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圆滚滚的奶酪君

【盾铁】特殊遗产

*灵感来源奥斯卡短片《宵禁》

*部分场景灵感源于《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Tony Stark躺在浴缸里温热的水浸透了他的衣服,他手腕处溢出红色ye体渐渐将水染成粉红色,他闭上眼睛。

叮叮叮——

Jarvis的声音在四周响起:“Sir,有您的电圝话。”

说真的,一定要在这个时候打电圝话?就不能让我安静的去死吗?

Tony不耐烦的回应:“不接。”

Jarvis安静下来,但没一会他的声音又响起来。

叮叮叮——

“Sir,有您的电圝话。”

“谁——!?”Tony开始感觉到有些头晕,但尚不能确定是因为室内过高的温度还是因为失血过多。

“是Fury局圝长,他说有重要的事情要请您去一趟神盾局,现在。”

“…真的?”Tony模模糊糊的扬起脑袋:“不会是你向神盾局泄圝露了什么对吧?”

Jarvis并不认同他自圝杀这点Tony知道,Jarvis是他制圝造的AI,以他的身圝体健康为一切前提。

“您知道我不会这么做。”

“好吧好吧,就不能让人歇一歇,连个自圝杀的时间都不留给我。”Tony虽然百般不情愿但还是慢慢从浴缸支撑着站起来,虽然自己的死无所谓,但万一神盾真的有什么大事发生他没去造成无辜的人死亡就是罪过了。

他发现受伤的左手没法受力只能借助自己的右手站起来,这期间Fury又打来了两个电圝话。

“叫他别打了!”Tony苍白着一张脸在浴圝室寻找止血工具:“有空打电圝话不如直接派车来接我!”


等Tony坐上去神盾局的车已经是一小时之后了。

大量失血让他全身无力脸色苍白大脑突突的跳着疼:“说真的,你们最好是有什么要紧事,不然我就雇人zha了你们的破大楼。”

Coulson看起来心情很好,毫不在意Tony的态度:“Stark先生,我将带你去领Howard先生的遗产。”

????

Tony觉得要么是Coulson疯了要么是整个神盾都疯了,老头圝子还有什么遗产是他不知道神盾局却知道的?然而看到所谓“遗产”的一瞬间,他觉得可能是全世界都疯了。

活生生的美国队长躺在他面前,虽然制圝服四周布满了冰层,但监控仪器不断跳动的曲线显示眼前这个紧闭着眼睛的男人还活着。

Tony不动声色捏了一下自己被护腕包裹的手腕,瞬间的刺痛感让他明白这一切并不是梦境,老头圝子找了一辈子的美国队长居然活生生躺在他面前。

不过这关我什么事?法圝律有规定【看到童年偶像之后就不能自圝杀】吗?没有吧。


“看来老头给你们投资的钱没有白投,”Tony强打精神调笑道:“恭喜你们找到无数孩子心中偶像美国队长啦!遗憾的是你们即将失去来自Stark集圝团的寻找美国队长专项拨款,希望你们没有偷挪这笔钱去干副业。”

Coulson和Fruy对视一眼。

“发生什么事了?”Coulson神情严肃看着Tony。

“能有什么事?”Tony条件反射想把自己受伤的手往身后藏,但想到眼前两个老狐狸正盯着自己他硬是扼制住自己的反应。

Fruy洞察一切的眼睛望向Tony:“你状态看起来糟透了Stark。”

“是吗?”Tony不想在这里过多纠缠,他装作不经意的转身:“就算是你面对那些漂亮姑娘和美酒也会把持不住的Fruy,再次恭喜你们找到美国队长,但人可不能作为遗产继承给我所以你们有什么安排都随意,我先走了。”

“Stark——!”

不想理会Coulson的呼喊,Tony的脚步越走越快。

连舞台上的性圝感偶像都别想让他在这个世界上多留一秒,更何况是童年偶像,还是过去式!Tony终于忍不住握住了自己一直作痛的手腕,脑海里却不由自主想起Howard带着幼小的自己去看美国队长展览的时候悲伤又满满骄傲的语气。

【美国队长的故事,是一个关于光荣、勇敢和牺牲的故事。】

那时他还很小,他喜欢美国队长,也喜欢留在自己身边陪伴自己的父亲,不管这陪伴是否来自于他的老同事美国队长。

现在?他什么都不喜欢。

“Stark——!”Coulson一会就赶上了Tony的脚步。

“干什么?”Tony眼角眉梢都透露着不耐烦三个大字:“你们让我来看看老头圝子的前同事,我来了,看过了,完成任务了,你们还想怎么样?”

