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圆滚滚的奶酪君

【德哈】不要和未来人说话

      *沙雕甜饼


  “嗨,你还好吗?”


  青年哈利拿着魔杖在发呆的少年哈利眼前晃晃。


  "我知道一个让人瞬间清醒的咒语,加班必备,亲测有效,来一发吗?"


  “除你武器!”


  16岁的少年哈利吓得一个激灵对着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人打去。


  被打的青年似乎没有太意外,他从容不迫地抵掉这咒语不但没有被冒犯的样子甚至还微笑起来。


  不知道是不是少年哈利的错觉,他觉得这个人笑容有那么一点熟悉,嗯,不是什么让人愉快地熟悉,是那种看到了就让人觉得有些火大想打人的熟悉。


  几分钟前这个和自己长得很像却高自己半个头的青年突然出现在16岁的哈利眼前,不是幻影移形也不是幻影显形,他就这么凭空从空气中出现突兀的近乎荒谬。


  要不是哈利见过真的鬼长什么样子,还以为自己活见鬼了。


  “你是谁?”16岁的哈利警惕地盯着来者。


  “别紧张,”青年哈利好脾气地撩开自己的刘海,又拿起自己的魔杖举在脸前给哈利看:“我也是哈利,37岁的哈利波特。”


  “时光钟调试的时候出了点问题把我送到这里,放心我在这里不会呆很久,钟十五分钟重启一次,十五分钟之后你就不会再看到我了。”37岁的哈利颇为怀念地看着年轻的自己:“你现在几岁了?”


  “时光钟?”16岁的哈利认出了自己的魔杖和疤痕后才慢慢放下魔杖:“16岁。”


  “你可以理解为一个大型的时间转换器,每次可以回溯的时间更久,而且不受‘不能见到自己’这条规则的制约。”37岁的哈利边说着边轻车熟路在宿舍里找了个地方坐下:“我们找到它的时候它的一半都被损毁了,本以为完全报废没想到……咳。”


  37岁的哈利并不想在16岁的自己面前出糗,他有些尴尬地想揭过这个话题:“既然来都来了,我可以告诉你一些未来的事情。”


  16岁的哈利眼睛亮起来,他对眼前这个看起来过得不错的自己颇为好奇。


  看他的衣服和脸色还有举手投足间散发出来的自信感,未来的自己似乎过的并不差。


  “不过我们必须遵守时间规则,你知道蝴蝶效应吗?”37岁的哈利俯下身平视着16岁的自己。


  16岁的哈利点点头。


  “我只能告诉你一些不影响未来发展的事情,我会有一个安全词,只要我说出了这个词你就不能再继续你的问题了,明白吗?”37岁的哈利说。


  看着年长的自己难得露出严肃的神色,16岁的哈利也不由得严肃起来:“明白。”


  “我的安全词是,金色飞贼,”37岁的哈利又恢复了从容的模样:“接下来你可以提问,我来回答你。”


  “你想知道什么?小哈利?”


  小哈利利想知道的事情可太多了,关于未来的事情即使只知道一角对于现在的他都是莫大的安慰,如果此时有一个心跳计数器他的心跳频率一定超高过速了。


  “未来的我们都……活着吗?”小哈利利紧张地问。


  “金色飞贼。”大哈利利自然知道这个时候的自己最想知道什么,但这个问题他绝不能答只能遗憾地看着年轻的自己。


  “……”小哈利利觉得胸腔里跳动的心脏瞬间揪起来,但能提问的时间只有15分钟不到,不能在一个问题上过度纠结。


  他突然有点想念赫敏,如果赫敏在这里就好了,她一定能抓住精准地时间提出最关键的问题,而不是如自己一般什么都想知道结果第一个问题就被“金色飞贼”了。


  说到赫敏……


  “赫敏和罗恩……还好吗?”小哈利利有些迟疑不确定这个问题能不能问。


  还好这两个字就很暧昧了,大哈利利思考着,可以解读为他们俩关系好不好也可以解读为他们俩人还好不好,既可以“金色飞贼”也可以暧昧作答,他忍不住又笑起来。


  又是那种笑容。小哈利利觉得未来的这个自己哪里都像自己就是这个笑容不太像,但要细究哪里不像他又说不上来。


  “这个问题……”大哈利利露出一个笑脸并指着自己的脸:“答案。”


  笑脸?小哈利里想了一会才恍然大悟是什么意思,这个游戏还可以这样玩!当机立断决定把身边的人都问一遍。


  小哈利:“双胞胎还好吗?金妮还好吗?纳威还好吗?……还好吗?”


