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圆滚滚的奶酪君

【盾铁】见习天使托尼史塔克(甜饼,一发完)

警告:含有大量对天使和神域的私设

给 @妖娆的猪肘子 写的G ,现在放出~

 

                                           ——我的爱人是个天使,现在他要回去天堂。

 

“谢谢你来Vision。”再次踏上美利坚土地,Steve终于有了回家的实感。

“不客气,队长,能护送并且监管你们是我的荣幸。”Vision有礼貌的偏了偏头。

“其实你不用总那么实诚的,就当做普通的来接我们不行吗?”Clint伸出手臂惬意的伸了个懒腰。

“……”Wanda眼含愧疚的看着Vision。

和Vision不熟的Sam、Scott在队伍后面默默掉尾。

Vision接受了Wanda拉住自己手的举动,在一群特工虎视眈眈之下将前·叛逃复仇者送上了通往复仇者基地的车。

 

“说真的,Cap,距离劫狱才过去了多久?两个月?铁罐在没任何大动静的情况下就说服ZF让我们回来了?”Clint悄悄地凑到Steve耳边问道。

Steve没有多说,但紧锁的眉头出卖了他不安的内心。

他不知道Tony是怎么在短短的两个月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帮助他们收拾好这些烂摊子的(他甚至两个月都没出现在电视上!这一点也不像Tony Stark!——Clint),但这两个月的时间他和热血上头的队友们在瓦坎达好好冷静了一下。

不得不说,他们坚持了自己的立场,却选择了最坏的方式,如果再来一次—— 

 

“瓦坎达怎么样?看起来你们都过得不错。”

人未至而声先到,不知道是不是Steve的错觉,他觉得这好久不闻的声音在空气中自带回响效果。

 

——果然内战什么的还是不要再来一次了!

你看!Steve想念Tony到把他的声音在脑内都循环出回音特效了。

在众人屏吸间,声音的主人几乎是悄无声息的出现在客厅的拐角,先是露出了他白皙的脚踝,丝质的袍子服帖的盖在腿上,腰带松松垮垮的系在腰间遮住了小肚子、领子大开露出精致的锁骨,红润脸颊看不出一丝一毫战后的忧郁影子甚至连黑眼圈都消失不见,头上还有一个……

 

一个光圈?!

 

“Tony——”Steve愣愣的看着眼前两个月不见全身大变了的人,不知该说些什么。

“铁罐你头上那是什么?发光的甜甜圈?”Clint抢先一步问出声。

Wanda皱着眉头不赞同的看着Clint,预感到狂风暴雨的Sam和Scott不动声色向后退了半步,把自己和鹰眼隔开。

“吾友!这是神的恩赐!”Thor爽朗的笑声从后方传来。

随后Natasha、Bruce和Pepper 也从后面走出来。

小辣椒冷着一张脸,好久不见的Bruce双手依然放在身前朝他们点头示意了一下,Natasha倒是没有吝啬一个微笑。

“神的恩赐?”Steve很是不解,但又不敢贸然上去一探究竟。

“没错,用人类的语言解释这就是你们所说的【天使光环】。”Thor解释道。

“天使!?”Clint的声音此刻听起来特别刺耳:“铁罐你不是死了吧!?”

“Clint!”Steve对鹰眼摆出不赞成脸。

 

“没事,不用担心我,我没有死。”Tony自带回音效果的磁性嗓音响起在众人耳畔,配合着他水波荡漾含笑的大眼睛和微微上扬的嘴角,整个人宛如一座行走的天使塑像。

哦,他现在已经是天使了。

 

“不,准确来说,吾友Tony现在是见习天使。”Thor严肃的纠正:“头上的光圈是吾友身份的象征,在见习期间他需要保持虔诚、圣洁、良善、正直,保护人们不受邪恶势力侵害,等见习期过后吾友便可去往天堂成为……”

“天堂?!不是阿斯加德?”Steve皱着眉头眼睛紧盯着Tony头顶的光圈。

“当然不是了,”Thor笑声响起:“阿斯加德可没有天使,天使和天堂属于另一个位面,如同阿斯加德之于地球一样是完全不同的。”

“完全不同?”Steve无意识地小声重复着Thor的话,内心却被【Tony要走了】的念头掀起惊天巨浪。

而另一边的众人就北欧神话、希腊神话、罗马神话展开了一场娱乐与学术交杂的大讨论,Thor被包围在中间耐心解答众人的问题,而Tony,我们的天使Tony则注意到在场唯一魂不守舍的人。

“Steve?你还好吗?”

