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圆滚滚的奶酪君

【盾铁】如何正确的攻略美国队长(甜饼 一发完)

*本作品涉及/暗示到的CP有:盾铁/EC/鹰寡/冬叉/幻红/超蝠/贱虫 

 

总而言之,我是一个变种人。

但当我来到泽维尔天才青少年学校的第一天,我就发现其实我并不属于这里。

因为我的能力实在是太菜了。

进不能打架斗殴,退不能防御自守,要问我的能力有什么用?我可以拍着胸脯骄傲地说,没有。

事实上要不是我们的好教授及时发现了我的能力,我还以为那是我自己宅在家打游戏打多了眼花产生的幻影。

我差点就去医院检查自己的眼睛和大脑是不是有问题了。

我的超能力是可以看见人头上的数字,这种能力玩过游戏的你懂我懂大家都懂,必然是一个人对我的好感度显示。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觉得我下一秒就应该利用我的能力升职加薪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了?

然后——

就没有然后了。

你以为这个世界是个大型GALGAME嘛想攻略谁就攻略谁?大家工作很忙的都没空搭理你。

至少我搭讪的人都没空理我。

我就这样背负着这么个无用的超能力来到这个总是被不小心拆掉的泽维尔天才青少年学校,学到的最有用的绝招就是放声大喊“快银救我!”,是的,这招当然有用不然你以为我是怎么活到今天的。

妈妈放我回家我要参加高考!

……

回家是不可能回家的,只能试试校外交流看看能不能平缓心态这样。

“放你回家恐怕不太合适,”X教授亲切地对我说:“孩子,我懂你的想法,这样吧,我送你去复仇者联盟大厦交流两个星期。”

我一把鼻涕一把泪对教授说,教授您不能因为复仇者那边有几个非变种人就觉得我可以去那边和平生活啊,那边被拆的几率不比这小,还没有快银救我。

教授说美国队长刚刚执行完一场任务,马上回回到基地,据说会在基地修整很长一段时间。

我,一个美国队长脑残粉,在教授面前表演了一个原地复活。

我握着教授的手说好的教授,我知道了教授,我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好好交流好好调整心态的教授!

我就这样来到了复仇者基地。

毕竟教授总不会骗我,他的头顶上常年对我都是好感度100分满分。

交流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一定可以把握住这两个星期的时间争取拿下我的童年偶像美国队长!

妈妈你看虽然我的能力没有得到提升但是我喜提一个国民偶像男朋友!

在我内心暗喜的情况下,我敲开了复仇者基地的大门,来迎接我的自然是我的偶像——

我的偶像的同事鹰眼。

我看着鹰眼头上顶着一个明晃晃的100分。

这通常说明这人及其喜欢我,喜欢我已经喜欢到不行了。

鹰眼阴沉着脸盯着我:“喂。”

我说我不叫喂。

鹰眼说我知道你不叫喂,X教授说你叫Cheese,说真的叫Cheese还不如叫喂。

 

……

你们复仇者就是这样表示喜欢的吗?

 

鹰眼问:“我头上的数字是多少?”

我一惊,为什么鹰眼知道我可以看见他头上有数字?

马上我转念一想,一定是教授告诉他们我的能力的,毕竟我是个变种人万一有个什么毁天灭地的能力就不好玩了肯定会提前通知复仇者一声。

可是——

你自己喜不喜欢我难道你不知道?还需要通过好感度来判定?

我很迷惑但架不住鹰眼的鹰之眼瞪着我立刻就招了。

我说你头上是100。

鹰眼听到答案,皱着眉头想了想:“100是很好的意思?”

我小声说:“其实100是满分。”

 “真的?!”鹰眼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

我说当然是真的,我家教授常年对我都是100分,我就是他最喜欢的学生我还能不知道?

鹰眼闻言也不再怀疑,他大笑着拍了拍我的肩膀仿佛我刚进门那会苦大仇深的人不是他一样。

“不好意思啊兄弟,刚才我态度太不好了,”鹰眼美滋滋:“你确定我是100?咳,那什么,以后你在,缺什么想干什么和鹰眼哥哥说,我罩着你!绝无二话!那个我现在有点急事啊我先走一步,Friday带你去你的房间,你随意——随意!”

