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圆滚滚的奶酪君

【盾铁】每次睁眼都能看到我男朋友用小盾牌砸我胸口(上)

“嘿,Cap……”

 

哐!

金属的撞击声再次在Tony Stark耳边响起。

他躺在西伯利亚冰冷的地面上,但这次没有用手挡住脸,也没有露出一脸惊恐的表情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这个金发碧眼的人。

    

毕竟,就算是再吓人再害怕再绝望的场景,你看个101遍你也会腻的。

 

于是Tony睁着眼睛无聊的看着那个骑在自己身上喘着粗气的人,慢慢说出下半句:“我收回我之前说的话。”

Steve挣扎着从Tony身上下来,把自己的身体摔在墙边

呼吸声沉重的好像他才是被打的那个。

 

“呼……呼……你说什么?”

 

“我收回我之前说的‘我想一拳打在你漂亮的牙齿上’这句话。”Tony直直望着废弃九头蛇基地的天花板。

“什么?”Steve一边手抹着汗水和血水的混合物一边皱着眉头看着Tony。

 

很好,这次他也没有第一时间啥也不说就跑去发小那。

托尼在心中读秒,预计这下一次重启的时间。

 

“因为你的牙是歪的,一点都不好看。”

 

空间扭曲之前,托尼如愿以偿第30次看见了美国队长一脸诧异的表情。

然后那张脸和一边地上躺着的冬兵以及四周的空间一起扭曲着旋转起来。

Tony闭上眼睛。

他知道,30秒钟之后,同样的场景又会再次上演。

 

有位著名小品演员说得好。

我不想知道我是怎么来的,我只想知道我是怎么没的。

Tony Stark并不知道这句著名台词,但如果他知道,估计也会有一样的想法。

我不想知道这一切怎么开始的,我只想知道这一切!该死的!怎么结束!

 

这事情开始的突然,就在他被自己男朋友(或者应该加个“前”的前缀了)很不知羞耻的以乘骑式拿着盾牌砸碎了反应堆瘫倒在地,也不多看躺在冰冷地面上的自己一眼,挣扎着起身去扶冬兵的时候,美国队长的背影突然和整个基地一起开始扭曲。

Tony本能地想逃离但盔甲已经没了动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随着空间一起扭曲,然后眼前一黑。

等他睁开眼睛,时间就好像倒带了一样。

他回到了Steve举起盾牌马上就要砸向自己的那一瞬间。

 

在第1次时间回溯中。

剧情的前半部分还是Tony惊恐的用手挡住脸,然后Steve用盾牌砸向反应堆。

结局却是Tony自己给了自己一巴掌,随即惊恐的看着四周再次开始扭曲。

Steve似乎对这扭曲毫无知觉,他如同第一次砸盾一样分毫不差的做出了喘气——瘫倒的动作,当然了,在Tony的视角中,做这些动作的队长整个人都扭曲成了不规则形状。

强烈的不适应让Tony有些想吐。

他刚刚知道了自己正直善良男朋友有无理护短的一面【可惜不是对我】和冷酷无情的一面【可惜是对我】。

现在又要看见自己男朋友的甜心脸【这可是唯一没变的东西】变成毕加索画风。

实在太刺激了……

等Tony再次睁开眼睛,果不其然他又回到盾牌砸下来的那一瞬间。

 

一个正常人类,在短短几分钟内遭遇了冲击的真相,被男朋友打……哦,好吧,现在是的状况应该是【被男朋友不停的轮回着打】的情况,应该有些什么反应?

Tony不知道,他也不需要知道,毕竟他可是Tony Stark,是天才、科学家、钢铁侠,他该死的就应该无坚不摧的面对所有生活带来的考验。

反正他早就习惯了。

 

Tony迅速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暂时不去管队长对他反应堆的打击行为,不去想他们之间的种种、背叛与否,不用手挡住脸,睁大眼睛仔细观察整个空间。

在第5次时间回溯结束之后,Tony通过观察终于获得了一些有效信息。

时间回溯的开始【队长拿着盾牌砸下来的一瞬间】

时间回溯的结束【队长从自己身上下来,起身去扶起地上冬兵的时候】

时间回溯的间隔时间【从空间扭曲到眼前一黑的时间每次大约30秒】

了解完信息之后,Tony用了第6次到第10次的时间回溯时间沉思这到底是什么现象,魔法还是科学,用物理可以解释吗?

可能是沉思的太过认真表情太过严肃,以至于第10次的被盾牌砸的时候,美国队长从Tony身上下来喘了两口气之后居然没有第一时间去扶起冬兵,而是有点奇怪的问了一句:“Tony?”

Tony抬头想知道为何队长突然改变剧情,但这次空间扭曲的时间居然提前了。

时间回溯的结束【每次必然结束在队长从自己身上下来,起身去扶起在地上冬兵的时候。或者因为自己的某些举动改变了事情的既定发展之后的10秒钟】。

 

在思索原理无果之后,Tony压下自己心中所有的情绪,专心的想如何从这无尽的轮回之后逃出去的办法。

 

总之先从破坏事件关键点来试试看能不能打破这该死的轮回。

 

第11次轮回,他在队长盾牌砸下来的一瞬间打开了肩甲上的小型炮对着美国队长轰过去,结果并没有什么卵用那一盾牌还是结结实实砸在了反应堆上,美国队长因此飞出去几米远但还是坚强的爬起来带着冬兵走了。

第12次轮回,他在队长盾牌砸下来的一瞬间打开了肩甲上的小型炮对着躺在一边的冬兵轰过去,结果并没有什么卵用那一盾牌还是结结实实砸在了反应堆上,美国队长比平时更快的从自己身上下来扯过盾牌帮冬兵挡了一大半伤害,然后带着冬兵走了。

第13次轮回,他在队长盾牌砸下来的一瞬间打开了肩甲上的小型炮对着自己轰过去,结果并没有什么卵用那一盾牌还是结结实实砸在了反应堆上,然后四周响起金属碰撞的爆炸声,Tony因为震荡结结实实的吐了一口血,眩晕间,他好像听见某个熟悉的声音焦急的喊自己的名字,有什么温暖的东西拍打着自己的脸颊。

他闭上眼睛。

再睁开。

 

*的,又轮回了。

 

……

 

截止到了第20次轮回,Tony已经把能尝试的破坏行为都尝试了个遍,甚至包括被砸了反应堆之后给美国队长一巴掌,用绝望主妇的语气大声问质问他:“你怎么能这么对我?”

然后一阵熟悉的扭曲……

*的,又轮回了。

 

好吧,看来武力不能解决问题。


TBC

评论(83)
热度(7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