,他裹着不合身的装备我怕他受伤,”Bucky率先开口:“你在这里呆一会?”

“别逗了,”Tony正色道:“叫Friday帮你联系Rumlow,你们约定一个地方见面把身份换回来,你现在把耳机给我。”

“……”紧急时刻Bucky自然不会再阻止Tony,他将耳机摘下来递出:“别受伤。”

“保护好你自己就行,绑架这件事就让它这么过了,我会想办法和复仇者们解释。”Tony笑笑示意Bucky可以走了,然后他装上耳机,耳边传来Friday让人心安的声音。

“准备好了,Boss。”


他们出了门,往各自的战场走去。


刚出门没多久,Tony就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外星人入侵地球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像这样奇怪的外星人他还是第一次见。他们看起来张牙舞爪像一只放大的机械皮皮虾,然而随便一炮就可以轻松放倒瞬间解体成一片片钢铁虾皮。

这么弱就不要想着入侵地球了好么?你们是来当特摄剧背景演员的!?

带着些许疑惑,Tony轻轻松松靠手炮解决了两三只,他单手托着从街上救下来差点受伤的小女孩,想将她放在安全的地方,小女孩却紧抓着Tony的手不肯放开。

“钢铁侠?”小女孩好像有点困惑。

“是的,这位美丽的女士,你已经安全了。”Tony温柔道。

“钢铁侠!”小女孩开心起来,但仍然执拗地抓着Tony的手不肯放。

“是的,方便的话可以稍微松开我好吗?我好去救更多人?”

Tony还在想办法安抚女孩,Friday却打断了他。

“Boss,我认为你或许不用着急赶往战场了。”

“嗯?”

“请抬头看。”

???

Tony随着Friday的声音抬头向上看,屏幕上方正好是美国队长正直坚毅的脸。

看来这次不止他一个人觉得外星人战斗力不怎么样,复仇者们就这么一会会就已经解决了这次战斗并且开始搞新闻发布会了,难道是之前灭霸的事情把大家的等级提升太多了么?Tony陷入沉思。

“请问为什么钢铁侠没有参与到这次的行动中来?”

女记者提问的声音打断了Tony的思绪,Tony看向电视里认真严肃的美国队长,眉头紧锁,身姿挺拔,他的右手轻搭在桌面上,左手则垂在身下一个镜头看不到的位置。

Tony不知怎地有种非常不好的预感。

“这也是我今天想向大家说明的第二件事,”Steve表情坚定,藏在演讲台下的一只手无意识的握成一个拿手机的姿势:“钢铁侠被人绑架了。”

他没有说失踪这样模拟两可的词,这会给一贯和Tony不对付的记者语言攻击Tony的机会,他笃定Tony从不会丢下自己的工作无故失踪,更不会放着外星人袭击不管自己休假,Tony没有出现,一定是被人绑架并且身处危险之中难以脱身。

底下一片哗然。

美国队长稳住了情绪才继续道:“复仇者已经连续寻找了145个小时但一无所获,我们想投入所有的时间和精力去寻找我们的队友,但是同时我们有我们的责任。”

他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盾牌,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似乎在强忍住情绪。

摄影记者们纷纷按下手中的快门记录下这瞬间。

两难的选择中复仇者们选择了保护人民,与外星人对战的每一秒钟,就意味着钢铁侠的危险更多了一分。

本来抱着挖复仇者黑料的目的而来的记者都不由沉默。

“请问,复仇者有任何线索吗?绑架犯是否提出了什么难以达成的交换条件?”有记者轻声问。

“绑匪并未和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也不清楚钢铁侠现在身在何处,是否已经遇险,所以,我不得不在此请求各位的帮助,”说着美国队长后退一步,向前方的媒体记者和前来围观的人们深深弯下腰,鞠了一躬:“如果你们有任何线索,或者知道任何事情,可以随时联系复仇者,复仇者再此对所有人表示感谢。”

美国队长深深鞠躬拜托人们的这一幕登上了第二天一早世界各大报纸的头版头条,这是后话。而在目前这个时间段中,绑架案件的当事人Tony Stark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

从美国队长的脸上移开目光,Tony这才发现【钢铁侠失踪】这消息已经充斥了全美国任何一个有媒体宣传口的大街小巷,终于明白为啥小女孩抓着自己不放了的钢铁侠此时此刻的内心是崩溃的。

这下可好,他一方面不能回去复联,要不然美国队长就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说谎,复联又要面临舆论危机。另一方面他还要想办法不能真的让人以为是Bukcy绑架了自己,不然Bukcy又要吃官司。

做人怎么这么难啊?!

