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圆滚滚的奶酪君

【盾铁】Quench 淬铁成钢 · 第一天(上)

这位就是之前坑了二次敲门那篇的太太←_←现在终于自己舍得注册账号了………欢迎跳坑😂

小侦探B:

本文章脑洞来自 @奶酪君-我是寒衣的heartmate 




————————————————————————————








——9:00 AM


 


让他醒来的是十分轻柔的声音,“Tony?该醒醒了。”


Tony感觉到有光线的炙热落到他的眼皮上,他该伸出手去挡一挡,让阳光不要折磨他,这时他才感觉到有一只禁锢的布满老茧粗糙的手抓着他。


“嘿,已经是阳光普照的时候了。”轻柔的声音属于一个男人,大概是握着他手的那个男人吧。


Tony足够的清醒,他睁开眼,朝着握着他手的男人的方向转过头,他眼睛很干涩没办法立刻睁开,只能在眼神的缝隙中去望那个应该离他很近的男人,他不仅握着Tony的手,还用身体贴着Tony的上身,虽然他的气味很熟悉,但Tony在睁开眼这短暂的时间里完全想不起自己什么时候闻到过这股气息,这些未知的熟悉与亲近让他本能警觉起来。


“嘿,Tony。”这仿佛是情人间的低语,打招呼的话的男人气息就打在Tony的额前,轻微打在他的头皮上,Tony微微缩缩身子。


Tony在眼神的缝隙中看见了他身边的男人,是一位金发碧眼大约30岁左右的美男子,凌厉的短发和方正白皙的脸正完全勾起了Tony的兴趣,男人穿着紧身的短袖,上面印着一个红黄的机器人头像,上好的布料修饰着他浑身强壮的肌肉,这样的身体躺在自己身边,Tony在自己的脑海深处吹了一声口哨。男人漂亮的湛蓝色双眼正微笑着低望Tony,柔和的嘴唇正勾起一个迷人摄魂般的微笑。也许那眼神算是很温柔,但Tony发现自己根本分辨不清楚,他回想了一下自己在哪里但却发现脑海里一片空白。更准确应该是,Tony想不起任何事,他的脑海完全一片空白。


Tony思考的很快,他在谁?他在哪儿?现在什么时间了?为什么他头那么晕?你又是谁?为什么会在我的床上?这是我的床么?发生了什么事?


这些问题一秒钟内就在Tony——金发美男叫他这个,这是他的名字么——的脑海里过滤个遍,而没有任何一个可以在接下来的三秒里被回答。空白的思维让Tony恐惧起来,他猛地睁开眼睛在床上僵硬了身体。


他恐慌地伸出自己的双臂检查,完好无损,然后他再掀开被子去检查双腿,没问题,所以除了有些头晕,他的身体完好无损,而且还十分健美。


在他做完这些愚蠢的举动后,他终于察觉到了来自自己身后的注视,Tony回过头,金发的男子正靠在床头微笑注视着他,笑容的温度比刚才对Tony来说真实的多,像是他很享受刚刚Tony做的一切愚蠢举动。Tony很想开口嘲讽这个有些自大的男人,但却奇怪的选择了沉默,理由他也不能解释,只是刚刚一瞬间他感觉到心底的一丝温暖,心情好起来就准备放弃去挑衅对方而转为问问题,可面对陌生人给他带来的温暖,Tony又主动阻止了自己的提问,只是默默地盯着那个男人。


那么多情感就在一刹那出现抑制,对情况的判断也在一瞬间让他做出客观的选择,Tony不得不佩服自己,这或许是有点自恋,可Tony一点也不觉得肉麻或过分。与之相反,他感觉这些都是理所应当的,只是自己现在没有了记忆所以才会感到惊讶,想到这,随之而来的就是有些控制不住的深深的失落和隐隐的愤怒,像是失去了作为本身的一部分一样。


“哈哈哈。”对面的男人没崩住笑出了声音。


Tony生气地皱起眉头瞪着他,对面的男人笑的眼泪都流出来,他直起身子摆手:“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哈哈哈……每次都是那么好笑,你真应该看看自己脸上表情的变化,就好像这一分钟里你一个人用表情演完了一出一小时的悲喜剧一样。”


