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圆滚滚的奶酪君

【盾铁/冬叉】The Winter is coming(又名:催更狂魔冬日战士 )第十一章更新

11


*预警:出于剧情需要有美国队长跪的情节发生,雷者请避开,谢谢。

*刚刚敏感词屏蔽了……所以用了检测器,文章里会有很多奇怪的分隔符号请见谅


“……所以你的好主意就是……”

“对没错,”Bucky拿着盾牌严肃脸:“记得姿圌势标准好看,竖着跪啊。”

???

“等等,标准好看也就算了,竖着……怎么跪?”Steve试图脑补竖着跪的姿圌势,但即使是体操水平满级的美国队长也表示这姿圌势太难了跪不起。

“而且,为什么突然说到跪盾?”Steve又疑惑道:“Bucky你是真心觉得这样有用,还是又在网上看到什么奇怪的言圌论了?”

啥奇怪的言圌论,怎么就奇怪言圌论了!那是我家Rumlow提的主意,指不定还是他问过你家小Stark之后得出的解决方案!你还有啥不满?!

Bucky内心激烈的吐槽但是表面上憋着一口气不能吐露一个字。

死也不能让Steve知道自己沉迷盾铁……太丢人了。

“不,这是我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得出的最佳结论,”Bucky扶着Steve的肩膀深沉道:“你想想你家小Stark在西伯利亚当时最后对你说的一句话。”


你不配用那盾牌,那是我父亲做的!


痛苦的话语充斥Steve的耳膜,他不知觉就陷入了那段回忆。即使是在过了很久的今天,Steve想起这一段依然心脏钝痛,他那个时候怎么会——

“所以,你跪盾,一次解决了两个中心矛盾【你】和【盾】,还可以充分表现你对小Stark和Howard的歉意,多好,简直想不到更好的主意了!”Bucky循循善诱。

“……听起来是不错,”Steve无意识的捂着胸口:“Tony虽然说原谅我可我还没原谅我自己,我不能利圌用Tony的好意毫无愧疚的靠近Tony,我希望能有机会让Tony看到我的改变……”

啪啪啪!

“那就这么定了!跪盾牌,多好的改变!”Bucky面无表情内心激动的鼓鼓掌,然后双手按住Steve的肩膀劝道:“记住,要竖着。”

Steve转头看向Bucky:“可是Bucky,竖着我没法……”


“卧圌槽?!”

一个熟悉的声音从熟悉的窗外传来,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抬头望去,窗外果然挂着一只表情奇怪的小蜘蛛。

这次不用Bucky提醒,美国队长飞速打开窗户将小蜘蛛一把拉了进来。

“我我我我这次没打电圌话!没照相!真的!”

小蜘蛛的少年音隔着一层面罩都透露着委屈。


Bucky想到上次就因为这个误会在集圌合现场被小Stark盯了半天、闹出了冬铁绯闻、自己还挨了一拳等等破事就头疼。

于是这次他看了一眼Steve示意让Steve自己解决问题。

学聪明了的Steve上前,尽量保持自己形象郑重的问道:“你刚才说卧圌槽的时候,都看到了什么?可以说说吗?”

“呃,如果我说其实我什么都没看到你们会信吗?”看到站在面前的冬日战士和美国队长,小蜘蛛梗了一下:“如果不说的话会被灭圌口吗?”

Bucky扶着额头。

Steve也头疼的摸圌着太阳穴:“听着孩子,我和Bucky并不是你想的那样……”

“哪样?”小蜘蛛抬起脑袋:“我想的那样?所以之前的你们两没什么都是骗人的?你们两才是……呃……然后不小心被我看到了,但是你们不想让我告诉Stark先生对吗?”

小蜘蛛声音突然拔高:“没想到你们是这样的人?!”

“都说了并不是!”Steve连忙伸手稳住小蜘蛛的情绪,他看了一眼Bucky,试图让比较擅长与年轻人沟通的Bucky说两句。

但是吃过暗亏还被圌迫传了冬铁绯闻的Bucky无圌动圌于圌衷自顾自站在原地看风景。

“……”绞尽脑汁想证明自己和Bucky啥也没有的Steve只能按住小蜘蛛的肩膀让他不要激动,但明显误会更深了的小蜘蛛完全不合作表示自己一定要把这件事告诉Stark先生。

“你们这样是不对的!一开始你们和我说没什么叫我不要说,我当时甚至还以为……算了!是我想多了!”小蜘蛛气鼓鼓:“可这都两次了,你们干什么要瞒着Stark先生?”

Bucky装作被风景迷住了眼专注的看着窗外。

Steve无奈之下只好坦言道:“听着,虽然我不知道你之前到底误会了什么,但我以人格保证,我和Bucky直接除了友情别的什么都有,我甚至可以告诉你我和Bucky在讨论什么,Bucky建议我再去找Tony郑重的……”

“没错他同意去你的Stark先生面前竖着跪盾牌了。”Bucky飞快插嘴道。

“……道一次歉。”Steve这才刚刚说完。

“啊?”小蜘蛛眨眨眼睛,看了一眼盾牌,又看了一眼美国队长:“道歉?”

