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圆滚滚的奶酪君

【盾铁】一旦饿了Tony他就想起来当年在西伯利亚啊……

给我的咸鱼小天使 @寒衣-我是奶酪君的Soulmate  写的生贺,生日快乐~寒衣说想看“吧唧用自己的照片警告妮妮减肥”的故事所以产出了这篇😂

希望不嫌弃,接下来也请多多关照一起咸鱼(喂)


*all宠妮向 恶搞向 OOC预警


  距离内战已经过去了整整8年,复仇者们经过一系列的战斗斗争七争八争终于整到了一起,变成了一个黏黏糊糊的大集体,队伍领导人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也不负众望终于搅基到了一起。

  围观群众表示很欣慰,天哪噜我拆了的CP居然又复合了普天同庆撒花撒花。

  吃瓜队友表示很眼瞎,过去是被他们气到眼瞎现在是被他们闪到眼瞎溜了溜了。

  美国队长表示很满足,他曾经觉得自己一无所有,现在不仅有队友还有老婆快哉快哉。

  钢铁侠表示很痛苦,过去是爱而不得很痛苦现在是爱人管的太严很痛苦要死要死。

  不断地战斗让钢铁侠本来就不是太好的身体布满了伤疤,常年作息不规律和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让他的身体小毛病不断,和美国队长在一起了之后,虽然Steve Rogers同志发扬了美国好男友的精神顿顿不落餐餐投喂一手包办了Tony Stark的生活日常企图扭转钢铁侠的不良生活习惯,但完全经不住爱人的攻势。

  “Tony,今天的午饭是蔬菜沙拉、罗宋汤和意面,抱歉今天没有餐后甜品亲爱的,昨天你已经吃了烤肉宵夜了嗯?”

  “我知道我知道,”Tony看向一桌子的餐点,表情平和,心态稳定,眼神虔诚:“我只是突然想到当年在西伯利亚你扔下我走开的时候,我躺在冰冷的雪地里,幻想着你一会就回来,手上还拿着一个热气腾腾的芝士双层牛肉番茄酱不加生菜的汉堡来救我。”

  Steve正在分沙拉的手凝固了,他抬起头万分抱歉的看着Tony:“我真的很抱歉Tony,我知道对那件事我怎么道歉都不够,我只希望……”

  “哦,亲爱的,别说抱歉,你现在弥补还来得及,”Tony一边按下Steve手里的蔬菜一边把汉堡王的外卖电话递给他:“来,你现在可以用这个弥补当年的缺憾了。”

  于是这一餐Tony如愿以偿吃到了芝士汉堡。

 

  紧接着第二天,下午茶时间。

  鹰眼正打算吃掉最后一块重芝士黄桃蛋糕的时候Tony出现了。

  “嗨,铁罐。”Clint轻松的打着招呼准备下叉子。

  然后Tony一脸怅然的看着那最后一块重芝士黄桃。

  “怎么?”Clint奇怪的看了看自己的蛋糕,又看了看Tony:“你想吃吗?可队长已经警告过我们了,你这个星期的甜点量已经用完了,说实话我对甜品禁令不是很在乎但是上次体检你的血糖真的有点危险了。”

  “也不是,”Tony继续保持着怅然的脸:“我不是非吃这块蛋糕不可,我只是,看到它就想到当时我们再德国的机场,汽车砸到我手臂上的一瞬间,我就在想,我以后可能抬不起来手自己喂自己吃蛋糕了,尤其是我最喜欢的重芝士。”

  鹰眼侠下叉子的手凝固了。

  “但是没关系,我现在好好地,”Tony眨眨眼睛,虽然是一把年纪的人了但他每次摆出这个表情总有一种不同于年龄的俏皮感:“手臂还健在我还可以做挺多事情的。”

  “那什么,”Clint左看右看四下没人,一咬牙站起来把蛋糕推向Tony:“这个你吃吧,别让队长看见了。”

  “那多不好。”Tony慈爱的看着蛋糕。

  “没事没事,”Clint脚底抹油溜了,一边不自在摸摸自己手臂一边碎碎念着:“偶尔吃一块应该没啥事哦?”