Tony放大的脸出现在Steve眼前,不知道是不是由于光圈特效让他整个人都仿佛沐浴在柔光中看起来温和又无辜,仿佛所有的战斗和背叛都没有在他身上出现过。

“Tony——”Steve不知道第几次喊出熟悉的名字,他迟疑的向眼前的人伸出手。

Tony非常善解人意的握住,双眼微微向上带着肯定和鼓励看着紧张的Steve。

 “对不起。”Steve一把将Tony拥在怀里,深呼吸了两大口气:“还有,恭喜你。”

 

Tony Stark变成天使要飞走,哦,不,飞升了。

复仇者们刚刚接受这一虚拟现实,又要接受刚刚重新集结的复仇者联盟要再次人才流失的现实,并且还要接受新的战斗模式(毕竟Tony不能顶着圈圈出现在全世界人民面前)以及新的新闻发言方式(如果你们不想再来一次信任危机就请做好发言—— By 伟大的Pepper)。

但这都不是最艰难的,最艰难的是他们要学会习惯一个天使般的Stark。

 

一开始大家都适应良好。

 

当你早上醒来,沐浴着圣光的Stark已经在餐桌前笑意盈盈的准备好了早餐,当然,天使是不需要吃饭的,但天使Stark怎么会放任任何一个复仇者孤单的吃饭呢?

他会一直保持着和蔼可亲的笑容直到最后一个人吃完,并附送一句“祝你有愉快的一天。”

 

当你开始训练,带着圣母光圈的Stark会在一边细细观察每位复仇者是否对新道具适应良好,着手调整的时候轻柔小心,向每一个人细细询问使用感觉,甚至还会顺势鼓励复仇者加油训练你们真棒。

 

当你晚间休息,圣·Tony Stark已经综合所有人的口味挑选了电影,每个人爱吃的零食都摆在手边,万一有人看到情绪激动你眼泪还没下来感受到你情绪波动的天使Tony已经带着纸巾降临在你面前。

 

复仇者们沉浸在天使的光辉里每天都幸福的冒泡泡,冒着冒着,一些家伙们突然心虚起来。

“这样不行,Cap,”某天半夜,以Clint为首的复仇者们齐聚Steve的房间:“我们都快被愧疚感杀死了,不能因为Stark突然头上多了个光圈我们就心安理得的接受他为我们做的一切,我们不能为他做点什么也就算了,他甚至连道歉都不接受。”

“这没什么孩子,我若不饶恕你们,在天上的父也不饶恕我*1。”Wanda模仿起那天她鼓足勇气走近Tony Stark的房间道歉,却被一句话给堵回来的场景:“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当时他站在落地窗的阳光下面祷告,我还没有开口他就先说原谅了我,但是我的内疚感却一直没有散去。”

其余想要道歉的人拼命点头。

一直暗中观察天使Tony的Steve瞬间身负巨任。

“好的,我会带着所有人的歉意和Tony好好谈谈,尤其是我的。”

 

第二天早饭时间,复仇者们来的特别早,走的也特别早。

被故意留下的队长放下叉子,认真的看着天使Tony:“Tony,我们需要谈谈。”

“好的,你想聊什么?”Tony因为疑惑而微微歪着头,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Steve。

Steve差一点点就缴械投降,还好愧疚心最后拉了他一把。

【这么些天我针对Tony可能出现的不同反应已经定下了起码不下30个计划】

在内心冷静了一下,Steve这才开口道:“Tony——我代表所有在数月前给你造成伤害的人对你表示由衷的道歉,他们有的是不了解情况,有的是因为相信我,而我,确实是在错误的地点选择了错误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并且隐瞒你真相在先,那件事会发酵到最后劫/狱收场,我应该承担全部的责任。”

“过去我曾职责你工作随意不负责任,现在看来我才是我们两之间天真的那一个,我搞砸了,我会负起责任来。”

“我得承认,我的确是有些天真,我对这个世界的理解和认识都不如你深刻,我仍然坚持自己的立场和意见,但我会向你学习,更多的了解这个世界的规则、人们的需求。”

