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圆滚滚的奶酪君

【盾铁/冬叉】The Winter is coming(又名:催更狂魔冬日战士 )第十八章更新

18

 

脱掉了绳索的Tony坐在安全屋的桌子上居高临下的看着地面上正在摆弄为数不多行李的Bucky。

几个小时前,为了摆脱因为那一个差点拨出去的电话引来的追兵,Tony和Bucky掰断了临时通话用机,毁掉了之前房里的一切痕迹慌慌张张赶往了下一个安全地点。

 

“说真的你是不是脑子被冻进了水?绑架?”Tony头疼得很:“你到底怎么想的?”

Bucky手上的动作顿住一脸认真的望向Tony:“你和Steve吵架是因为我,我有必要想办法让你们两和好。”

“我能请教一下为什么你想了半天只能想出‘只要绑架了Tony Stark,钢铁侠和美国队长就能和好’这种破结论么?”

“你不愿意原谅他,他也不原谅自己,所以我绑架你,然后他来救你,英雄救美之后你们俩情绪激动滚一发床单,然后盾铁就HE了。”Bucky眼睛亮晶晶的十分笃定。

“……”Tony深呼吸了好几次确保自己没被Bucky的发言气到病再次发作:“你认真的?!”

“认真的,”Bucky继续笃定:“我看了好几篇文都是这么结局的,我觉得非常有道理。”

“……”Tony觉得自己可能要被Bucky气到真的病发:

“你疯了把同人文当真?!”

“为什么不能当真?”Bucky无辜道:“你是真的,你的想法是真的,你写的文也是真的,为什么写文的可以当真,看文的却不能当真?你这不是双标么太太?”

“……”Tony被这个逻辑绕的有点晕乎乎:“就算我们不谈绑架这件事情本身,你知道绑架的后果么?如果被人知道我是被你绑架的你又要面临起诉了你知道?”

“我知道啊。”

“被起诉说不定要坐牢的你知道?”

“我知道啊。”

“知道你还做?!”

“这件事我不做谁来做?”Bucky一脸坦然。

Tony无语望天:“说实话我真的怀疑是不是你给冻傻了。”

“我没有,”Bucky想了想,觉得自己否认的还不够彻底,于是决定加以佐证:“我现在还可以表演当场背诵冬叉车给你听!”

眼看Bucky张嘴就要背Tony连忙阻止:“行行行了,我信了,你没傻。”

“嗯嗯。”

“你就是缺心眼。”

“……”Bucky沉默。

“你缺心眼就算了,Friday你怎么也跟着他一起缺心眼!?”

“……”Bucky戴着的活动耳机中一片沉默。

“我就说复仇者再怎么样也不会智障到这种程度的绑架都找不到我,原来你是把Friday当做内应了,讲道理你这个绑架实在是太不专业,你以前没绑架过人?还敢给美国队长打电话?还定期出去买吃的?买吃的居然还敢定点去汉堡王?没有Friday你早就被复仇者抄老家了好么??”

Bucky挠挠头:“我以前确实没参与过绑架活动,这是第一次。”

“呵呵,你觉得我会信?”

Bucky真诚道:“真的,我一般直接撕票。”

“……”Tony决定放弃和Bucky沟通,转而开始怼Friday:“Friday你也是,他胡闹你也跟着?我当初怎么设定你的你就这么把爸爸卖了!?”

“Boss,我听取了Barnes中士的计划后,运算结果显示您对他的计划目的应该是很欣喜,所以我才配合他做出这个计划。”

“……”Tony怒道:“欣喜个头!”

“根据您写的同人文发展情况和您的情绪起伏分析,我觉得我的运算并没有问题,”Friday很冷静:“我还交代Barnes中士携带了您的紧急药品和最爱食谱,确保了这次行动的安全。说起来,Boss,我不建议您坐在桌子上,虽然这样让您看上去更有威慑力也更高了一些,但PTSD药物副作用产生的眩晕会让您有摔下来的可能性。”

“***!”Tony忍不住又骂了一句脏话:“要不是为了确定是不是你们两搞鬼,我至于连药都吞下去吗?没病都吃出病来了。”

说着,Tony真的开始觉得有些要药物副作用的眩晕感慢慢袭来,他晃晃悠悠企图挪下桌子,一边的Bucky立刻上前将他扶到床上躺下。

“我恨床,”Tony摸着自己越发圆润的小肚子,想要恶狠狠呛声但却提不起半分力气:“也恨你。”

继续收拾行李的Bucky并没有停下手头工作,他埋着头低声回应道:“我知道。”

Tony撇过头,怎么想怎么觉得Bucky的语气哪里怪怪的,于是忍不住又补充了一句:“我指的不是之前那些你道过歉的事。”

“没关系,你指的是哪一件事我都接受,”Bucky想帮Tony揉揉太阳穴,但是想了一会又缩回手:“都是我的错,我只希望你能给Steve一个机会。”

“为什么他自己不来要机会?”Tony躺望着Bucky。

“他不想给你压力,如果你能察觉到他的感情可能就顺其自然,如果你察觉不到他可能就会闷死这个秘密,”Bucky回答道:“但是我了解他,知道他有多爱你。”

“所以他不给我压力,你就来给我压力?”Tony眯起眼睛:“我严肃怀疑你们两个是串通好来套路我的。”

“没有没有,是我一个人的主意,我想制造一个你们重归于好的机会。”Bucky连忙解释。

“用一个更大的矛盾来化解之前的矛盾并不是什么好方法,我和Steve总不能一直依靠这种方式来对话。”

“为什么不能?”Bucky坚持:“你起码在12篇短文里写了突如其来战斗暂时压下了你和Steve的争吵的情节,你用就行,我用就不行?”