说着鹰眼呲溜一声就从我身边溜开不见了踪影。

空气中还弥留有鹰眼疯狂打电话喊着:“Natasha——!”的声音。

 

总而言之,好感度不会骗人,鹰眼他喜欢我,虽然他不说。

 

没了鹰眼的带路,我把行李放下之后就在复仇者基地里面瞎转悠左看看右看看,这里果然和我的学校走完全不一样的高科技路线,我在Friday的指引下一路来到了基地的训练中心,看见绯红女巫和她的机器人男朋友正在训练。

为什么我说那个红颜色的是她男朋友,因为他们俩说是训练但脸都快贴到一起去了,女巫还在男朋友的头顶上摸来摸去我好怕她下一秒就给她男朋友呼噜秃了,但是想想她男朋友好像本来就是秃头……

“你好!”

注意到我进来了,这两人转头过来和我打招呼。

两个齐刷刷的100分刷新出来。

……没想到绯红女巫和幻视也这么喜欢我,难道昨天晚上一夜之间我突然变帅了?这里这么多人喜欢我?

我有些疑惑。

“是你!”女巫看见我非常高兴:“我想知道我们两头上的数字可以吗?”

幻视也期待地看着我。

……你们复联的人都好奇怪啊一个两个的喜不喜欢我自己不知道吗?还要问我?

“当然可以,你们俩都是100分满分……!”说这话的时候我自己都感觉有些尴尬,毕竟当面宣布人家其实非常喜欢我这件事本身就是很尴尬啊!

结果他们俩完全不尴尬。

幻视和女巫亲密对视露出心照不宣的甜蜜笑容。

“哇——”

“我就知道。”

然后他们转过头笑意盈盈看着我邀请我加入他们俩的晚餐派对。

谁会拒绝喜欢自己的人的邀请呢?

我连忙点头表示同意了。

如果100分不是满分,我相信他们头上的分数还能往上再窜一窜,毕竟我点头的一瞬间他们两个内心的高兴劲头溢于言表。

没办法,个人魅力就是这么大。

 

总而言之,虽然最后我闹肚子了,但是女巫和幻视都喜欢我,虽然他们也没说,但是他们做饭给我吃已经说明一切。

 

第二天,出任务的复仇者们终于回来了。

我和基地里的其他人一起站在停机坪等待英雄们凯旋。

我看见了英姿飒爽的黑寡妇,100分。

我看见了冷酷帅气的冬日战士,100分。

我看见了冷酷帅气冬日战士身边的一脸不耐烦不明身份毁容男士,100分。

我看见了可爱邻居的蜘蛛侠,100分。

当然最重要的是——我看见了的美国队长!

看那被制服包裹的完美身材,半露出来的俊逸脸庞,还有湖水一样漂亮深邃的眼睛!

这是活的美国队长!

这是我的偶像美国队长!

他的头上大大的写着——

70分!

 

??????

 

没道理啊为什么这栋建筑里的所有人都这么喜欢我,只有美国队长对我只有70分!?这个分当然也很好啦,不过距离非常爱大概还差个30分的剧情,顺眼以上恋人未满。

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的我玻璃心咔咔咔地碎了一地。

 

“你好,你就是X教授的学生是吗?”美国队长看到我,过来和我打招呼:“抱歉本来应该由我带你参观基地熟悉环境的,可任务耽搁了一天。”

我想说没事只要是你现在带我去再参观个三天三夜我也可以!

“不过我现在要先走一步,我去看看Tony好点没,等会寡妇带着你去转转。”说完美国队长就头也不回往基地里面跑去。

关于Tony Stark的事情我也知道一些,在那次对抗灭霸的大战最后钢铁侠打了响指差点死亡,但是最后被现代医学+古老魔法联手救了回来,至今还在复仇者大厦养伤,我来之前教授对我叮嘱了好久不要去打扰恢复治疗,我也乖乖听话没有趣打扰,只把教授特地交给我的礼物送了出去。

但眼看我的童年偶像就要离我而去,我心有不甘不知怎么地脱口而出:“队长!”