“Tony,”Steve稍微低头轻咳了一声,抿了抿唇:“我必须要说,感谢你一直站在复仇者这边,站在我这边,即使是被背叛的时候也没有放弃我和这支队伍,即使没有这个光圈你也是天使。”

 

“……”

听完最后一句话,天使Tony的眼神似乎闪躲了一下,但他很快反应过来,扬起一个治愈的笑容。

“Tony?”Steve指着Tony身后突然出现的模糊光晕,满脸惊讶。

 

“这是翅膀!”闻讯赶来的Thor看见光晕之后很是高兴,他兴奋地给了Tony一个熊抱:“恭喜吾友!等翅膀全部长出来就是你就可以回归天堂,成为真正的天使了!”

“你这样说我觉得铁罐好像真的死了似得……”Clint的抱怨声被Natasha一胳膊肘怼了回去。

“Cap这个道歉——”Sam和Scott交换了一个【厉害了】的眼神

“我想也许不是道歉,我说Tony即使没有光圈也是天使的时候那团光晕才出现。”Steve坦诚道。

“哦——”众人似乎领悟了什么。

没人注意到Steve说出这句话时嘴边若有似无的苦笑。

 

于是——

早饭时间。

“多谢款待,真的是太好吃了。”准备去上班的Pepper给了Tony一个亲亲。

“我必须要说,在复仇者的这段时间让我感觉像家一样,谢谢你Stark先生。”Wanda有些局促地说。

Tony背后的光晕大了一些。

 

训练时间

“Mr.Stark,这套装备实在太酷了!”Peter激动地两眼泛光。

“新战衣不错!”

“这装备简直超赞好吗!”

训练室传来赞美诗,Tony背后的光晕大了一些。

 

复检时间

“Tony,我真的好多了。” Rhodey微笑看着Tony,Tony眼睛泛出一些水光,背后的光芒更大了一些。

 

晚上睡觉前

“谢谢你,Tony,”穿着白色紧身背心的美国队长终于关上了记笔记的小本本:“谢谢你愿意教我这些,科技、法律还有近代史什么的。”

“我的荣幸,Steve。”Tony一脸笑意,然后他身后的光芒更亮了一些。

 

随着一天天过去,那些虚幻的光晕开始渐渐实体出羽毛的样子,柔软洁白的羽毛渐渐丰满成翅膀的形状。

终于在某天,一道柔和明亮的光线笼罩住了Stark大厦。

 

“恭喜吾友!神感受到了你的虔诚、圣洁、良善、正直,和保护人们不受邪恶势力侵害的决心,”Thor在这种时候总能领悟到奇怪的信息:“一般的天使见习期或更长,但神说他在你身上感受到了来自周围强烈的爱,你一定是合格的天使。”

Tony向着Thor点点头,然后挥了挥翅膀飞到光芒下,动作轻盈的像很快逝去的美梦。

那道细细的光线在接触到Tony的一瞬间绽放开来,沐浴在Tony脸上让他看起来有种不似人间真切的美感。

围观的众人只觉得耳边突然响起天堂的奏乐声,那声音轻容的将人包裹起来,让人觉得放松、温暖、安全又舒适。

 

“看看你,”意识到Tony要离开,Pepper上前紧紧地抱住他:“我为这个天使感到骄傲。”

“我真的很高兴认识你,兄弟。”Rhodey紧随其后一把抱住Tony。

“我也是,大个子说他也会想念你的。”博士抱了抱Tony。

“铁罐,恭喜啦!”Clint上前对着Tony絮絮叨叨:“虽然不想承认但是你确实——很天使,之前的事情是我不对,别阻止我道歉,诶我突然有点怀念原来和我吵架的你了起码你骂我两句我心里更舒服……”

“Clint。”Steve双手抱臂看着鹰眼。

“好吧好吧,总之,我能和我的孩子们吹我见过天使了!”Clint张开双臂给了Tony一个抱抱。

然后上前的是Wanda和Vision,小情侣一左一右抱住Tony,Wanda甚至偷偷的抹了眼泪。

Natasha给了Tony一个真诚而紧实的拥抱,在Tony耳边悄悄地不知道说了什么。

……

Steve排在人群的末尾,仔细地将Tony的一颦一笑收藏在脑海里。

他知道这一天早晚会来的,为此他已经无数次的做好了心理准备。

 

“Tony,”Steve终于迈出一步走上前,全身紧绷却装作若无其事的抱住Tony:“……我会想你的。”