他把美国队长鞠躬的这一幕带来的心脏悸动埋在无数的羞恼与气愤中,咬牙盯着大屏幕。

Tony好说歹说和小女孩胡诌了一番自己要去做一些机密任务暂时不能让复仇者知道之类的理由终于让小女孩放心的放开了他。

外星人已经被搞定,没有感到威胁的Tony Stark收起来盔甲。

到处都是被《钢铁侠被绑架了 复仇者找不到人》这个标题唬住的无辜市民,Tony只能拉高领子低着头尽量往人少的地方走以减低自己的存在感。

他觉得自己一点都不像被绑架了,反而有点像被通缉了。绕过某条暗巷,一只手从Tony背后伸出,预感不好的Tony正准备打开盔甲,却听见熟悉的声音在耳后响起。

“别动,是我。”

“Rumlow?!”Tony回过头看见了自己的老熟人。

于是才走出去没多久的Tony又被交叉骨带回了安全屋。


“你和Bucky搞的什么乌龙?!我不是说了这件事我来搞定?!突然对全世界宣布我被绑架了什么意思!?”

“我还想问你呢?你不会真的听那小子说什么端个九头蛇背锅之类的P话决定和美国队长演个英雄救美吧?!”

Tony和Rumlow对视了一眼,确认过眼神,是不知道剧情的人。

“Rogers是傻X吗?这种事情要对全世界说出来?!God!这下好了!Tony Stark不失踪也要失踪了,不然美国队长岂不是对着全天下人说谎了?!”Tony气呼呼的骂天。

“Bucky是傻X吗?这种事情都不拦着Rogers?!God!这下好了!这破屋我们也不能常呆了,刚才就有好几个人看见你了!我们赶快收拾走人!”Rumlow气呼呼的骂地。

两个人气呼呼的对望了一眼,在对方眼中看出同样汹涌着的怒火。

“S**t!”

恨铁不成钢的骂了一句之后,Tony认命地开始收拾行李,Rumlow无语地清理屋里留下的生活痕迹,确保他们不会被有心人找到。

等再一次安顿下来已经是深夜了。

被养的小肚子又圆了一圈的Tony咕噜噜滚到地铺的中心:“日子越过越苦了,第一个房间好歹有张很大的床,第二个房间好歹还有张桌子,这什么破地方除了一张床铺什么也没有!”

“你还有个地方住就应该感谢Rogers大发慈悲没发动国际刑警来找我们了。”Rumlow仔细检查着这间简陋的应该被称之为棚子而不是屋子的地方。

Tony不知道怎么的就觉得Rumlow的话让他很不舒服。

“你放心,我回去一定会感谢你家Bucky的绑架之恩,不是他搞事Steve也不会没头没脑宣布钢铁侠失踪。”

“你在帮Rogers说话?”

“彼此彼此,你不也在帮Barnes开脱?”

“我帮Bukcy说话是因为我和他睡了,你也说了,我家的。”Rumlow挑眉看向Tony。

“我帮Steve说话是因为——”Tony硬生生哽了一下:“咳!总之他和Barnes都有责任一个都别想跑!”

Rumlow轻哼一声没再继续打趣Tony。落脚点虽然破旧简陋但起码的安全没有问题,暂时放下心的Rumlow脑海中不自觉就蹦跶出自己男人上蹿下跳拜托自己务必做到的虔诚表情。

唉,没辙,输了。

Rumlow对着还躺在床上长吁短叹的Tony投以同情的眼神,打开行李的密封槽从摸出一台电脑,递过去。

“干嘛?”Tony并没有接过电脑:“附近的监控我已经让Friday搞定了,用不着你这个落后的玩意。”

“不,这台电脑是Bucky让我交给你的。”Rumlow扬起一个和善的微笑。

“?”Tony有种不好的预感。

“走之前Bucky说了,反正你也回不去,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更新吧。”Rumlow把电脑往Tony怀里塞。

“我不是,我没有,我很忙的。”Tony敲了敲自己的耳机否认三连:“我还要联系Friday实时监控,接受新数据,防止有人找到我们……”

“我是没关系,不过Bucky说了你更新一章才能换一顿饭吃。”Rumlow从兜里掏出一沓现金放在桌上。

“??”Tony摸摸自己的口袋企图掏出银行卡。

“别摸了,就算有银行卡现在你的银行卡也全面被神盾监控了,你前脚消费他们后脚就能找到你,除了现金你现在啥也别想花。”Rumlow说。

“???”Tony呆住。

“而且基于你现在正在被绑架状态中,我建议你也别轻易上街,不然很容易被认出来直接扭送复联大厦,买吃的这件事我去就好,”Rumlow这次很顺利的把笔记本电脑塞进了Tony怀里:“记得HE,不然扣你一天口粮。”

已经被Bucky养的圆滚滚的Tony肚子里传来咕噜的饥饿长声。


北境之王太太,入盾铁坑8年,第一次被催更逼到连饭都吃不上的地步。



TBC



耶这周也更新了!

之前出去玩了一周所以第17.18章的留言没能及时回复大家,抱歉

我会找时间慢慢好好地一一回复的!!

评论(103)
热度(11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