“这一点也不好笑。”Tony说。


“对对对,而我很抱歉,”对面的男人努力停下自己的笑容,一边用手擦掉自己眼角的一点眼泪,一边让身子更靠近Tony,“我知道这对你不好笑,你刚刚才发现自己失忆了。”


Tony望着男人,他这时才清楚的感受到他们两个人之间似乎很特殊的关系,拉起自己的衣服,上面印着一块蓝红的盾牌,虽然是很奇怪的配套,但Tony能确定两个人穿的是情侣款。侧过眼,眼神落到的床头柜上有一张在海边照的亲密的情侣照,他想被金发男人抱住的另一个男人应该就是他了。更直接,靠近他的金发男人毫无顾忌地用一只手附在他的手臂上轻轻揉着,动作熟悉的好像已经排练过几百次了一样。


“所以,我猜你自己已经搞通大部分事实了,”男人笑,“有什么现在想问我的问题么?”


Tony迟疑了一下,“你是谁?”


“史蒂夫·罗杰斯,你丈夫。”


谁丈夫???Tony差点就脱口而出一连串尖叫并大喊“What!”。


“我知道这个消息在你脑海里已经引起了一连串的爆炸,但这真的,”史蒂夫很认真地说,举起自己带着婚戒的手,再指指Tony手上的婚戒,“我们两年前……”


Tony没有听到接下来的内容,他觉得自己飘了起来。这太滑稽了——他结婚了,跟一个男人?虽然面前这位的确很帅很符合自己的审美,但一大清早醒过来被其他人告知自己迈进了婚姻的坟墓,却是说不出的讽刺。这很像是卡夫卡小说里的内容,他是不是也应该开始抱怨了?他觉得这是那么不真实,虽然史蒂夫说的那么真诚,可他却无法感知到,不像是刚才自己能清晰的感觉到对于脑海里知识不见的巨大失落,这只觉得是那么空洞。


但与此同时他又能感觉到一条界线,就在这是事实和这是谎言的中间,而Tony知道自己明显偏向于“这是事实”的那边。或许是因为失忆而失去了两个人之间的亲密和回忆所以才会感觉空洞吧,毕竟人与人之间是需要了解和回忆来架设桥梁的,Tony告诉自己。


“Tony你在听我说话么?”史蒂夫喊他,表情有些担心。


Tony望着他,皱起眉头,“我们是干什么的?”


“什么?”


“我们是做什么工作的?光这间房子里的摆设和艺术品就价值不菲——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知道这事的,但…我们是怎么负担的起这些的?现在起码已经是早上9点,我和你没有班要上么?我们是什么虚度人生、花天酒地的富家子弟么?”Tony越问越觉得有些愤怒从心底升起,他又对“自己”很失望。


史蒂夫愣了一下,笑了,这次的笑容让Tony心漏跳一拍。


“看来人生里最让托尼·史塔克害怕的只有碌碌无为虚度人生这件事了,”史蒂夫说,“放心,你虽然是富家子弟,但你没有虚度人生,我们都没有。实际上,你一直做着可以改变世界的事情……”


“将世界变的更好?”Tony打断他。


史蒂夫扬扬眉,“当然,让世界变的更好,虽然这是个很艰难的工作,折磨的你日夜不眠,但你从没放弃过。”


听这些话让Tony感觉好多了,他这天第一次笑了,也再没有十几秒之前那么愤怒。


“这听起来好像是超级英雄的工作。”Tony脱口而出的自嘲让他想起了什么“超级英雄”,像是这个词狠狠扎在他的心尖与潜意识中。


史蒂夫注视着他,试图让Tony看出他眼神里呼之欲出的秘密。


Tony愣住,他花了比之前问问题长几倍的时间去消化那个答案,接着他发出的声音还是不可置信的:“我……我……我是超级英雄?”