美国队长好脾气的回头:“怎么了?”

“我……”我怎么好意思说我就是想和你多说两句话,看着美国队长渐渐疑惑地表情,我深感自己是个罪孽深重的人我居然因为一己之私耽误了美国队长去看望队友,他甚至皱眉了啊啊啊啊快想个办法让场面不那么尴尬!

我灵机一动:“我……我想说虽然您急着去看Stark先生,但是您刚回来,如果能带上一份表示心意的礼物去看Stark先生,想必他会更开心。”我一咬牙把我本来打算单独送给美国队长的礼物从怀里掏出来。

这是一份我特地拜托对控制木头有心得的同学帮我做的手工木质相册,每页都有镂空雕花装饰,日期可以手动调整,对于喜欢收藏时光的人来说再合适不过。

美国队长的眉头渐渐舒展开,一脸【我怎么没有想到呢】的表情看着我:“谢谢,你想的真周到。”

我的内心在滴血,这可花了我近半年的零用钱请人喝水吃饭看电影才换来的相册啊啊啊啊本来打算拿来刷美国队长好感的相册啊啊啊啊啊现在被美国队长拿去送别人了。

但是我依然微笑。

“不客气。”

大概是我的善良打动了队长,当天晚上晚饭时间,队长头上的数字从70跳到了75。

我眼皮一跳,难道队长喜欢礼物?

遵循着这个思路,我开始琢磨着给队长送点什么好,基于我没有钱了这个事实,我开始折腾一些小手工送礼,东西是送出去不少,但是好感度再也没有跳起来过。

送礼物这个加好感的方式居然是一次性的嘛!?

我双眼含泪隔窗望天。

没钱叫外卖的我来到厨房试图给我自己弄点吃的,我这个人虽然没有什么优点,但是由于学校经常被炸,厨房经常被毁,为了满足自己凡人的胃口我是经常在学校外面的树林就地野炊,一手厨艺连那个手心会生火的同学都不如我。

厨房里,香味渐渐从锅里面冒出来。

“你在煮粥?”

熟悉的声音在我背后响起,我回头一看果不其然是美国队长。

“是的,我看厨房的米不错,很适合煮粥于是就弄了一些,要来一点尝尝吗?”

“谢谢,”美国队长笑着说:“我吃过了,我主要是想给Tony弄点吃的,他最近终于能吃一点东西了。”

“尝尝我这个?”我继续安利我的粥:“香菇鸡茸蔬菜粥,里面煮了香菇蔬菜胡萝卜还有鸡胸肉沫,胡萝卜和蔬菜煮的软烂吃不成什么味道,满口都是香菇和鸡肉的浓香,我们学校上至99下至小朋友没有不喜欢的。”

美国队长眼睛亮起来,他拿起勺子尝了一口露出满意地微笑,在我的殷勤下十分不好意思地端着粥走了。

等他端着空碗出来,好感度从75上升到了80。

我再次眼皮一跳,难道队长喜欢吃……?

我连续三天出现在厨房给大家做饭,复仇者们吃的欢喜,几乎所有人头上的数字都是100满分,只除了美国队长,这个人除了第一次吃我煮的粥之外再也没有跳动过数字。

攻略一个人怎么这么难!

送个礼是一次性的,吃个饭也是一次性的!

我再次泪眼对着基地的落地窗感叹我得不到的爱情。

然后我得不到的爱情又出现在我身后,吓了我一跳。

爱情同志看起来心情不太好。

只是看见我也在窗边,美国队长只能强打精神寒暄:“你们教授最近还好吗?”

我老实回答:“还好,就算不好,隔壁收废铁的反派过来下盘棋教授心情也就好了。”

美国队长楞了一下似乎没想到这个答案:“……那就好。”

两人陷入了迷之沉默。

为了不让气氛继续尴尬我也努力寒暄:“……咳,Stark先生最近还好吗?”

