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圆滚滚的奶酪君

【盾铁】与前男友约饭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身份梗,一发甜饼)

【盾铁】与前男友约饭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身份梗,一发甜饼)

 

Steve Rogers觉得糟透了。

他在一头扎进自己堆得乱七八糟的衣服里,说真的,要不是接到Tony Stark的约饭短信,他根本不会发现自己已经邋遢成了这个样子。

“放弃吧,”Bucky Barnes倚靠在房间的门框边正吃着切成块的苹果:“本来就没两件好衣服,和Stark分手之后连打理都不打理了,你能找出一件能穿出去见人的算我输。”

“你输了又怎么样?”Steve Rogers回头看着自己的发小,乱糟糟的头发、胡子还有充满红血丝的眼睛显示着这个男人这段时间过得并不好。

“我输了我就溜进Stark大厦给你的Tony下药然后把他偷到你房里锁上好不?”Bucky调笑着抬起一边眉毛。

“……”

让Steve Rogers感到沮丧的是,即使Bucky提的设想这么不靠谱,他依然为自己的床上睡着一只浑身泛红四肢发软黏糊糊的叫他名字的Tony Stark这个画面起了反应。Steve全身泄气顺势滚到自己凌乱的床上,双眼失神看着天花板。

“我错了Bucky,”他喃喃自语:“我就不该答应Tony吃这个该死的晚饭。”

Bucky闻言淡定道:“那现在发短信给他,就说突然有事去不了了。”

Steve躺在床上继续失神。

“瞧你这样,当时我就劝你别和Tony Stark混在一起,你不听,现在好了吧,分手之后还被玩颓废,让Stark看见你现在这样指不定怎么后悔和你有过一段。”

Steve这才皱起眉头:“你什么意思?”

Bucky扔掉空了的一次性碗,坐到Steve身边:“你前男友可是大名鼎鼎的Tony Stark,全世界多少人想睡都睡不到的人物。”

Steve无动于衷:“你身边躺着的这个是漫画传说里如假包换的美国队长,全世界多少人想见都见不到。”

“我怎么看不出来?”Bucky哼一声:“现在这个家伙怎么看都像是被甩了之后放弃自己放弃生活彻头彻尾的Loser一个。”

“我没有,”Steve严肃道:“该完成的任务我哪一件没完成?”

“除了任务之外呢?你的生活呢?你的爱好呢?你的画板都落灰了你知道吗?”

“……”

“我就知道你放不下,”Bucky把Steve从床上拖起来:“赶紧的起来,我帮你约了理发店,然后我们去旁边的商场买一身新衣服,买双新鞋,闪瞎Tony Stark的双眼然后把他重新拐上床!”

大概是重新两个字打动了Steve,本来无动于衷的人终于慢吞吞站起来,带上门和Bucky一起出去了。

 

购物的路上Steve脑中脑补了无数个和Tony相逢的画面,但怎么想他都觉得心脏钝痛。

确实,他们的恋爱不被周围任何人看好,一个来自冰层下老家伙和一个放眼未来的科技狂人花花公子,怎么看都是完全相反的两个人。无论是Natasha还是Bucky都警告过他别陷得太深,但面对Tony,他还是无可救药的深陷了进去,即使发现Tony在有些地方对他总是支支吾吾,他也没怀疑过Tony一丝一毫。

直到Tony和他宣布分手的那天他还是如同之前的每一次吵架一样抓住了Tony的手,看着Tong总是甜蜜的大眼睛一点点冷淡下来。

“你难道不知道我是为什么提出分手?”Tony冷笑的看着他。

其实,他还真不知道。

毕竟出轨的是Tony又不是他。

 

华灯初上,曼哈顿的街头人潮涌动车水马龙,站在一家非常Stark风格的高级餐厅面前,刮了胡子理了头发整理好行头的Steve深吸一口气,走了进去。

不同于之前的那些约会,之前的约会Tony总是不能准时到,总是小心翼翼的靠近然后一脸抱歉的看着自己,望着他的大眼睛,Steve总觉得心脏化为了一滩软软的奶油,没有什么事不能原谅的。

这次Tony先到了。

他看起来没有任何改变,带着他标志性的夸张墨镜,颜色鲜艳的领带质地高端的西装衬的他俏皮又勾人,精心打理过的卷发可爱的让人忍不住想摸一把。

但这次Steve忍住了。

他冷静的走过去,拉开自己的座位,冰冷有礼貌的对Tony问了声好。

两个人就这样相互沉默了两分钟,直到侍者过来打破了沉默:“请问今晚两位需要些什么?”

