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圆滚滚的奶酪君

【盾铁/冬叉】The Winter is coming(又名:催更狂魔冬日战士 )第二章更新

02

  不,我再也不逛那个该死的论坛了。

  黑眼圈浓的像九头蛇妆面的冬日战士默默发誓。

 

第二天,复仇者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发女特工的出场引来阵阵掌声和几声不怕死的口哨,一脸我叫不紧张表情的美国队长重操旧业在后台拼命往盾牌里黏小抄,处于被监控期的冬日战士顶着如同嗨爪特效妆面的黑眼圈努力撑开自己随时可能闭上的眼皮。

“你们昨晚干啥去了?”猎鹰在冬日战士面前摇晃着手。

美国队长抬起疲惫的脸呵呵了一下,昨天晚上吃多了大补牛鞭所以淋了一晚上冷水澡根本没空看演讲词这种事情你觉得我会告诉你吗?不如埋着头继续贴小抄。

冬日战士不耐烦按住猎鹰乱挥的双手,昨天晚上吃多了大补牛鞭所以对着小huang文lu了一晚上这种事情你觉得我会告诉你吗?不如继续和眼皮打架。

看着毫无反应的两人,猎鹰苦口婆心道:“冬兵也就算了,反正也就来看看不登台,队长你不是完全没准备吧?”

“我准备了。”美国队长一脸疲惫的指着自己盾牌背后的小抄。

“行行行,我就当你台词已经准备好了,但是精气神呢?咱能不能打起精神来?”猎鹰睁大眼睛故作喜悦的表情:“比如这样让人看了之后觉得我们复仇者什么都能搞定的表情?而不是你现在那张我们马上就要完了等死吧的脸。”

美国队长撑开自己的眼皮露出一个宛如牙膏广告的笑容,然后飞速的耷拉下去。

猎鹰捂住脸。

 

“嘿,Stark你怎么来了?!”鹰眼的声音从后台门边传来。

美国队长一个激灵瞬间打起精神露出八颗牙齿饱含热情的看向门口。

那里只有一个单身的鹰眼。

“保持住,很好,实在不行你就当台下都是一群钢铁侠闪着星星眼看着你。”鹰眼潇洒的走过来拍了拍美国队长的肩膀。

“哦~”蚁人和猎鹰的怪叫声,伴随着无数个神盾局特工们藏也藏不住的八卦眼神扑面而来。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美国队长欲言又止。

作为发小,冬日战士毅然决然的挺身而出:“那你是什么意思?”

 

“……”

 

“我只是觉得,除非在战场上,已经很久没看见Tony了想给他留点好印象。”

……那又怎么样你知道我上次和Rumlow讲话还是他传达任务给我的时候,上次肢体亲密接触Rumlow还是他一把把我按在洗脑专用椅上的时候。

我说什么了吗?!

Bucky翻着白眼走开了。

围观八卦人群也无聊的四散而去。

 

但很快,Bucky发现自己发小的担忧是很有道理的,他们真的很久没有见过活生生的Tony Stark了。

Tony Stark出现在电视里、出现在广播里、出现在战场上幻视和小蜘蛛的口述中,就是不出现在他们面前,哪怕是在危机的战场上,盔甲里的人也从不出现,他怎么穿着盔甲来就怎么乘着盔甲走,除了必要的指挥和收到及对队友的吐槽(没错,吐槽也是必要的)之外一句话都不和老冰棍二人组说。

明明大家是同事经常在一起工作但就是说不上话打不上奏,这种感觉比当面打一架还憋屈。

于是当晚,Bucky郑重的向Steve展示了【Stark慈善公益众筹活动】的网页:“实在不行我们参加这个慈善活动吧、吧,万一到后来抽奖抽到了还能和Stark一起参观Stark大厦。”

Steve坦然的摊手:“但是我们没有钱。”

Bucky瞪大眼睛:“钱呢?”