  Tony偷笑着把蛋糕运进了自己的工作室。

 

  “嗨,Natasha。”

  某个气温骤降的下午,Tony来到基地的酒库,这里存着黑寡妇四处找来的伏特加,这种像水一样无色无味只有喉咙和胃感受得到温暖的酒是她的最爱。

  Tony也喜欢偶尔来两杯驱驱寒气或者让自己微醺一下醉过某些不想清醒的时光。

  但这种小爱好从他的老古板队友晋升为老古板男朋友的那一刻起就和他Say Goodbye了。

  “抱歉甜心,”Natasha嘴角还噙着笑意,她风情万种的灌下一口酒:“这儿没有你的。”

  “你这样可太伤人了Nat,”Tony自动带上昵称,他走进Natasha身边,看见不远的酒架上整齐的排着一排写着名字的酒。

  “Steve、Thor、Barnes、Wanda、Sam……连Vision都有!”Tony气鼓鼓的:“真的?连人工智能都有自己的酒而我没有?”

  “他的酒是为了让他和Wanda约会的时候拿在手上玩,凑个气氛,你的酒是为了你多活两年被我们都扔了。”Natasha完全不为所动。

  “我好着呢,你们被Steve带的太大惊小怪了,”Tony翻了个白眼:“我这把年纪怎么拉?我上个星期还和外星人打了一架!”

  “然后腰部背部受伤,Steve在医院蹲了你三天。”

  “我前天才帮你们修好你们的武器装备!”

  “然后头疼半宿Steve哄了你一个小时才睡着。”

  “你们要是给我灌两口这玩意我保证立马倒床就着,不用人哄。”

  “Tony——”Natasha用上了Tony熟悉的警告语气,仿佛小辣椒马上就要从Tony身后蹦出来吼他:“我们也是为了你好。”

  “可我又不是个脆弱的宝宝,”Tony皱着眉:“虽然我是有点毛病在身上,不过我这个岁数的人多多少少都这样,谁还没个生老病死?别那么紧张,心态好才是真的好。”

  “这话我赞成,不过——你和你的Steve说去,别在我这说。”Natasha干脆收起了自己酒杯放进柜子里准备上锁。

  “Nat,我只是突然想到,当时你来找我谈话,我们要是能拿着酒杯坐下来好好聊聊,说不定后面不用花那么多时间修复我们之间,你知道的。”

  Tony叫住Natasha:“我们本来应该有很多次机会去好好解决。”

  Natasha僵在原地,良久才转过身。

  “好吧,但是就这一次。”

  说着她打开了酒柜。

 

  等Steve赶到的时候,酒柜旁趴着两只打着酒嗝的醉猫。

 

  “不能再这么下去了,”Steve表情严肃的拍桌子,桌子上是Tony体重直线上升的检查报告:“说好的大家一起努力让Tony的健康迈一大步呢?”

  “说好是说好了,可是谁受得了啊?”Clint叼着蔬菜汁:“他站在我面前一口一个德国机场,除了老婆不能给我啥不能给他?”

  “我也是,他一口一个当时我们要是这样……我们就不至于……说不定也不会……”Sam委屈:“当时我腿就软了,别说香肠热狗,他就算当时要头猪我估计也得飞出去给他弄来。”

  “我觉得我还好?”Wanda戳着手指:“Stark先生问我晚饭能不能加点奶油和芝士在焗饭里,我当时就拒绝了我说这样不好,队长会知道的,他说没关系你忽悠一下他就不知道了,于是我就——不过我没加很多!我就加了一点点!”

  Steve无语的扶额:“Natasha?”

