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圆滚滚的奶酪君

【盾铁】回到2012(5)甜甜的大结局!!

*本章对奇异博士回到过去的魔法有很多私设

 

找到奇异博士没有想象中困难(尤其在神盾局火力全开全国搜索的情况下)。

没过两天,Howard和复联众人就坐在纽约圣殿里看着奇异博士表演茶水果汁啤酒凭空灌满的技能。

说服他比找到他困难的多。

 

“打乱时间线并不好玩队长,”奇异博士正襟危坐:“亚马逊雨林一只蝴蝶翅膀偶尔振动,也许两周后就会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你的一点点动作都会给未来造成无数影响,万一这次结果又不是你们所愿的怎么办,再来一次?”

“可是你帮助了Tony。”Steve想到Tony挂掉的电话心脏就沉甸甸的。

“他向我承诺他只想回到内战前和你好好谈谈,但他骗了我,他做了一个小小的装置,干扰我施法把自己弄回了30多年前,”奇异博士顿了一下,语气中带着一丝丝咬牙切齿:“既然他想牺牲自己,我当然是成全他。”

Howard看向Thor,Thor摇摇头表示自己站得远并不知情。

 

“咳咳,不如这样,你帮我们回去和Tony——我应该可以叫他Tony吧?我们和Tony说清楚,叫他不要随便牺牲自己,然后我们再回来,谁也不用死皆大欢喜,怎么样?”Clint出声打断一片尴尬。

“哦?听起来是个好计划?”

不知道是不是Clint的错觉,奇异博士似乎把【好计划】三个字念得格外重。

“你想让Tony一开始就放弃这个计划?如果那个时间的Howard上了车怎么办?还是说你们谁想替他上车和被洗脑的冬日战士打一架?”

“乐意效劳!”Thor拍着自己的胸口。

“但很抱歉那个时间线你还没到地球,鹰眼和黑寡妇都离美国很远,队长还在冰里睡着,”奇异博士勾起嘴角:“同一时间线不可能出现两个你们。”

“我可以替他回去!”Howard语气坚定。

“但时间线是不能随意改变的,如果你回到那天你就必须上那辆车!”

“……”

“悲剧又会再重演一次。”奇异博士下了结论:“言尽于此,这个未来虽然有点缺憾但也是有人用命搏来的,希望你们珍惜,好自为之。”

 

这是逐客令了。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想这样就离开。

 

“请你——”Steve走到奇异博士面前语气坚定:“请你给我一次机会,我想见见他。”

“见面了又如何?你想怎么样呢队长?”

“我会告诉他,他在复仇者中的地位无可取代,他是家人的骄傲,朋友的支柱,也是我最重要的爱人。”Steve说着不自觉垂下了头:“然后我会尊重他,让他去选择,如果他能对这个世界多一点留恋,悲剧也许就不会发生。”

“如果他仍然固执呢?”

“我会尊重他,接受Tony选择的未来,尽我所能保护他创造的和平世界。”

“听起来真是个痛苦的抉择啊队长,”奇异博士从靠椅上站起来,留给众人一个回眸:“跟我来。”

 

从架子上取下绿色的时间宝石。

奇异博士看着Steve给出警告。

“两分钟,我只给你两分钟,让你暂时处于那个时间线把话说完,不要做多余的事情。”

 

“好的。”

Steve迎着周围人希冀的目光回答道。

 

四周的景物猛然开始扭曲着汹涌倒退。

Steve因为眩晕忍不住闭上了眼睛。

 

【Tony!】

 

睁开眼,Steve发现自己正站在夜晚公路的中心,远处还能看到若隐若现车辆的远光灯。

“Tony!”他用尽全身的力气朝着车辆的方向直奔过去。

 

嗞——

车轮胎和地面摩擦产生刺耳的声音,但对Steve来说却宛如天籁。

“你不要命了?!”年轻的Tony从车窗探出头:“Steve?”