  名单一长串从小哈利的嘴里溜出来,大哈利听着熟悉的名字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半笑不笑地看着年轻的自己。


  半笑不笑?小哈利直觉不好。


  “谁……”


  还没等小哈利问完,大哈利就开口道。


  “金色飞贼。”


  小哈利的问题被堵在嘴边,想在问点什么却看见放大的自己点点手腕暗示时间已经过了不少,小哈利只得把问题咽到喉咙里,他觉得今晚自己是睡不着了。


  小哈利:“邓布利多……还好吗?”


  大哈利又露出一个半笑不笑的表情来回答他。


  小哈利:……!


  不好的预感又来了!


  在提心吊胆中,小哈利问了长辈问了朋友还问了一些几面之缘的校友,得到的均是半笑不笑的回答,恼得小哈利有点不知所措。


  大哈利还在等他提问:“你就没有另外的人想问了吗?”


  别的人?小哈利疑惑地看着大哈利,大哈利满脸鼓励地看着年轻的自己。


  小哈利绞尽脑汁地想了一会自己漏掉了谁。


  “呃……我姨妈还好吗?”


  大哈利露出一个笑脸然后暗示道:“你难道不想知道学校里的其他人?比如你不想问问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


  小哈利顿悟:“我们打败伏地魔了吗?既然你活着是不是说明……”


  大哈利连忙阻止:“金色飞贼!”


  小哈利:……


  小哈利艰难地想另一个关于斯莱特林的问题。


  小哈利:“食死徒们都……还好吗?”


  他当然不想问食死徒是否还好,他更想知道食死徒们是否伏法了,但目前似乎只能问还好相关的问题。


  大哈利:……


  大哈利深吸一口气无奈道:“金色飞贼。”


  大哈利再次暗示:“就没有别的斯莱特林你想关心一下吗?”


  小哈利立刻领会精神:“伏……”


  大哈利打断小哈利:“和伏地魔有关的人以外的人呢?你一点都不想知道吗?”


  小哈利:……


  小哈利觉得自己领会不了精神了,大哈利的暗示太难懂了。


  大哈利看着年轻的懵懵懂懂的自己,只能明示:“或许你想知道一些有关马尔福的事情?”


  小哈利觉得自己瞬间领会了精神:“哦哦哦,对了,我想知道。”


  大哈利脸上忍不住露出了点欣慰的表情。


  小哈利仰着头一脸认真地问道:“所以他们家伏法了吗?”


  大哈利:……


  小哈利猜测着未来的自己的表情:“……伏法了?”


  大哈利点头也不是摇头也不是只好默默侧过脸。


  小哈利继续猜测:“没有伏法?”


  大哈利露出一个复杂的表情。


  小哈利有点蒙了:“一部分人伏法了,另一部分人没有?”


  “金色飞贼!!”这个问题不能再继续了大哈利只能阻止年轻的自己:“算了,不要纠结马尔福了,我们聊聊别的?或许你对我的情况有兴趣?我可以告诉你一些,依然是你问我答,时间不多了我们开始吧!”


  小哈利一头问号,但他没时间纠结这个,既然可以问自己那就……


  小哈利有些不好意思地低着头:“我……你……现在还孤独吗?”


  “当然不。”提到这个问题,大哈利的声音都温柔了些。


  小哈利的眼睛都亮起来:“我是不是有了自己的家?”


  大哈利笑着回答:“是的。”


  小哈利更高兴了:“是张秋吗?”


  大哈利的笑容凝固了:“……呃,抱歉,不是。”


  不是张秋?小哈利想了想,然后试探性地问:“是金妮吗?”


  大哈利凝固的笑容中多了一丝丝尴尬:“不是。”


  小哈利疑惑了,他在脑海里转了好几圈,表情越来越疑惑:“肯定不是赫敏,难道……”


  大哈利鼓励地看着他:“难道……?”


  小哈利的表情古怪起来:“难道是卢娜?”


  大哈利的笑容渐渐消失:“不是,算了,我们不猜这个了。”


  小哈利觉得未来的自己真的有点奇怪。


  “哦,还有最后两分钟了,”大哈利看了看时间,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主动问小哈利:“或许你想知道马尔福……”


  “我对贵族联姻的事情不懂,也不是很感兴趣。”小哈利老实地回答:“为什么你总是希望我问马尔福?有什么我需要知道事情发生了吗?”


  大哈利想了想,温柔地拍了拍16岁自己的肩膀:“不,没有什么是你必须要知道的,按照你的想法来就好。”


  “有些事情会在该改变的时候做出改变,我只希望……”大哈利温柔的表情又变得古怪起来:“嗯,所谓人生啊就是这么变幻莫测、无法预知,等有些事情发生了的时候你看开点……”  


  小哈利:??