Steve点点头。

“竖着跪?!”

Bucky点点头。

小蜘蛛又看了一眼盾牌:“可是Cap,竖着跪?”

Steve想反驳又觉得此时此刻否认不太好,于是嗯了一声。

“真的?”蜘蛛侠疑惑地看了一眼Steve。

“是!”Steve嘴硬肯定道。

“那我们还等什么?现在不去么?”

“呃……”

Steve冷汗刷的就下来了,倒不是他不想跪盾牌,只是竖着跪这是什么神操作?

“我们想确认一下Tony现在是否方便,你知道的,我们不想给Tony造成任何困扰了,而且我也不想和Tony说我们专程过去道歉这样会给Tony太大压力,所以我们还在想办法……”

“这是小事,我打个电圌话问问不就好了。”蜘蛛侠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新手圌机,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Steve和Bucky,确定两个人对自己手圌机没想法之后才拨了Tony Stark的电圌话。


“Mr.Stark?”

“Hi,kid.”Tony Stark的声音从话筒那边传来。

“我,呃,我现在在队长这边,我们现在想去大厦,方便吗?”小蜘蛛问道。

Steve不由自主僵直了身圌体,Bucky也不由自主的立定站好。

“哦——不方便。”

Steve的身圌体保持僵硬,Bucky塌下肩膀。

“为什么?什么为什么?哦哦哦Stark你问我们为什么要去大厦?”小蜘蛛眨眨眼睛然后转头向Steve和Bucky的方向求助。

不管为什么肯定不能直接告诉Tony说美国队长要去给你跪盾道歉了啊。于是Bucky十分果断对着自己的铁胳膊就是一伦掌,铁胳膊立刻出现了一个明显的凹痕。Steve立刻领悟了Bucky的想法就手就撕圌开了自己的制圌服,制圌服上出现一个明显的撕扯口。

“呃,恐怕是因为队长和冬兵的装备出了一些问题……是的是的……所以我们什么时候?哦哦,现在吗?好好。”小蜘蛛放下电圌话对着两个人比了一个大拇指。


已经没有退路也不可能真的做到竖着跪盾表演的Steve焦虑着,目的达成一大半的Bucky开心着,并不完全相信冰棍兄弟的小蜘蛛怀疑着,三个人就这么各怀心事到了大厦。

出乎意料的是,Tony Stark在大厦门口的路上就拦住了他们。

“行了行了,坏掉的装备交出来你们人可以走了。”Tony戴着墨镜,身着一套漂亮的西装三件套,暗纹底的亮眼蓝色不但没有让他显得轻浮,反而将他个人的张扬魅力无限放大。

负责开车的Steve很久没有这样安静平和的近距离看到Tony了,虽然Tony的目光始终落在靠窗的蜘蛛侠身上,并没有分给Steve一眼,但就算这样,能看见Tony好好的站在这里,Steve都感觉到内心焦虑散去感到满足。

“Mr.Stark?我们不是约好在大厦见面吗?”小蜘蛛把的头套摘下大眼睛忽闪忽闪望着Tony Stark。

虽然有些怀疑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但美国队长万一要是真的有跪盾表演,那怎么也不能让队长当着大街上这么多人的面就跪了,复仇者内部事还是内部解决一下比较好。

“是的,不过那是因为我忘了之后有个发布会,”Tony理了理自己的领带:“不想被记者盯上的话就快把东西给我。”

“可是——”小蜘蛛为难的看了一眼坐在身边的美国队长和坐在后座的冬日战士,损坏的制圌服还穿在美国队长身上,坏掉的机械还装在冬日战士大臂上。


……


脑补了一下美国队长裸奔回家的可能性,Peter讪笑地看着Tony,Tony无语看着天。


“我给你们十分钟,避开记者神不知鬼不觉的从大厅去楼上,随便找个什么地方换掉自己的破装备然后换一身不显眼的衣服,自己找地方溜走,ok?”Tony看了一眼自己手腕上的表:“Pepper还在现场等我,恕不奉陪。”

大厅不远处等着自家老板的Pepper正叉着腰一副你再不来老圌娘就来找你算账的表情。

“Mr.Stark你要走了?”被扔在大厅的Peter小声喊道。

“听着孩子,我很忙还有工作要完成,你有空帮我盯一下这两个人快点解决自己的小问题好吗,我有空会call你,但是现在起码两个小时不要来烦我。”Tony冲着Peter摇摇手往Pepper的方向走去。

Peter着急的看着Steve,Steve愣愣的看着Tony,于是Peter转头看向Bucky,却发现Bucky面无表情脸色阴沉的盯着Steve的膝盖骨。

难道——

Peter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下一秒,只见Bucky飞起一脚对着自家发小猛然横踢,Steve闪避不及往前一个趔趄,Peter灵机一动一伸手黏住了队长的盾牌,唰的一下,盾牌已经竖着摆在Steve面前。