  Natasha望着天花板一脸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等我回过神来我已经断片了的表情。

  “那……Vision?你应该对Tony没什么……?”

  “我恐怕不是这样Cap,虽然你说的话很有道理,但我的内心觉得如果那样做Stark先生更快乐,我就会按他说的去做。”Vision捂着心口一脸疑惑。

  “Peter就更是以Stark的心情为优先。”Natasha补充。

  “Scott?你和Tony好像没什么交集?”

  “话是这样说,但Cap,我实在没办法拒绝【科学家们的聚餐】或者【这一切都是为了科学】或者【替你的女孩尝尝这块小点心,要是好吃你下次带回去给她吃】这样的提议啊!”Scott表示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

  “等等,你的意思是Bruce也没办法拒绝吗?!”

  “Thor?你怎么样?”

  “阿斯加德的勇士不会拒绝来自朋友的好酒好菜!”

  “你怎么样Cap?要不然全交给你?”

  全桌子的人突然看向Steve。

  Steve觉得背后发凉。

  “我?”Steve深吸一口气:“说实话,只要Tony提到他当时在西伯利亚想吃什么,我就,我就完全没法拒绝。”

  “唉……”

  “等等,我们是不是漏了一个人?”

 

  一边吃瓜的Bucky心里一惊。

 

  “为什么你没有发言?你都成功了?”

  “也不能算成功?因为Stark根本没来找过我?”Bucky摊手。

  “哦——”众人萎缩。

  “不过我有个办法,我觉得可以。”Bucky说。

 

  Tony开始发现哪里不对。

  这些天只要他靠近聚餐的地方,正在吃东西的复仇者们都会迅速把东西往嘴里一塞然后脚底抹油完全不给他的表演留下余地,一个星期了,他居然没吃上一口外带零食!

  这不科学!

  他摸摸自己空空的肚子,终于把目光锁定在了现场唯一一个没有跑走的人身上。

  “Barnes?”Tony装作无意的走到Bucky身边打招呼。

  “Stark。”Bucky很有礼貌的回应,然后他随手拿起一个苹果:“要吃点吗?”

  “不用不用。”Tony摇手。

  那件事情过了这么久,复仇者们并肩作战了无数个日日夜夜,但是Tony和Bucky的关系依然微妙,一方面Tony不吝啬的帮助Bucky做了新的战斗服新的手臂和新的通讯设备,Bucky在战斗中冲在前面替Tony分担战火,巧妙的缓解Steve和Tony的战略冲突,战场上可以说是配合不错,但是私底下两个人就很尴尬了。

  说白了就是打架可以,聊天不行。

  Tony的眼睛在Bucky身边滴溜溜转了一圈,企图搜寻某些人不慎遗留的零食,未果,只能硬着头皮继续扯:“你还挺爱吃水果的?”

  Bucky的手顿了一下,仔细想了一会才回道:“也是,也不是。”

  “???”Tony莫名其妙的看着Bucky。

  Buck则是突然站起来:“你等我一会。”

  他一溜小跑进了房间,片刻后拿着一本古旧的本子出来递给Tony。

  Tony犹豫了一会,还是接过了本子。

  “这是——”

  这是一本古老的相册,说不定是Steve为了帮助Bucky更好地恢复记忆从博物馆或者档案馆之类的地方借出来的,泛黄的相片夹里藏着不少Tony没有见过的照片。

  他甚至还翻到了一些难得的合影,瘦弱的Steve,美丽的Peggy,容貌还很年轻的Howard,还有一些研究人员们站在一起,为他们即将开始的不知道第多少次实验拍摄的第N张合影。

  Tony有些颤抖的隔着塑料膜触到那些过去的岁月,然后被Bucky阻止了。

  “这张是Steve从他的个人档案馆里面找出来的,本来打算你过生日的时候连他的老画册一起送给你,不过我忘记拿出来了所以你能装作没见过吗?”