  距离十五分钟只剩最后几秒,大哈利抓紧了最后的时间一把抱住过去的自己:“你做的很好了。哦,对了,如果实在要和某位斯莱特林一对一,下手的时候可以轻点。”


  小哈利:???


  一阵风吹过,刚才抱住小哈利的人突兀地消失在房间里,就好像他没来过一样。


  小哈利楞楞地站在原地,没搞懂大哈利绕了半天终究想告诉自己什么。


  那个笑容我一定是见过的,我到底在哪见过?16岁的哈利迷惑的思索着,下手的时候可以轻点这句话究竟什么意思?难道——?


  小哈利得出结论,一定是让我下手的时候不要轻易下死手,凡事留一线,但该出手时还是要出手该打架还是不能手软。


  


  另一边,16岁的德拉科马尔福也被凭空出现的大人吓了一跳,掏出魔杖就想攻击。


  37岁的德拉科很顺利地按住了16岁的自己,优雅地找了个位置坐下。


  “既然来了,我可以告诉你一些不影响未来发展的事情,你提问我回答,”大德拉科翘着腿很是从容:“如果这个问题不能回答,我会直接说不。”


  “……”小德拉科并没有立刻就问,他怀疑地盯着长大的自己长大的自己上下打量了好一会,颇为骄傲地扬起下巴假笑道:“看起来你过得不错。”


  “当然。”大德拉科说。


  小德拉科露出一个你懂的的笑容:“所以破特是不是倒霉了?还有他的两个格兰芬多跟班,还有……”


  “不。”大德拉科打断小德拉科的话。


  “不?”小德拉科奇怪地看着自己,似乎不敢相信未来的自己居然会拒绝自己:“是过得不好还是不能回答?”


  大德拉科沉默了一会:“从现在开始不能回答的问题换一个安全词‘魁地奇’。”


  小德拉科立刻接上:“所以破特是不是倒霉了?还有他的两个格兰芬多跟班,还有……”


  大德拉科遗憾地看着年轻的自己:“魁地奇。”


  小德拉科一脸不爽地盯着长大的自己,他总觉得长大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不是一边的,说话的语气里有种令人讨厌的熟悉感,但又说不上来是什么。


  马尔福怎么可能不和马尔福站在一边?这太奇怪了!


  大德拉科当然知道小德拉科在想什么:“你满脑子都是波特?关心一下别的事情不好么?”


  小德拉科皱着眉头:“别的事情?”


  大德拉科做好了回答的准备。


  “关心我自己?我刚才不是已经关心过了?我过的肯定比破特好!”小德拉科说:“我过的好说明马尔福家过的好,这就够了。”


  大德拉科:……


  小德拉科看着未来自己的表情吃惊地睁大眼睛:“难道破特过的比我好????”


  大德拉科强忍着打人的冲动,冲动这种事情是格兰芬多做的,我是冷静的斯莱特林,我要忍住。


  16岁的时候我就是这样满脑子都是波特波特波特的吗?!


  大德拉科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你就对波特这么执着?”


  小德拉科一脸坦然:“对啊。”


  大德拉科:……


  小德拉科盘算着自己心中101个打败破特的计划,奇怪地看着长大的自己:“难道你不执着??”


  随后小德拉科恍然大悟:“对,你已经比他更好了,所以……”


  关于谁过得更好这件事还真不好说,大德拉科露出一个阴森森的斯莱特林嘲讽笑容:“呵呵。”


  某种程度上来说,大德拉科觉得自己比小德拉科还执着。


  “既然你就想问波特,那我给你个忠告,”大德拉科对小德拉科说:“你想对格兰芬多下手的时候,最好仔细想想要不要这么做。”


  小德拉科看着眼前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自己,不知怎么地觉得背后一凉。


  看着年长的自己消失在眼前,小德拉科还是没想起来年长的自己那个熟悉的,让他有点想打人的语气是哪里来的。


  要不要这么做?德拉科反复琢磨着这句话什么意思,想了半天最后得出结论。


  哦,我懂了,一定是告诉我,做可以做,但一定要小心不要被破特发现了!


