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圆滚滚的奶酪君

【盾铁·试阅】钢铁侠与美国队长的复婚采访实录

*TBC警告:仅仅是个新文试阅!!并不是完整版_(:з」∠)_

完整版收录在本子《HEARTMATE&SOULMATE》里 > <


 

Peter:你们好,欢迎来到号角日报的独家会客室,我是今天主要负责采访的记者,Peter。

Steve Rogers:你好。

Tony Stark:晚上好,记者先生。

Peter:恭喜两位成功复婚!

Steve Rogers(笑着看了一眼Tony Stark):谢谢,那可真——不容易对吧?

Tony Stark不置可否地哼了一声。

Tony Stark:我们应该把这天定为复婚纪念日然后提交议会,全国人民放一天假庆祝一下。

Steve Rogers大笑着用手搂住Tony Stark的肩膀,Tony Stark顺势靠在了Steve Rogers的肩膀上

没错,从恋爱以来就被全世界瞩目的超级英雄夫夫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经过10年的分分合合,现在又决定重新并肩,这绝对称得上是2025年最大的的好消息。

Peter:据我所知,这次的复婚是Steve Rogers先生提起的是吗?

Steve Rogers(继续甜蜜蜜的笑):是的,是我。

Peter:是什么事件让你有了复婚这个想法呢?

Steve Rogers:事实上没有什么事件,准确的说,我在签上离婚协议书的那一分钟开始后悔了。但当时情势很严重,我没有多余的精力来思考自己的婚姻问题,所以一直拖了几年,这也是我最后悔的地方,当时说什么也不应该签字。

Tony Stark瞥了Steve Rogers一眼试图戳他的脸颊:该签的不签,不该签的签一堆。

Steve Rogers纵容地顺着Tony Stark的手指贡献出脸颊:我倒觉得是不改签的我都签了,该签的东西那个时候还没有出现。

Tony Stark非常故意地哼哼了两声表示不满,但是散发出的信息素依旧平和,说明这位OMEGA并没有因此生气。

Peter:这次复婚有没有什么特殊的仪式呢?

Steve Rogers:特殊?不知道算不算特殊,但是我确实好好准备了,我邀请Tony Stark去了Stark未来科技馆。

Peter:真的?带Stark先生去自己开的未来科技馆?

Steve Rogers笑:是的,我准备了好久,背下来了展馆里Stark工业对未来科技发展的理论,带他去的时候一点点背给他听。

Peter:在理论提出者面前背理论?不愧是美国队长,果然很有勇气。(笑)当时听见队长背诵的时候Stark先生是什么反应?

Tony Stark:我只有一个想法,这人莫不是傻了。

Peter和Steve Rogers同时爆笑。

Tony Stark:我当时转身就想走,但是看着老人家磕磕绊绊的背诵理论挺不容易的就耐着性子听完了一段,谁知道他在理论背诵后面还讲了好长一段自己的理解和对这种理论运用于实践的猜想。

Peter:队长的猜想怎么样?激发了你继续听下去的欲望吗?

Tony Stark:不,完全没有,太过于玄幻的猜想听的我瞠目结舌忘了走,他居然没看出来还以为自己说的很好拉着我继续去下一个展品前面讲。

Peter:哈哈哈哈。

Steve Rogers:等等,Tony 你后来明明说我讲的还不错?

Tony Stark:对啊,你讲的是不错,声音好听,画面好看,理论背诵一字没差,观赏效果我给满分。

Steve Rogers:只有观赏效果?

Tony Stark:……不然你以为为什么当时有小孩子凑过来我就拉着你走?怕你误人子弟。

Steve Rogers:说真的我当时还以为你是在告诉我对这段不感兴趣想让我讲另一段。

Tony Stark:哈?并不,我对另一段也不感兴趣。

Peter:等等,所以其实两位对复婚约会这一段的感觉完全出了偏差?

Steve Rogers:……好像是,虽然我今天才知道,但我当时真的以为我说的挺好。

Tony Stark:我还以为你有自知之明的。

Steve Rogers:可你听完了。

Tony Stark:我就想看看你到底想干什么,万一这是什么美国队长疯了的前兆我好早点联系医院。

美国队长一贯坚毅的脸上满脸的不可置信,他有些愣地看着自己的爱人,而他的爱人钢铁侠则是笑得一脸无辜,一边的摄影记者记录下了这个画面。

Peter:可既然队长说这是个复婚约会,就说明约会后面还是成功了?

Steve Rogers:是……

Tony Stark:别灰心,反正效果达到了。

Peter:我十分好奇效果是怎么达到的了。(笑)

Steve Rogers:我真的觉得我的计划挺成功的,我约到了Tony,给他讲了我对他的未来的看法,看完展览之后我对他说,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被时间抛弃的人,是你不断让我感觉到我活在现在,提醒我着眼未来,过去的我束缚了自己,现在我想参与有你的未来,请你再给我一次机会。

Tony Stark:然后我被他这套什么过去啊未来啊的理论绕晕了就答应了。

Peter:啊?