“我也是——”天使的声音在Steve耳边不停回荡,Steve几乎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逼迫自己放开Tony。

 

来自天堂的奏乐声突然增大,那道指引的光芒也骤然变得神圣而亮眼,在场的人除了Thor和Tony都忍不住低下了头。

 

“时间到了,吾友。”Thor提醒道。

Tony闻言环顾了四周一圈,视线在Steve身上停留了两秒,随即闭上眼睛。

天使的羽翼舒展开来,棕色的卷发温柔的搭在脸上,他仰着头,双手自然张开,身体朝着光芒的方向缓缓上升。

 

“Tony!”Steve突然喊道:“我还有一句话没和你说!”

Tong睁开眼睛有些疑惑的看着Steve的方向。

“我喜欢你!”

 

“!!!”

Tony的眼睛猛然睁大,一直在人们四周环绕的奏乐声骤然消失,神圣光线尴尬的忽闪忽闪然后【噗】的一声灭了。

 

“呃,神一不小心把灯关了?”Clint干巴巴的问。

 

话音刚落,Tony身上的翅膀和光圈突然消失,本来在上升中的Tony挥舞着胳膊着从半空掉下来,掉进了某个熟悉的怀抱里。

“Tony?”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的Steve焦急的喊着Tony的名字。

“Tony's here。”Tony挣扎着从怀抱里站起来。

Steve看着自己空空的臂弯,怅然若失。

“Tony——”Pepper走上前捧起Tony的脸,没了圣光笼罩,这张脸上浓浓的黑眼圈、还没恢复的青淤伤一一显现出来,让看惯了天使脸的众人吓了一跳。

“我没事,Pepper,”Tony握住Pepper的手:“为什么这儿这么多人?不知道你们还在被通缉中吗先生们?”

“……”被解除了通缉令的复仇者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后默契的集体向后退了一步把尴尬的回答问题时间留给呆在原地楞神的美国队长。

不愧是复仇者呢连卖队友都这么默契。

 

“……Tony?”Steve小心翼翼的问:“你不记得了?”

“记得什么?记得你把我……”Tony摆出冷冰冰的表情防备地看着Steve:“呃——嗯?”

 

众人看着Tony的脸由冰变红由红变绿由绿变黑,五彩斑斓好不灿烂。

 

“什么玩意?我被人诅咒了吗?天使?!”Tony拍打着自己的脸颊:“Pepper我的好Pepper快告诉我那是梦,那不是真的对不对?”

“面对现实吧,Tony。”Pepper怜爱的摸了摸小卷毛。

“ Rhodey?”

被点名的 Rhodey怂了怂肩膀:“很遗憾你那么快就选择原谅他们,而且是真的。”

“God……”

 

“那你这次真的可以怪God了。”Clint吐槽道。

Tony一边扶额一边对着Clint做了一个【你给我等着】的威胁手势。

“T——”

Steve开口想说些什么,然而只是发了一个【T】的音就被Tony扼制在喉咙里。

“停止Tony我,Rogers,我现在没对你动手是因为我大脑还乱着,别逼我动盔甲!”

Steve讪讪的收声。

“嘿,我不这么认为。”一直抬头不知道在研究什么的Thor及时打断了尴尬的气氛。

“什么?”所有人望向Thor。

“这是我刚刚得到的讯息,由于见习天使Tony Stark见习期间与人类产生强烈情愫,违背了圣洁信条,所以剥夺他成为天使的资格。”

 

与人类产生强烈情愫。

众人脑海中浮现出那句来自美国队长的争执告白。

告白与被告白的当事人也反应过来。

 

“Tony!”刚刚尾巴和耳朵还耷拉着的大型金毛瞬间复活,蹭到Tony身边去疯狂摇尾巴。

“……”被戳穿心情的炸毛黑猫脸上再次红色白色绿色黑色全部过了一遍,最后直接召唤出盔甲套在身上撞出了大厦。

 

“任重而道远啊,Cap。”Sam心疼的看着大厦北撞出来盔甲形状的洞,安慰的拍了拍Steve的肩。

“That's OK.”Steve眼睛追随着Tony离开的方向,看着从盔甲型的大洞里渗出的灿烂阳光,嘴角扬起弧度。

 

“I'll be there.”

 

 

END


评论(21)
热度(5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