“他恢复的还不错,就是——”提起Tony Stark,美国队长的表情终于出现了变化:“看着他只能躺在医疗室里艰难恢复,我不知道还可以为他做些什么了。”

“?”我有些奇怪:“你已经为他做了很多啦,你出完任务回来第一个去看他,给他带礼物,陪他讲话,还给他做饭,一般的朋友都做不到这些也坚持不了这么久。”

“这些都是小事,是应该做的,”美国队长隔窗眺望远方:“Tony值得更好的,他不应该这样躺在医疗室里,他是属于天空和自由的。”

我顺着队长的视线望去,湛蓝的天空没有那一抹金红色的身影,确实少了光彩。

“Stark先生是不是不想呆在医疗室啦?”

“我倒宁愿他像之前一样任性,但他没有提,总说自己很好,”美国队长有些无奈:“我知道他想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但我……我没办法让他立刻就好起来。”

美国队长摇摇头,叹了口气。

我看着美国队长这样,心里也难受:“或许……有别的办法?”

美国队长转过头看着我。

本来有些犹豫的我面对美国队长希冀的眼神立刻什么也不管把想法哗啦啦倒了出来:“拯救世界不一定非要他亲自去,就好像我们教授,他的能力是心灵感应精神控制,他可以相隔战场对我们进行辅导帮助。Stark先生他的超能力是过人智慧和英雄之心,现在无人机这么发达,他控制自己的钢铁盔甲团,即使隔着战场一样可以和你们一起并肩作战。”

美国队长愣了好一会:“对,Tony他完全可以……我怎么没有想到?”

“关心则乱,教授每次面对隔壁老万也是这里没想到那里没想到,但是也不妨碍他们俩最后总是站在一起。”我露出一个我习惯了的微笑。

“谢谢。”美国队长认真地看着我,然后撤向Tony Stark医疗室的方向。

等我再次看到他,他头上的数字已经由80猛然跳到90。

 

虽然不知道医疗室里发生了什么但是这个90距离满分100仅仅差临门一脚啊!

 

经过这几次加分,我已经充分认识到,队长的弱点在哪里。

就是他,太在乎他的队友了。

只要我提出关于让钢铁侠高兴起来的建议,对钢铁侠好的主意,队长就开心,一开心,好感度蹭蹭蹭就往上涨。

距离我的交换结束还剩5天。

我花了整整4天的时间对我的偶像美国队长提出了全盘建议。

早上应该怎么劝说钢铁侠起床,怎么按摩可以缓解钢铁侠因为复检产生的肌肉疼痛,如何陪伴钢铁侠一起做些简单工作让他感到生活充实,我甚至帮美国队长买了一套《傻瓜也能学会的简单物理》企图让他在和钢铁侠的聊天不那么无聊,一日三餐更不用说我是变着花样努力把钢铁侠养的白白胖胖。

一方面是为了这位伟大的英雄快点好起来,另一方面——当然是为了更好地攻略我的偶像美国队长啦!

我美滋滋看着队长头上的数字从90一点点加到93,一点点挪到95,然后来到97,最终,在我即将结束交流的最后一天,这个数字来到了99。

 

总而言之,好感度不会骗人,美国队长他喜欢我,现在就差一个告白了。

而告白,需要一个契机,我的离开就是最好的契机。

 

半夜我辗转反侧睡不着,脑补明天我离开的时候美国队长不舍地拉住我对我大声告白,然后我就可以迎娶国民偶像光荣回家把他介绍给我妈妈。

第二天早上我挂着无比巨大的黑眼圈出了卧室。

复仇者们为我举办了一个欢送会,会场由鹰眼和蜘蛛侠全力布置,幻视和女巫负责做饭,寡妇和冬日战士掏出了自己的珍藏好酒,绿博士蜘蛛侠几人开开心心占领了游戏机。

这些人无一例外头顶上都顶着100的数字。

好啦,我知道他们都很喜欢我,但我无意引导他们的爱情,我的目标和梦想一直以来就只有一个,美国队长!

终于到了最后的晚饭,我的视线一直盯着我的偶像美国队长。

美国队长不好意思地闪躲我的目光好几次,终于发现自己避无可避无奈地笑了:“我就说他已经想到了。”

餐桌上的所有人露出了然的微笑。

咋啦?你们都知道美国队长要用告白来挽留我?