“小牛胸腺肉眼配烤洋百合及Alba白松露。”Tony看也不看菜单。

“一样。”Steve则微笑着回应侍者道。

“需要什么酒水吗?”

“就我留下的那瓶,”Tony似乎不不算摘下墨镜:“喝完就可以扔了,多好,省的占位置。”

Steve谢谢自己进来之前的深呼吸,不然肯定会被Tony Stark气炸。他不明白,明明先离开的人是Tony,约他来吃饭的人也是Tony,为什么现在Tony还是那么刻薄。

“要是你不想见到我,你大可以不发那条短信。”Steve努力摆出自己不在乎的冷脸。

“呵,”Tony抱着双臂做出防卫的姿势:“我倒是不想,谁叫你换地址了我想把你放在我那的东西还你快递都找不到人。”

Steve这才想起,神盾局确实因为他状态不好给他重新换了一个公寓,说什么换个高楼天天看看太阳心情好,他倒是搬去了高楼,但每天拉着窗帘睡觉并没发现光线那里特别好。但Steve不想解释,也没法解释,毕竟他告诉Tony自己是送快递的(这样比较方便自己随时消失)。

“不劳你费心,”Steve回敬:“你大可以全部扔掉。”

“我当然可以,如果我没发现你的破事我根本不会约你出来!”Tony冷笑一声:“我一直以为你是不会撒谎的,没想到一撒谎就是弥天大谎。”

等等,刚才Tony是不是提到快递了?

Steve心里突然咯噔一下。

“你根本不是快递公司的人!”Tony声音突然放大:“你是谁?”

 

还好他们所在地是Tony常来的包厢,不然肯定已经引起围观了。

 

“骗到了大名鼎鼎的Tony Stark你很得意?”Tony明明实在质问,但声音中已经带上了一些只有Steve才听得出的颤抖。

Steve条件反射的想搂着Tony给他最温暖的拥抱和最温柔的安慰,但他硬生生遏制了自己的冲动。

别忘了,Steve对自己说,眼前这个所化不饶人的Tony Stark才是你们感情的背叛者。

“不敢,”Steve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发出的声音,但当他开口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叙述的这么流畅:“我怎么及得上大名鼎鼎的Tony Stark。”

Tony的质问被打断,但仍压不住火怒气冲冲的看着Steve。

Steve继续道:“我承认我的身份是假的,因为我的工作实在难以开口,但我曾经计划过,如果我的伴侣想知道我会毫无保留的告诉他,只要他还能接受我们就继续在一起,而你,Stark先生,在你出轨的一瞬间你就不再有这个机会了。”

“什么?!”Tony发出高亢的声音。

“你以为我不知道?”Steve终于控制不住肾上腺素:“那天我工作提前结束,回家的时候看见钢铁侠和你在一起了!”

Tony本打算吼些什么,但在听到Steve的话之后他目瞪口呆之下竟然维持着微张嘴巴的姿势就这么停在了原地。

Steve也冷笑着:“你没想到我看到了?但我当时觉得你说不定是有原因的,你说过钢铁侠是你的保镖,所以保镖偶尔出现在房间里说不定真的是有什么问题,我在门口咳嗽一声示意你我在,没想到你居然让钢铁侠藏了起来!如果心里没有鬼他藏起来干什么?”