Steve看了看Bucky桌上摆着的,房间里唯一一个看起来值钱的家电。

“没事那算了我们另想办法,再见。”Bucky一手向后护住自己的电脑另一只手毫不留情的把Steve推出门外,啪的一声将人关在外面。

 

我就不信了,难道感情问题还非要钱来解决不可?

 

Bucky打开谷歌,未来科学家的问题就应该用现代科技来解决嘛,他轻轻敲出几个字。

“我和朋友打架了,他现在不理我了怎么办?”

Emmmm……Bucky看着满屏幕劝慰小学生们勇敢道歉拉拉小手的答案,感觉自己说的还不够详细。

 

“我的朋友和另一个朋友有矛盾,于是我和另一个朋友把朋友打了怎么办?”

 

“我的朋友们分成两边互相打了一架怎么办?”

 

“我的朋友们分成两边互相打了一架之后陷入冷战怎么办?”

 

……

 

几次搜索无结果之后,Bucky开始怀疑现代科技了。

真的么普通人们都互相不打架的吗?说好的打是亲骂是爱呢?

Bucky决定让自己的问题更加明了清晰一些。

 

“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内战后应该怎么和好?”

 

虽然本意是想知道一下和好108个方法之类的东西,但是Bucky顺着关键词搜索,一个不留神就点开了一个叫做【内战后盾铁文整理归档】的网页界面,来到了自己熟悉的论坛。

嗯——

反正谷歌也没什么值得一看的信息不如随便看看文,钱都充值了不看白不看,这次不看所谓的PWP或者N17再避开肉应该就没问题了?

Bucky挑挑拣拣避开了几篇大标题警告的,顺手戳进了一篇写着完结的文章。

这是一篇第一视角的钢铁侠自白书,从他是花花公子的时候开始讲,到他如何成为钢铁侠,遇到美国队长,一开始乱怼美国队长到后来互相了解之后慢慢坦诚成为朋友,又在多次任务中将了解慢慢变成钦佩、欣赏,然后化为小心翼翼又故作无事发生的暗恋,最后在内战中这份尚未说出口的爱情戛然而止。

作者的文风细腻而动人,第一视角的心理活动描写写的又格外生动,Bucky一个没忍住就自我带入了,从一开始的愉悦而迷茫,到中期的甜蜜而沉重,到后期的心如死灰还要保持脸上微笑。

多年没有强烈情绪波动的Bucky看的一把鼻涕一把泪。在泪眼朦胧中Bucky往文章上面看了一眼,一个熟悉的ID引入眼帘。

 

北境之王。

 

没想到这妹子除了会开车还有这一手?Bucky一个没忍住又戳开了首页上由粉丝们做的北境之王合集,发现居然有人专门把北境之王的文做了分类。

【盾铁甜饼】

【盾铁大刀】

【盾铁开放结局】

【盾铁特殊AU】

【盾铁开车】

【其他CP】

 

Bucky刚刚看的那一篇第一视角就被【大刀】这个分类长期置顶着,刚入坑就断粮的冬叉则被收录在【其他CP】。

他不死心的打开了【其他CP】,果了个然冬叉还是只有那一篇N17挂在里面接受一批又一批的粉丝前来瞻仰膜拜,还有另一些奇怪的复仇者CP想必也是点梗点来的随便开车。

瞟了一眼人气更高的绿寡,Bucky哼了一声再度打开了【盾铁 大刀】这个分组。

虽然刚才那篇文看的他心力交瘁大脑堵塞,但是真的代入感太强了根本停不下来继续看下去的冲动。

大刀这个词用在这里,真的是形容被刀割过的心痛感吧?

 

当天,助人为乐的美国队长回来之后,迎接他的是一个红着眼眶握着拳头恶狠狠盯着他的Bucky。

 

“史蒂夫你不是人!”

 

美国队长?????



TBC


 

全文目录:

戳我看全文


评论(63)
热度(1504)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