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圆滚滚的奶酪君

【盾铁】回到2012(4)(←_←虐变甜画风突变警告)

Steve重拾了自己的画板,也重拾了自己的生活。

 

“Steve,谢谢你帮我找到这里,不过我们以前真的来过?”Bucky一边吃着烤牛排一边四处打量着这间看上去充满了岁月痕迹的家庭餐厅。

“是的,”早已经解决完餐点的Steve在画板上勾勒出小胡子土豪在这家店里吃三明治的模样。

 

“大老远跑到布鲁克林就为了让我吃这些?”小胡子土豪一边小声抱怨一边乖乖打开三明治包装。

“这家店是我过去来过的地方,我只是想和你分享那段时光……”Steve温柔的看着那双焦糖色的眼睛:“你不喜欢吗?”

“哼,”土豪头一偏:“还可以吧,其实也没那么嫌弃。”

 

那些记忆仿佛还带着温度,Steve小心翼翼的把它们留在画纸上。

 

 “这家店的老板已经换了三代,但是建筑还是保留着当年的样子,如果实在没有什么印象,我们等会再去旁边的街道转转。”Steve对Bucky说。

“好。”虽然已经找回来部分记忆,但Bucky大部分时间都很沉默。

尤其面对食物的时候。

 

晚饭之前,Steve赶回了华盛顿Howard的别墅。

他把白天里Bucky特地买的甜品放在餐桌上,对着Maria比了个拜托的手势。

Maria眨眨眼表示收到。

丰盛的晚餐让Howard和Maria打开了话匣子,可能年老了之后人都比较喜欢回忆,将脑海里那些或者甜蜜或者酸楚的画面一一展开分享给愿意聆听的人。

Steve当然是最好的听众。

愉快地晚餐结束后,Howard没有拒绝那块来自布鲁克林的点心。

 

没有谈及过去的仇恨或者原谅这样太过沉重的东西,但每个人都在默默往前走。

 

说了晚安之后,Steve照例来到Tony的房间,经过了Howard和Maria的允许,他得以每天睡觉前来这里呆一段时间。

他支起画板,将晚餐时间里Howard和Maria描绘的他没有见过的Tony形象一点点勾勒出来。

拿着缩小版美国队长盾牌的卷发孩子渐渐在纸张上清晰起来,Steve忍不住用指尖轻轻抚上那孩子的脸,仿佛自己没有错过那些时光。

 

“晚安,Tony。”Steve夹着自己的画板对着青年的照片说道。

“晚安,Dummy。”机械臂冲着Steve挥了挥爪子。

灯熄灭了。

 

这就是没有工作的时候Steve度过的普通一天。

他白天带着Bucky去看看那些旧时光还在的东西,适应新的世界。

晚上在别墅里和Howard、Maria一起度过,听他们讲那段过去的时光。

他偶尔会去Peggy的病房坐坐,他也和Sharon见过几次但仅限于礼貌的点点头。

 

他的画夹里渐渐塞满了各式各样的Tony。

灵动的、抱怨的、光芒四射的、疲倦蜷缩的。

他走过了大大小小的街巷,把自己记忆中和Tony有关的地方游览了个遍,他把Tony画进那些风景里。

他听过了来自各个人口中的故事,把他人口中的Tony一一记下,凭借想象把Tony的模样一点点勾勒出来。

 

幼年时的、青少年时的、成年时的、中年时的。

他像一个专门研究Tony Stark的历史系研究者,小心翼翼不肯漏过关于Tony的只字片语,看着Tony在自己的画夹里哭泣、捣蛋、得意、一步步成长。

他把那些画装起来如同珍宝一样收藏。

 

如果这个世界上连Steve都忘记了曾经有这样一个人存在。

那谁还记得呢?

 

——人不记得,神可以记得嘛。

 

当Thor再次(在这个世界里应该叫初次?)出现在Steve面前的时候,Steve不可说不惊喜。

但这一点点惊喜根本比不上当他脱口而出:“嘿!Thor!”的时候,雷神迟疑了一下然后看向他。

 

“你还记得?”

 

“什……”Steve很快反应过来:“你也没有受影响!”

 

寡妇鹰眼冬兵和博士一脸懵逼的看着仿佛在对暗语的两个人。

Fruy和Coulson则是很奇怪。

“你们认识?”

 

“——我们,”Thor很实诚的准备解释。

但激动的Steve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他拖着Thor飞快的跑出了神盾局。

“等会我保证解释给你们听!Thor先借我一下!”

 

“所以,这是魔法?”Steve皱着眉头。

“对,”Thor解释道:“是Tony拜托他的新朋友奇异博士做的。”

“你确定吗?”