想想我还有些小激动!

“是的,我们想给你一个惊喜。”美国队长笑着说。

然后,一直紧闭的医疗室的门突然打开,我来这里两个星期一面都没有见到的钢铁侠坐着全自动轮椅披着毯子从医疗室里出来。

虽然他看上去面色苍白而消瘦,半身还有未完全治愈的伤痕,但是依然无损这位英雄的美好。

我的视线在钢铁侠的漂亮眼睛和美国队长的漂亮胸肌上挪来挪去竟然分不清哪个更好看。

“Tony这段时间恢复的不错,虽然医生建议他不要轻易离开医疗室,但是他坚持出来送送你。”美国队长说。

呜呜呜——我知道他喜欢我,因为钢铁侠头上明晃晃的100分不会骗人。

但我不知道他这么喜欢我!甚至都还没见过我就已经这么喜欢我了!

好吧虽然我的心上人只能有美国队长这一位!

但从现在开始我宣布的偶像就有两位了!

“是你叫Steve给我送礼物送粥聊物理的?”钢铁侠说话有些气虚,他慢吞吞地轻声细语:“都是100多岁的老人家了居然还需要年轻人帮你想这些!”

周围所有人都带着微笑看着他,美国队长更是笑的一脸宠溺。

“现在他头上的数字是多少?”钢铁侠抬下巴示意美国队长的方向。

“99!”我连忙回答。

“你知道从99到100还差什么?”钢铁侠问。

“我猜……一个告白?”

我几乎掩饰不住内心激动!

我期待地看着美国队长。

美国队长冲我一笑。

美国队长走向我。

走过我。

走向钢铁侠。

 

诶……?!

 

“Tony,我爱你。”美国队长把钢铁侠抱在怀里。

“我也是。”钢铁侠靠在美国队长肩膀上回答。

周围的复仇者们一阵欢呼。

美国队长头上的数字终于跳向了100!

 

诶————?!

 

“跳舞吧!”

不知道谁喊了一句,Friday立刻放起了悠扬欢快的舞曲。

我看见冬日战士和毁容士兵一起站起来。

黑寡妇和鹰眼手牵着手。

女巫和幻视已经迫不及待走向大厅舞池。

我四肢僵硬地往某个方向走去。

“嘿——!”没戴面罩的蜘蛛侠向我走来,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但比起不好意思更多的是兴奋:“你打算跳舞吗?我的舞伴没有来,他的身份有点尴尬而且他也不是复仇者所以不能到这里来,虽然他看起来有点怪,但他其实人挺好的!呃,我是说因为种种原因我暂时没有舞伴……你跳舞吗?”

我面如死灰:“我不跳舞,我跳楼。”

“嗯?”

“啊啊啊啊啊——快拦住他!!!”

 

内心受伤的我回到了泽维尔天才青少年学校,面对头上顶着100的数字,理论上来说应该很爱我的教授。

“教授,我的能力是不是有点问题?”我眼泪汪汪:“我发现我看到的好像不是别人对我的好感度。”

“是这样没错,”教授说:“你的能力其实是看见人们的心上人对他们的好感度啊。”

“????”

“你入学的时候我就告诉过你,不过你好像没怎么听。”

“????”

“虽然没怎么听,但是你运用的不错,我已经接到复仇者们的电话了,对你很满意。”

“????”

“你的下一个交流地点已经决定了,虽然有点跨版权,不过那边也很需要你。”

教授微笑递给我一张名片,名片上大喇喇写着几个字。

【正义联盟】

 

总而言之,我是一个变种人。

但当我来到泽维尔天才青少年学校的第一天,我就发现其实我并不属于这里。

因为我的能力实在是太菜了。

进不能打架斗殴,退不能防御自守,要问我的能力有什么用?我可以拍着胸脯骄傲地说,超级有用!

不信的话,问问EC盾铁超幅CP的当事人,你们就知道我有多有用了。

 

 

END

 

*本文有我开发的同名文字攻略游戏,可以作为主角视角来体验撮合各种CP全程的快乐(√),地址在乐乎,戳 → 点我玩文字游戏!


评论(28)
热度(109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