“都说过多少次了不要把同人文当真!”

“太太,”Bucky再次眼神真挚的看向Tony:“双标是不对的。”

“……”理亏的Tony深呼吸了好几次才确保自己不会跳起来打Bucky脑袋:“我和你发小三观不合也不是一两天了,难道我们每次吵架都要找个人绑架我才能解决问题?”

“也可以?”Bucky想了想:“你需要更大矛盾的时候随时找我,我随时绑架你。”

“……”

“免费,”Bucky补充道:“当然了你愿意出自己的伙食费就更好了毕竟我的工资真的不够我们两个人吃……”

“那可真不好意思你估计忙不过来,我们一周七天可以天天都吵。”Tony咬牙切齿吐着字。

“没关系,我有时间的都都可以联系我,如果我没空你可以联系Rumlow,呃——”Bucky猛然捂住嘴巴。

“我就知道你还有内应!”Tony抬了抬下巴:“其他还有没有人?老实交代!”

Bucky连连摇头。

Tony歪着头皱着眉严肃表示怀疑。

“真没有了!我和Rumlow说好替你们两个解决一下历史遗留问题,我假装绑架你,Rumlow装成我的样子替我留在队伍里,”Bucky再次摸出自己已经碎了屏的手机:“只要你打完这个电话,我马上敞开大门迎接复仇者的救兵,然后你就可以和Steve愉快地HE了。”

???

Tony已经不知道摆出什么表情比较好了:“你疯了我可没疯,开门迎接复联救兵?然后你被人认出来绑架犯是冬日战士?然后冬日战士被关起来?到时候你的好队长别又去劫狱我还要给你们收拾烂摊子。”

“没关系,我和Rumlow已经商量好了,到时候我们可以把错塞给九头蛇,”Bucky解释道:“比如去端掉一个小基地,然后制造出你被关起来的假象,最后钢铁侠被美国队长救出,皆大欢喜。”

“……你们两以为九头蛇基地是啥?点击就送?”Tony挥挥手仿佛在赶走Bucky的馊主意:“赶紧趁事情没有闹大你放我走,我回去解释就说我心情不好一个人出去休假了,把这件事情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放你走可以,你先打电话!”Bucky拿来电话。

“不,你先放我走!”Tony拒绝电话。

“打电话!”

“放我走!”

 

……

 

“那算了。”不知道过去了多少个回合,吵架吵的口干的Bucky生气的拍床垫。

“算了就算了!”Tony也不甘示弱的用手肘撞床。

 

两个人互相生气的一片沉默中,Bucky率先忍不住走下床,Tony装作不经意的一瞥,却发现Bucky从行李箱里面的密封槽掏出一台笔记本。

 

“反正闲得也没事,太太,你更新吧?”

 

???

 

“更新?”Tony一脸懵。

“对,说好的HE,说好的我给梗你就写呢太太,”Bucky努力把笔记本往Tony手里塞:“隔壁催更楼都已经快比你的文楼高了。”

“??这时候更新??”

“对啊,这时候非常好啊,”Bucky环顾四周:“安静的写作环境,充足的吃喝,无打扰的陌生环境,供梗/催告人就在你旁边待命,没什么比这里更适合更新了!”

“……你是魔鬼吗?”Tony睁大眼睛:“我以北境之王的名义宣布你这个粉头被我开除粉籍了。”

Bucky没有半点不好意思:“不怕,我手上还握着太太您的黑料,您敢开我敢爆。”

“呵,黑料?”

Bucky见他不信,熟练的打开电脑将自己与北境之王的聊天记录截图放到桌面上。

 

北境之王:呵。

北境之王:他要是真跪,我写啥都行。

北境之王:哦,对了,记得是竖着跪。

北境之王:不然我是不会改结局的。

北境之王下线。

 

Bucky手指着我写啥都行几个大字:“太太你还记得你说的话么?结果我让Steve跪了之后你反而断更了?!这是溜粉你知道吗?”

Tony仔细回忆了一下当时的情景,干脆否认:“跪地上不算。”

“……?”

冬兵的脸瞬间变化为悲愤的QAQ,如果这是一本漫画相信Bucky的身后此时一定是挂满了悲伤的黑线。

悲愤的QAQ脸成功震慑到了北境之王太太,Tony叹了一口气,终于是不情不愿磨磨蹭蹭的接过笔记本,然后突然灵光一闪——

等等,这里有台电脑,而Bucky叫我更新,也就是说……

“别想了,这台电脑没有网卡,等您更新完了之后我去外面替您发帖。”Bucky看到Tony容光焕发的脸及时补刀。

Tony恶狠狠瞪了一眼Bucky。

Bucky十分坦然任由Tony瞪。

 

轰——

 

Tony和Bucky所在的安全屋突然震动。

Bucky连忙用手暗示Tony找个地方掩护,他一把扔掉手中的行李,拿起机枪神情严肃的看向门。

这么不顾屋内人安危打出这么大动静,根本不像是前来找Tony的复仇者,会是谁?Bucky将身体侧靠在门边,机械手臂缓缓抓上门把手。



TBC

评论(84)
热度(12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