“确定,我当时就在他们旁边。”

“那……”

“没能阻止Tony是我的失误,Tony说可以让我有机会阻止我弟弟,但没想到是以Tony为代价交换未来,如果我知道是这样我绝不会同意。”

Steve觉得大脑一片混乱,他好像刚刚抓住了一个关键点,但那是……

“奇异博士!”Steve大吼道:“我们可以去找他,如果他能再一次让我们回到过去的时间点阻止Tony!我们就还有机会!”

Steve难掩激动:“我们可以找人帮忙,知道这位博士现在所在的位置!”

Thor赞同的点点头:“我们会有更好地办法来解决此事,而不是让Tony独自牺牲。”

Steve打开房门跑出去。

 

“Howard!”Steve对着楼下正在看电视的Howard和Maria喊道,声音中都是难以掩饰颤抖:“我有办法!我有办法救回Tony!”

 

“所以——是因为这个原因,Howard的儿子Tony Stark才会在那天有那么反常的举动?”Fury翻看着Steve的绘画本,中年土豪一颦一笑栩栩如生。

“这真是个,太——不可思议的故事了,队长。”Coulson站在一边目沉如水。

“我……”Steve正想解释却被Maria打断。

“找你们过来是请求帮助的,Fury,”Maria红着眼眶,声音却坚定:“我和Howard相信Steve和雷神,若非因为之前的事情,Howard早就用自己的方法去找那位奇异博士了。”

Maria指的是Howard被剥夺权利的事情,Fury自然清楚。

“我知道Maria,你不要激动,我没有质疑这个故事的真实性,我只是想知道就算我们找到了那位奇异博士,谁能保证下一个未来就是真正好的未来呢?”Fruy条理清晰:“万一出了差错,万一Howard你们在那天晚上都遭遇了不测,万一Howard你没有及时发现武器会引来外星生物的攻击,地球重启之时已经毁于一旦,那到时候我们还要再重启一次?”

“重启时间不是玩游戏先生们,”Fury说:“这是关系到全人类的大事,希望你们能理解。”

 

Maria紧紧的抓住轮椅扶手,手心泛白:“所以这是拒绝?你就看着我儿子,我的Tony在绝望中拿自己的生命换了这个未来?”

“我很抱歉……”Fury没有迎上Maria的目光。

 

“我倒是觉得未尝不可?”Natasha翻着一份画册,画面中描绘的是纽约大战之后他们在烤肉店吃肉的场景。

“我同意,”Clint拿着另一本画册,得意的扬着眉:“反正我们也不是第一次收拾烂摊子了,我们成功率还挺高的。”

“我们可以分析所有的数据,把最坏的可能性降到最低,”Bruce正在折腾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我已经把部分数据放在电脑里,如果Steve和Thor愿意提供更多数据,我觉得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Fury沉默着。

 

“我会成功的,我保证。”Steve语言坚定:“我不会拿所有人开玩笑。”

 

一边的Coulson对着Fury做了一个【复仇者准备好了】的口型。

 

“Ok,”Fury干脆的摊手起身:“好吧,我不知道你们今天叫我来干嘛,我没有闲聊的时间,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

他边说着边头也不回的带着Coulson走出别墅大门。

 

一块小小的身份卡被拉在沙发上

 

“开始工作了先生们。”Clint怪声说道。

“Ok。”Natasha俏皮的应答。

 

“等等!”一直沉默不语翻画册的Howard终于出声,他表情复杂的看着Steve:“为什么你会有我儿子的睡颜画像,如果可以的话请解释一下这些……”

他手指在画像上戳指着:“这些痕迹是什么?”

 

“呃……”Steve的脸肉眼可见的变成了番茄色:“Howard你听我解释……”

 

“如果那个事情是真的,那我这个……”一边沉默的Bcuky也迟疑的开口:“这个……”

Steve看过去,发现是在西伯利亚他和Bcuky二打一和盾牌砸反应堆的图画。

 

“这个……这个我也可以解释。”

Steve觉得背后看向他的眼神突然犀利起来。

 

啪!

Steve看见Howard前行的身影和紧握的拳头,他完全没有避让的站在原地接受了充满愤怒的一拳。

 

“亲爱的你不要拦着我!这一拳是替我儿子被揍打的!我儿子被他搞上这一拳我还没打!”Howard冲着Steve的方向咆哮。

 

“?”Natasha望着Clint摆出一副【要帮忙吗】的表情。

Clint冲她一笑做了个【家务事】的口型。

可不是家务事吗,老丈人打儿婿嘛……Natasha觉得有道理,低头继续翻资料。

 

闹腾的房间里还隐约能听见来自Bucky的碎碎念。

 

“这是真的吗?我们这样看起来真的很人渣——”他边说还边用余光瞟了一眼Tony的chuang事后画像:“我怎么觉得你比我还要更渣一点?”




TBC


*最近嗑糖嗑到迷幻感觉整个奶酪都变甜了XD~请太太们多都发糖啊~

评论(41)
热度(4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