Steve没想到一向以嘴巴毒出名的Tony Stark竟然被自己怼到哑口无言,他的心脏猛然下沉,像被厚厚的冰层拖进了海底。

“而且,其实我不止一次看见他出现在你的房里,在你的工作室里,我明里暗里的暗示你,只希望你能给我一个解释,”Steve的声音也似乎被寒冰包裹:“可是你没有,你不但没有还先提出分手。”

“我也如你所愿的分手了,接受了你不爱我这个事实。”

“可我不知道,大名鼎鼎的Tony Stark把一无所有的我约到高级餐厅,就是为了给我最后一次羞辱?Tony,我以为我们好聚好散,你不能仗着我爱你就肆无忌惮的践踏我的尊严。”

一时间安静的包厢内,只听得见两人同样激烈的呼吸声。

Tony Stark已经震惊到说不出话,他几次想拿下墨镜,却因抑制住自己的手没摘下。Steve注意到他因为自己刚才的那番话已经开始有些气息不稳,胸膛的起伏率已经超出了安全范围。

“Tony?”Steve再生气也不想自己爱过的人因为自己的愤怒出什么意外,他强压下自己的怒火犹豫的看着Tony小心问道。

Tony摆摆手:“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和钢铁侠什么都没有,我们这样是有原因的!我——”

Tony语速飞快,却在最关键的时候停了下来。

“抱歉,我不能说。”

Steve靠回自己的椅子,脸冷的发黑,刚才一瞬间希望Tony给出合理解释的自己仿佛是个笑话。

他没想到,餐桌另一边的Tony却没有停下的意思:“而且,你凭什么指责我?”

Tony Stark握紧拳头:“我一直那么相信你,你每次因为工作忙碌无论我们在做什么我都放你走,没想到你居然做出这种事!”

“什么?”Steve强压下不耐。

“你以为我真的不知道你骗我你是快递员的原因?Rogers先生,我真没想到长了这么一张正直脸的人居然是个脚踏两条船的骗子!”Tony重新找回了他的愤怒点:“又一次我们分开之后我在街上碰巧看到你,说什么要去送快递的人居然堂而皇之的回了自己家,我在楼下等了你10分钟,你猜我看到了什么?”

“什么?”Steve隐隐约约猜到了Tony的发现,他的心脏一瞬间揪紧。

“看到了美国队长从你家走出来,想不到啊,知人知面不知心啊,在我面前不会撒谎说句脏话都会警告自己的家伙,居然是个花心大萝卜,”Tony狠狠道:“我真该把花花公子这个称号送给你?不过说真的?10分钟?你们两就这点能耐?!”

“……”

正所谓风水轮流转,这下哑口无言的人变成了Steve。

 

Tony也倒回椅背上,眼睛却还狠狠盯着Steve:“所以,把你的东西拿走,把你的酒喝完,然后滚出我的视线!”

“我——”

Steve在脑内天人交战,但Tony却突然起身。

“不用我来我去,你以后也不用再骗我了,单我已经买好了,就当散伙饭吧,再见。”

“Tony——”Steve下意识的喊出。

Tony的脚步顿了一下,他身体晃了晃还是坚持向门口走去。

“等等Tony!”Steve闭上眼睛,深呼吸一口,然后睁开:“听着Tony,我向你保证我和美国队长什么都没有!”

Tony再次定在原地。

“不对,准确的说我和他关系非同寻常的密切。”

Tony转过身一脸的WTF。

“其实,我就是美国队长。”

 

Tony Stark震惊了,他像看着弱智一样看着眼前的前男友:“你是不是觉得我是智障?只要你说我就信?”

终于说出心中隐秘的Steve放松的垂下肩膀,他来到Tony面前牵起Tony不断挣扎的手遮住了自己的下半张脸只露出那双认真坚定的蓝眼睛。

“我去——”Tony Stark看着眼前这双他见过无数次的,讨厌的,总让他觉得烦躁无比的熟悉双眼。

“所以,就是这样,”Steve松开Tony的手,说出了身份的他就好像卸掉了装在自己心脏外的冰冷盔甲,他苦笑一下:“无论怎么样我没有背叛我们的感情,你可以走了。”

“不,等等。”

Steve感觉到Tony冰冷的手用非同寻常的力气握住自己的手,他看见Tony摘下自己的墨镜,那双一贯神采奕奕的棕色大眼睛充满了血丝,显示着自己的主人这段时间过得一点都不好。

“翅膀头。”

Steve熟悉的外号从自己爱人的嘴中说出,他惊讶的睁大眼睛。

“我和钢铁侠其实也关系匪浅,因为我,就是钢铁侠。”

 

 

END



评论(83)
热度(159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