“嘛,虽然那不是你主要的工作,或者说……现在是了?”史蒂夫说,“但,是的,你是超级英雄。”他用双手托起Tony激动的脸,“我是你的搭档,也是你一生的伴侣,Tony。”


这个消息令空白的Tony太感动,他激动的眼神望进史蒂夫盛满真挚的双眼里,Tony不受控制地将他推到在床上吻了上去。


史蒂夫的嘴唇真软,技术也很好,嘴里还留着Tony熟悉的味道,还有那微微扎人的胡茬子也十分熟悉,这些细节藏在Tony亲密的潜意识里,这时如同融化的巧克力一般在感官中散开,让他能够放心的继续这个吻,在激动的心情下激吻持续了一段时间,直到从床底下传来一阵恼人的警铃声后史蒂夫才推开他。Tony大口地喘着气,脸通红地转向去看弯腰去够掉到床底下的恼人仪器的史蒂夫,这时他才感觉到一丝幸福在他们之间,虽然还有Tony理不清的距离,但已经足够初步相信史蒂夫。


史蒂夫拿起那个仪器看了一眼,脸色立刻变得很严肃,他立即下床拿起同样丢在床下的外套穿上,对Tony说:“发生了紧急事件我必须立刻赶到现场。”


所以自己的丈夫是个警察一般的超级英雄么?Tony又感到兴奋。


史蒂夫俯下身匆忙在他脸上留下一个吻:“等会儿你起床后可以询问星期五其他的事情,很抱歉Tony我不能陪你回答你所有的问题,现在外面很乱我必须先离开。”


没等Tony问出“什么是星期五”时史蒂夫就离开了房间,Tony忽然孤身一人坐在这个空荡荡的大房间里,奇怪的,虽然知道他们两个人之间有缝隙,但在史蒂夫离开关上门的第一秒后Tony立刻就开始想念起他,心中苦涩又浓烈的难过让Tony莫名其妙又措手不及,有一种想要随他出门抱住他的冲动在身体里作祟。但良久,Tony还是坐在床上发呆。


坐了一分钟Tony懒懒散散地下床,在房间大大的落地窗前伸了个清醒的懒腰。他俯视着他脚下有些渺小的城市,其中一条条复杂的道路和如爬行的蚂蚁一般前行的汽车队形,拥挤而又…繁荣。再抬头,一排排高楼大厦的屋顶尽收眼底,仰望天空仿佛都近点。


等会儿,我是住在这座城市最高的地方么?Tony想,忽有一种说不出的复杂感觉。


再想起史蒂夫说他是个超级英雄这件事,内心又不禁泛起自豪,虽然失去记忆,但这个词却比任何其他事情更让他安心,好似这已经定义了他是谁。


我在保护这个城市。Tony对自己说,像是在说服谁。


 


Tony找到浴室洗个澡再随意换了一身衣服后走出卧室,客厅比卧室大概要大上个几倍,装潢却和卧室一样的冷淡,墙壁全是天灰色的,用很多面半墙隔开空间,从门口到大阳台到处是眼花缭乱的昂贵艺术品,吧台在大门口和卧室门口无论那个推门都能第一眼看见的最显眼的地方,上面还留着一瓶喝了一半的龙舌兰酒。


这地方散发着一股空虚寂寞冷的单身狗气息。Tony内心点评到,他觉得自己需要重新装修这个地方。


不过Tony的确很需要一杯酒排解一下无法解释的郁闷,他走到吧台前拿起那瓶已经喝了一半的龙舌兰给自己倒了一杯,正准备一饮而尽眼角却看见了一些他一直想看的东西,Tony放下酒杯走到电梯大门进门时能看见的一面墙壁上,上面挂了十几个相框里面全是他和史蒂夫的合照。


“哇,看来我们还挺恩爱的。”Tony满意地说,一张张仔细地检查过去,试图让大脑能见图唤醒些记忆。


但直到Tony检查完每一张照片,并倾尽全力努力搜寻他空荡荡大脑里的每一寸记忆后,他脑海里还是一片空白,什么也没想起来。什么沙滩、派对还有攀岩——我喜欢攀岩么?——那些照片没有唤醒Tony一丝一毫的记忆。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Tony挫败地咬牙,他又折回去准备喝完那杯酒。


“Boss.”