Steve瞬间明白了这两人的意思,虽然他现在也不觉得竖着跪盾牌是个好选择,但如果这样能让Tony心中的裂痕愈合的稍微快一些,那他责无旁贷。

“Tony!我有话想和你说!”Steve牙一咬,干脆的冲着盾牌跪了下去。

Tony回过头正好看见Steve弯曲膝盖的瞬间,秉承着救人膝盖于水火的理念,Tony果断启动液态金属抬起掌心炮对准了盾牌一炮过去,盾牌迎着冲击波的力量飞出去几米远。

Bucky和Peter在原地惊呆一动不动,失去了盾牌作为支撑力的Steve因为无人帮扶啪的一下跪在了地上,而他的对面正是一脸懵逼的Tony,一脸懵的Tony背后是一脸懵的小辣椒和正巧把门打开一脸懵逼的工作人员,而在工作人员身后,是一群举着相机和话筒如圌饥圌似圌渴等待Stark工业最新消息的媒体记者。

场面一片寂静,只听得见来自或远或近的记者们拍照的啪啪声。

Steve大脑卡了一秒钟的壳,但他随即反应过来,虽然是阴错阳差不过跪都跪了不如干脆把话说完!

他望着Tony的方向,饱含深情开口道:“Tony,其实这些话我想说很久了,但一直都不知道怎么开口。就像你之前说过的,我一直在逃避,哪怕是在打赢灭霸之后我也不敢、不想回忆我们之前发生的事情,选择搬出了复仇者大厦,现在我想清楚了,逃避永远不能解决问题,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能再给我一个机会,我会用行动告诉证明我……”

“够了!现在是说这事的时候吗?而且你——你跪着干什么还不快起来!?”Tony急的脸颊通红。

“不,这是我应该的。”美国队长执着道。

“你是不是脑子进冰了?在这种地方跪着就算了,你刚刚是想干什么,竖着盾牌用膝盖飞上去么?你——等等,你打算竖着跪盾牌?你你不会——”钢铁侠突然静音,脸色一点点沉下来。

“我不会?”美国队长疑惑。

周围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记者一半奋笔疾书另一半手举的老高想提问。

Tony的脸色黑了又白白了又黑,最终在一片闪光灯的照耀下,他深呼吸一口气勉强挤出一个微笑:“没什么,不重要了,好的好的,既然美国队长这么有诚意那我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

Tony走上前伸出手拉着Steve起来,还特别哥俩好的搂住Steve的腰,微笑着迎向记者:“那么今天在介绍Stark工业新发现之前,先免圌费送大家一版面重大新闻,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和好,不用谢。”

不知道是不是Steve的错觉,他觉得此刻的Tony说话有那么一丢丢的,咬牙切齿。

“但很抱歉,出于我们美国队长的形象考虑,请各位记者离开大厦前自动删除刚才拍到的不太好的照片,如果我不巧在哪家的头条上看见美国队长跪下的照片,那么你们其中的某些人也会很不巧的破产失业,相信我,我说这话都是认真的,因为我不但超有钱还超级任性。”

说完,Tony微笑着看了一眼Steve。

“作为补偿,现在是自圌由拍照时间,是的,除了亲圌亲,你们想要什么POSE作为明天的头条都可以,一个一个提要求,不要挤。”


《美国队长与钢铁侠重归于好,复仇者联圌盟重新集结!》


你以为第二天的头版头条是这样的?那你还是太年轻了。

第二天,全美国的头版头条新闻标题都是这样的。


《劲爆!美国队长公开告白钢铁侠,冬日战士陷入苦恋!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美国队长!》

《劲爆!美国队长钢铁侠疑复合,冬日战士竟然只是单恋!被发小撬了墙角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配图是各个角度每张报纸都不一样的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的和好亲圌密POSE,如果你仔细看的话,还可以看见美国队长明显被人撕坏的制圌服,和两个人背后虽然缩得很小但也被人认出的一个模糊的冬日战士身影。

论坛上继冬铁之后引爆了又一弹盾冬铁大三角核弹,狗血虐恋红白玫瑰你到底爱我还是他为什么不把他留下之类的各种梗满屏幕乱飞,篇篇飘红。

迷妹迷弟太太们爬墙爬的痛并幸福着。

唯二两个众乱之中屹立不倒毫无爬墙意识的自然是北境之王和The Winter这俩盾铁唯,经过了这么多大大小小官方分手官方拆CP官方新CP的纷争,这俩依然不拆不变不动如山。

曾经我们的北境之王太太也为自己有一个这么忠心的迷妹感到幸福,现在他终于觉得哪里不对劲了。

Tony对着电脑冷笑着。


TBC


 @神经饼_恬淡优雅 


恭喜饼子荣获上次“大家来找车”大奖第一名!

奖品是更新艾特!

居然一分钟不到就找出来我写的135字车在哪里真是太感动了呜呜呜(抱住饼)

评论(157)
热度(1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