“Tony!”Steve隔着车窗一把把Tony拥在怀里,声音激动的发颤:“我找到你了。”

“不——”Tony警惕的一把将Steve推开:“你不应该出现在这,你是谁?”

“我?”Steve伸出手想要捧住Tony的脸尽可能拉进距离,但目光触及Tony闪烁的眼睛他迟疑了:“比起我,你更不应该出现在这Tony,你认为没有了你世界就能变得更好吗?”

“你为什么认识我?你是——”Tony猛然一窒:“你到底是谁?”

“我是被你带到新时间线的Steve,”Steve苦笑着:“不知道为什么我还保留着之前的记忆,但我非常感激我还记得,不然我怎么会知道有你在我身边是多么好的事情。”

“好事情?”Tony冷冷地看着Steve:“有我在就没有什么所谓的好事情!”

“不对,”他突然睁大眼睛:“我又搞砸了是不是?这次也没有成功,所以你才来到这里阻止我……”

 

“没有,没有,”Steve打断Tony的自言自语,他本来想捧住脸的双手转而环住Tony的肩膀,将Tony拉向自己:“Tony,你听我说,我时间不多,我只想告诉你,这次你确实成功了,你的父母都没事,神盾和Bucky的事也因为你留下的线索被完美解决,复仇者联盟也组建了。”

“那不是很好吗?”听到这番话,Tony紧绷的肩膀终于放松下来。

“但是那个世界没有你,Tony,”Steve觉得自己的手开始有点发抖:“我们所有人都希望可以再见到你,尤其是我,Tony,我自私的请求你——”

 

“Steve——?!”

 

Tony突然睁大眼睛。

Steve低头一看,自己的脚已经开始渐渐消失在空中。

他连忙抓住最后的机会。

 

“我请求你,为了我活下去,我需要你,我们可以一起——”

面对所有的问题。

 

话还没有说完,Steve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

 

 

 

 

“起床了,老头。”

他听见熟悉的声音,然后温暖的被褥被人轻轻掀开,一个热辐射源向他靠近。

“你在撒娇吗士兵?还是说再等起床吻?”

温湿的触感在嘴唇晕染开来,Steve缓缓睁开眼睛。

 

浑身充满Se Qing痕迹只穿着一条内裤的小胡子土豪出现在他眼前。

Steve傻傻的盯着眼前美妙的风景。

“怎么了?”土豪将手伸到眼前晃了晃试图唤醒他。

Steve一把抓住土豪抱在怀里,然后把头埋在土豪颈间感受那让人安心的烟草味。

 

这居然是真的Tony?!

 

“我是不介意来一发早晨Love亲爱的,但今天可是你心心念念了很久的二战老兵纪念仪式,再过10分钟我爸就要来了,顺便说一下,你的老朋友冰棍二号已经在餐厅等你很久了你再不去所有的食物都要被肥啾和冰棍二号吃完了。”

 

“Tony——”Steve的声音隔着Tony的批复听起来有些含糊。

“嗯?”

“Tony——”

“我在呢。”

“Tony——”

“你今天到底怎么了?生病了?”Tony挣脱Steve的怀抱奇怪的探了探Steve的额头,又反手试了试自己的:“没有发烧啊?”

“我没有生病,”把一直乱动的土豪重新抓回自己怀里放好,Steve一边感受着来自大脑深处完全崭新的回忆一边说:“能答应我一件事吗?”

“什么?”Tony有些奇怪但也没多想:“只要你现在乖乖起床的话,可以啊。”

 

“我们结婚吧!”

“好。”

 

 

“——等等?!这是个求婚?!你居然这么简单就求婚了?!”

“你已经答应了Tony。”

 

 

END  

 

 

 

*其实这篇本来应该叫《Tony扑腾了一下翅膀把自己扇没了》但是寒衣及时的阻止了我……嘤嘤嘤多好的名字啊

*好久不见你们想我了吗【眨眼】


评论(34)
热度(5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