凭空出现的男声吓得Tony差点平地摔,他奇怪地四处张望,“谁?在叫我么?”


“Yes,Boss.我是星期五,是您的人工智能AI系统。”AI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进Tony的耳朵里,像是他就是房子本身一样。


“你就是星期五?”Tony挑眉,“我还以为你会是我的助理什么的。”


“我的确算是您的全能助理,”星期五说,“虽然很乐意为您解释我的功能和用途,但现在我们必须进入每日固定解释时间,您失去了自己的所有记忆,而我每日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向您解释这一切发生的经过和您现在的状况。”


“好吧,”Tony说,“看来我还是为自己留了一手的。”


这时一块蓝色的全息屏幕凭空出现在了Tony面前,Tony先是吓一跳,接着立刻接受了这样高科技的设定。


“Boss,您的名字叫做托尼·史塔克,”屏幕上现实出Tony自己的身份照还有半全息投影,“新神盾局旗下超级英雄队伍‘复仇者联盟’的创建者与技术支持顾问,本人为‘复仇者联盟’下领队之一——钢铁侠,”屏幕上又出现了一套Tony十分眼熟的战甲,而投影中的Tony正穿着这套战甲,“对于钢铁侠的具体介绍如果您想要了解我待会儿会为您指引。X年前,您所建立的复仇者联盟因诸多矛盾被迫解散,一部分队员后抛弃英雄信仰、背叛政府作对并逃离前神盾局,一部分成员消失不见尚未知其归属。”


“现在由您和您先生‘美国队长’所建立的新神盾局仅剩下你们两位超级英雄和部分特种工作人员。在一次行动中史蒂夫队长受重伤,新神盾局几乎瘫痪,”画面中出现了史蒂夫被十几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围攻的画面,他跪在地上举着盾牌艰难支撑,Tony能看见他左腿上不停流血的伤口,这画面钳住了Tony的喉咙,“您为帮助重建神盾局网络提高实力抵御外敌选择利用外星技术升级盔甲与自身,试图做到在骨头里隐藏液态金属,这样身体机能修复得更快,盔甲也可以随时浮出身体,但自身升级最终失败,被取名为‘绝境’的病毒侵蚀您的全身,并强制每日睡眠时刷新您的记忆,导致您毫无作用,想要借此霸占您的身体。但病毒的企图未能成功,您在最后尝试前编程了如下程序使我提醒您所有的事情,而史蒂夫队长也一直在帮助您唤醒记忆。”


星期五话音落下Tony看着屏幕上他和史蒂夫的照片发呆,内心五味陈杂。


“现在局势:被叛变的超级英雄煽动的叛军在全国范围内掀起战争,他们利用不真实政府材料蒙骗大众,局势对于军队极其危机。除此来自外太空的不明威胁刚刚降临地球,史蒂夫队长就是因此早上匆忙离开。”


Tony紧皱起眉头,得知和看见这些消息没有让他有一丝得知过去的豁然开朗,反而让他更加紧张,Tony没想到局势是那么复杂和焦灼。


“还有其他的么?”Tony问。


“您想要了解有关钢铁侠的消息么?”


“不,我问还有其他给我的信息么?”


“是的,还有一条来自昨天的您留下的秘密信息,只有在您单独询问才会播放。”


星期五冷淡无常的口气却让Tony全身激起一身鸡皮疙瘩,“播放。”


屏幕上出现了一个狼狈的自己,他像是喝醉了,一手拿着龙舌兰的酒瓶一手拿着已经空荡的杯子,神情十分恍惚,面对屏幕先是苦笑,立刻又换成了十分清醒的严肃。


“Tony,别相信史蒂夫。”


说完这句认真异常的警告,他又是苦笑地拿起手里的龙舌兰对嘴灌下去。


信息如此仓促,Tony眨眨眼就结束了,“星期五?就那么一点么?”


“是的,隐藏信息藏在我的程序核心外,只能保留不到三秒钟的信息才不会被察觉。”


Tony沉默了。


“再播放一遍。”他说。


星期五又播放了一遍。


“Tony,别相信史蒂夫。”


 


 


——9:30 PM






TBC

评论(14)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