Steve Rogers:Tony ——

Tony Stark:你看他又Tony我。

Peter(笑)

Tony Stark:既然他有心解决我们过去的矛盾,我身边也空着,那就再给他一次机会。

Peter:就这么简单?

Tony Stark:当然了,谁叫他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美国队长。

Steve Rogers:Tony ?

Tony Stark:好吧好吧别催我,谁叫过了这么久我发现自己还爱他?行了吧。

虽然Tony Stark 的回答寥寥几个字很简单,但我们听得出,是对对方的爱意让他给了自己的爱人又一次机会。比如说,你看,只有Tony Stark 能够准确识别出Steve Rogers 嘴里“Tony ”的不同含义。

 

Peter:能够知道你们一直互相爱着对方,没有放弃这段感情,相信喜欢你的读者读到这里应该开心坏了。

Steve Rogers:谢谢他们的支持。

Tony Stark:虽然谈个恋爱结个婚还要谢谢大众支持真的很奇怪,不过还是谢谢了。

 

是的,能够坚持到现在看到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再度结合在一起,对很多两个人的粉丝来说就像梦一样。

三年前,复仇者联盟终于结束了长达一年的内战,复仇者们一起搬回了他们新的复仇者基地再度集结在一起,但是当时两位已经处于离婚状态的领袖关系已经降至冰点。

Steve Rogers:冰点?这么夸张吗?

Tony Stark: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时候距离我们的冰点已经过去了好一段时间了,再说也不能叫冰点,我觉得我们吵架打架挺火热的,改叫爆点算了。

Steve Rogers:Tony ——

Tony Stark:怎么了?我都不介意了你急什么。

Steve Rogers:只是想到那个时候还是觉得有点难受,我那个时候怎么会……

Tony Stark:都过去了,再说我们一定要在今天翻旧账不可吗?如果我没记错,我们今天应该是来秀恩爱的?

Steve Rogers明显开始脸红,他低着声音对记者所了一声抱歉,一旁的摄影连忙记录下这一幕。

Peter:据知情人士爆料,那段时间复仇者基地里很多地点甚至都被标上了红线,一方只准使用一边,是真的吗?

Tony Stark:谁?

Steve Rogers:我猜是鹰眼或者寡妇的爆料。

Tony Stark:我也猜是。

他们两很自然的对了一下拳头。

Peter记者轻咳了一声请两位不要光顾秀恩爱,好好回答问题。

Tony Stark:是的,没错,线是我叫家里的机械手贴的。

Steve Rogers:Tony说我们两既然离婚了就要有点离婚的样子,但当时我们还需要在一个基地训练、吃饭、日常生活,所以Tony把这些公共区域都贴了线,一人站一边互不干扰。

Peter记者出示了知情人士爆料的照片,印着复仇者标志的餐桌上从中间开始划了一道红线,红线的两边摆着一模一样的两份调料瓶和酱汁。

Steve Rogers:这个也是Tony 准备的,为了保证我们互不干扰,他几乎把整个基地都一分为二,两边摆设一模一样的东西以免我们因为需要某样缺少的东西找对方聊天。

Tony Stark:没错,完全避免了因为“Tony 递给我番茄酱吗?”这样的蠢问题产生的不必要的交谈,甚至连训练室我都根据红线划分做了两个一模一样的,训练器械也一模一样。

Steve Rogers:是的,那些机器可不便宜。

Tony Stark:亲爱的,在我眼里就没有贵这个词。

Steve Rogers(笑):好的。

Peter:所以你们相当于在复仇者基地里完全保持隔离生活?

Steve Rogers(转为苦笑):对,甚至偶尔一起吃饭或者一起看电影,我们都隔着一条红线,Tony Stark还会特地坐到红线区最外沿的位置。

Tony Stark:我还特地让我的AI监控了美国队长,一旦他越过红线就响入侵警报。

Peter:警报响过吗?

Tony Stark:响过。

Peter看向Steve Rogers。

Steve Rogers摸摸鼻子:一开始我想尝试走过去和Tony 说说话,警报响起来我们都以为是外星人入侵了,大家装备都穿好了在客厅等大战,结果Tony 慢吞吞走过来“Rogers,你是不是踩红线了?!”

Tony Stark(看着天花板):黑寡妇和鹰眼差点把我拆了。

Steve Rogers:我拦着他们了,后来我还是想过去和Tony 聊聊,然后开启了最高权限踩过去——

Peter:怎么样?

Steve Rogers:又响警报了……



TBC



各位汤圆节快乐~

本篇完整版收录在本子《HEARTMATE&SOULMATE》里~

感兴趣的小天使可以戳↓


本子详情:

戳我!

 

预售链接:

戳我


评论(4)
热度(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