  


  令人窒息的15分钟到了。


  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同一时间出现在魔法部的办公室,令在场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你们没事吧?”罗恩上前确认。


  德拉科挥着魔杖熟练地给哈里扔了一个检查魔法,检查魔法尽心尽责地在哈利身上晃了一圈反映着眼前的人健康无损。


  “没事。”德拉科马尔福这才回答。


  “你……”哈利开口想确认德拉科的情况。


  “我没事。”德拉科说。


  显然在“我没事”这方面德拉科说实话的概率比哈利高得多,他说自己没事多半就没事,哈利则全相反。


  “那15分钟你们去哪里了?我需要一份详细的报告,你们遇到的每一个人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有可能改变整个时间线,你们必须如实把你们去了哪里见到了谁做了什么一一告诉我!”赫敏着急地上前恨不得哈利和德拉科现在立刻就公开自己那十五分钟所有的记忆:“作为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和国际魔法合作司的司长,你们应该知道这件事有多严重,你们最好是找了一个没人的地方安安静静呆了十五分钟!”


  赫敏如此着急的模样哈里好几年没见了,现在突然看见还有些怀念。


  哈利率先交代:“我在那十五分钟只见了16岁的我自己,聊了会天,别的没什么。”


  德拉科看了一眼哈利也慢吞吞地说:“我也是。”


  “什么意思?你们俩穿越过去之后呆在一起聊天?”罗恩奇怪地看着两人好像德拉科和哈利突然变成了粉红色蛤蟆:“虽然你们两现在……咳,但16岁的你们两个居然能坐在一起愉快的聊天??我想不出来!”


  “你们俩是分开还是一起行动的?”赫敏比罗恩敏锐的多:“聊了会天?聊了多久?聊了什么?”  


  “真的没什么。”哈利说。


  德拉科仰着头:“如果我或者哈利说了一些改变时间的话,你们的记忆现在应该和之前不一样。”


  “时间的改变会带来什么影响我们现在无法确定,”赫敏说:“万一我们的记忆被覆盖了呢?”


  德拉科还想说点什么,哈利拉住德拉科的衣袖,德拉科冷哼一声但终究没说什么。


  “我可以贡献那十五分钟的记忆,”哈利主动说:“但我的记忆只允许赫敏和罗恩检查。”


  “可以。”魔法部长赫敏向两人承诺:“就由我们来检查。”


  德拉科又冷哼了一声。


  哈利可以肯定自己听见了来自罗恩喉咙里的关于自己假期拜拜的哀嚎声。


  留下了自己的记忆,哈利和德拉科终于得以离开魔法部。


  “时间转换这么好的机会,你居然无动于衷完全不用?”德拉科嘲讽地说:“这和我认识的你可不一样。”


  “你不也是。”哈利熟稔地回击。


  “呵。”德拉科冷笑一声。


  “哼。”哈利也毫不客气。


  不是不想,而是不可以,作为成熟的成年人了,哈利和德拉科都知道扰乱时间的后果有多严重。


  但他们还是在和年轻的自己的对话里加入了一点小小的私心,虽然现在来看,这点私心并没有什么卵用。


  哈利不知怎么地突然想看看德拉科,转过头却见德拉科正在看着他。


  37岁的德拉科再也不似16岁的少年,曾经的目中无人打磨成疏离的优雅,沉淀下来的高傲自负融化成冷静的矜持,再加上战后也没有倒下的马尔福家的支持和他就任的职务,让德拉科在各路传闻中听起来神秘且强力,谈生意的时候几个冷笑就能把对方激出一背冷汗。


  37岁的哈利也不再似16岁的少年,曾经的冲动行事多了一分谨慎,曾经的固执己见多了一分圆滑,再加上战后的显赫名声和不俗的身手,光是听到哈利波特的名字就有一堆巫师为之疯狂,他是无数巫师孩子的睡前故事主人翁,从大难不死的男孩变成了活着的传说。


  但这样的两人在对方面前还保持着校园捣乱小年轻的模样。


  “今晚我想吃馅饼和南瓜汁。”


  “既然我们伟大的救世主发话了,自然听从吩咐。”


  “说人话!”


  “……叫家养小精灵给你准备好了怀念学生时代套餐,随便吃。”


  16岁的自己不理解也没有关系,踏过千重万阻,该并肩的人终究还是会站在一起。


        END


  


  


  彩蛋:


  大德拉科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你就对波特这么执着?”


  小德拉科一脸坦然:“对啊。”


  大德拉科:“你特么就想打他!”


  大德拉科:“你要有本事上了他啊!”


  小德拉科:???


  小德拉科:奇怪的知识增加了!


  


  大哈利:“或许你想知道马尔福……”


  小哈利:“不想。”


  大哈利:“不,你想!”


  大哈利试图卖安利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诉年轻的自己,攻受要靠自己争取!


  小哈利:奇怪的知识增加了!


  大哈利回到37岁的时空,美滋滋准备不劳而获,却发现自己依然是下面那个。


  大德拉科意味深长:“原来你喜欢激烈点的,懂了。”


  大哈利:……


 


评论(8)
热度(37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