  Tony发誓这是他看过的除了那次道歉之外Bucky最诚恳的眼神。

  “呃,可以是可以,不过你拿着个给我的意思是?”

  Bucky干脆接过相册替Tony翻了一页:“你看这里。”

  Tony顺着Bucky的手指看过去,那是已经成为美国队长的Steve,依然美丽的Peggy,还有穿着军装帅气逼人的一群军人,想来应该是咆哮突击队的队员们的合影。

  看完了也没发现什么疑点的Tony奇怪的抬起头。

  Bucky不死心的指着照片又戳了几次。

  Tony低下头又看了几次,还是没看出个所以然。

  于是Bucky失落了,Bucky绝望了,Bucky无语的指着照片上一张轮廓熟悉的帅气俊脸。

  “你真的没发现吗?这个人是我啊!!!”

  “?????”

  Tony不可置信的看了看照片,又看了看Bucky,然后猛然低头又看了看照片,又抬头看了看Bucky。

  “那什么,不是故意的,真的一时没看出来,”Tony有些尴尬的挠头替自己解释道:“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是吧,认不出人也很正常。”

  “但你怎么一眼就看出来了Steve?”Bucky反问。

  “这是——呃,情人雷达?”Tony眨眨眼睛。

  “不,这是因为他,没胖!”Bucky沉着脸:“而我!哼!”

  “……”

  “所以零食?蛋糕?饼干?酒精?”Bucky摆出一副沉痛的表情摇头,然后他拿出红润的苹果递给Tony:“只有这个,才是对的,不然……”

  “不然?”

  “不然你也会有天和我一样队长相册里过去帅气的自己都认不出来自己。”Bucky正色看着Tony,语气里满满的沉重。

Tony吓得收紧了自己的小肚子。

 

  复仇者们终于过上了舒心放心安心的平静生活,没人说西伯利亚,没人说德国机场,最重要的是,没人在这些地名后面借上某种高热量的食物的名字企图让你买给他。

  大厦里水果和蔬菜的购买量与日俱增。

 

  看着共同吃草健康养生的小肚子二人组,大家长Steve欣慰的笑了,大概三天?

 

 

  三天后。

  面如菜色的土豪摊在沙发上,说什么也不肯起来。

  “怎么了?Tony?饿了?要吃个梨子吗?我给你削皮?”

  “走开不吃,嘴巴里都要长水果树了。”

  “那要不要吃点沙拉?我给你弄点橄榄油和黑醋?”

  “走开不吃,嘴巴里都要整块菜地了。”

  “可是你这样饿着也不行啊,不然我给你买个汉堡?”

  “走开不吃,我好不容易坚持到现在说什么也不吃!”

  “Tony——我只是为了你的健康着想,不是让你减肥,如果你什么都不吃也会弄坏身体的。”Steve愁的皱眉:“偶尔吃点汉堡没关系的。”

  “那蛋糕呢?”

  “可以呀。”

  “饼干呢?”

  “可以呀。”

  “果酱呢?”

  “可以呀。”

  “但是我会长胖的。”

  “你这么好看,随便长都可爱。”Steve忍不住笑了,伸手去揉Tony始终坚挺的小肚子。

  “……”Tony沉思了两秒,然后一个一个鲤鱼打挺,飞速往Steve手里:“草莓果酱面包,芝士猪排汉堡,这两个地址打包快去快回,谢谢啊。”

  Steve跑到一半总觉得自己似乎上了什么当,但是——应该不会吧?Tony应该不会干出那种只要自己阻止他吃高热量食物就放这段录音出来堵我嘴巴的事情吧?嗯,不会的。

  给自己做完了心里建设的美国队长一脸开心的出门给自家土豪买吃的去。

  围观了全程的发小站在门口看着土豪的得意脸,对着Steve远去的方向长叹了一口气。

 

  再好的戏,也怕拆台啊。

 

 

  END


评论(48)
热度(139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