“Stark,”Fury也出现在走廊:“我们叫你来是需要你的帮助,不,准确的说是美国队长需要你的帮助。”

“关于美国队长的归属问题我们和Jun方发生了一定争执,Jun方坚持要接手美国队长,但我们并不放心美国队长归属于他们,但之前的袭圝击事圝件你也看到了Jun方的反应有多慢,我们怀疑Jun方内有异常决不能将美国队长交给他们。”

“我们需要你!你是Howard的儿子,你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让队长信任你,和他谈谈,在Jun方到来之前让他的选择偏向我们。”

“拜托了。”Coulson的眼神透着十足的真诚。

Tony有些烦躁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混乱的大脑里闪过Howard的脸、Maria的脸,和那些曾经堆在他房间里崭新的美国队长漫画,金发碧眼的男人对他笑着画面下方大大写着【I WANT YOU】。

“好吧好吧,不过我不保证能成。”

反正总是要死的,也不急于一时,Tony这么想着。



几小时后。

Tony瘫在大厦豪华舒适的沙发上,手腕上的伤口被自己处理过虽然依旧疼痛但已经不再渗血,他的脸色依然苍白头依然突突的跳着疼,但他不得不按下自己的焦躁情绪并且摆出友好的姿态,毕竟他一不小心拐了个古董回来。

那个该进博物馆的男人正襟危坐在Tony的沙发上,浑身紧绷。

Tony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怎么会在Jun方的jin逼下一时冲动说出:“他是我爸好朋友就算没地方住也是住我家,和你们有什么关系?”这样的话。

可能是因为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大个子醒来时警惕的目光,也可能是挣扎中不小心抓圝住自己受伤的手腕时手下留情的力道,或者是知道自己来到未来后迷茫无措的脸。

“唉——”Tony真的想叹气了,这世界活着太难,想死也不容易,说好的今圝晚过后一了百了这下可好不光没了自己还撩了个活的回家。

“Mr.Stark?”美国队长似乎有一肚子话想问Tony,当然了,对于一个刚刚来到未来世界的古董他当然有太多问题。

可是Tony已经没有力气解答。

“叫我Tony,”Tony揉圝揉自己的太阳xue:“你叫Mr.Stark总有一种在喊我爸的错觉,要知道老头圝子已经死了好多年了。”

“我很抱歉。”美国队长说。

“行了行了,”Tony摆摆手:“今天是你来的第一晚按照常理我应该好好招待你开个Pаrty找几个美圝女开几瓶香槟放一堆烟花好好庆祝,但原谅我现在只想好好睡一觉,所以,就像我刚才向你介绍的那样,有事请找Jarvis,有不明白的就问Jarvis,一切等明早再说好吗?”

“愿意为你效率,Rogers队长。”Jarvis的声音响起。

“谢谢,”美国队长还不习惯从天而降的声音,他有些僵直的点了点头:“叫我Steve就好。”

“好,Steve,”Tony并不想纠结称呼问题,他打了个呵欠站起身:“Jarvis,给我们亲爱的Steve先生找一个方便的房间,除非地球要ba圝o炸了不然不要叫醒我。”


“Yes,Sir.”


Jarvis的话听起来模糊而不真切,Tony觉得自己真的是太疲劳了,他陷入一片柔圝软中,熟悉的黑圝暗将他慢慢笼罩,眼皮越来越沉四周陷入一片沉寂。


一个声音叫醒了他。

“Tony?”


Tony睁开眼,看到的是一张放大的英俊面庞。

“Captain ?!Steve!?你在我房间干什么?我不是说了不要叫醒我??”

“抱歉,”那双让人无法拒绝的蓝眼睛带着满满歉意的看着Tony:“我好像弄坏了它。”

“它?谁?”Tony懵住。

“我猜是您的咖啡机【小天使】。”Jarvis的声音响起:“我想提圝供给Rogers先生一杯咖啡。”

“我想看看它是怎么工作的于是打开了他的盖子……”Steve解释道,因为不好意思的缘故他的脸开始发红。

“好吧好吧,”Tony认命的起身:“我猜是这些奇怪的机械让我们的好队长感到疑惑了,没关系Tony Stark可以搞定这一切。对了我睡了多久?”

“已经天黑了,Sir。”Jarvis回答道。

“是吗?”Tony觉得自己似乎没有睡到那么久,疲劳和疼痛依然纠缠着他让他支撑自己起身都困难,还好善于观察的美国队长及时发现扶了Tony一把。

Tony不喜欢和人有肢圝体接圝触,尤其在被自己的老熟人掏出反应堆意图谋杀自己之后,但是Steve的温度却让他感到舒适,甚至有些想要沉溺进去。

好吧,这果然是美国队长,自己的童年偶像。

Tony一边想着一边穿上拖鞋,等他磨磨蹭蹭走到室内吧台,却看见自己的【小天使】咖啡机盖碎成了一片片散落一地。

“Steve?”Tony的肩膀抽圝搐:“这就是你说的打开了他的盖子?”

“我真的很抱歉,我先开始想打开他的盖子看看他是怎么工作的吗,但是一不小心好像拉开了很大一块我想着不能弄坏了他于是就赶忙盖上,但是力气有点用大了就……”Steve一开始情绪还有些激动为自己积极辩解,后来声音越来越小直到没有:“对不起,我会尽力赔偿的。”

Steve低着头向Tony鞠了一躬。

刚刚弯下腰他听见Tony“噗嗤”一声,然后Tony终于没能忍住肩膀的颤圝抖整个人爆笑起来。

“Steve,哦,Steve,你真是个天才,”Tony笑的腰都快弯了:“这可是个一体机,我的意思是他是一整个被制圝造出来的,如果你想打开所谓的盖子,你会发现顺着盖子你还能打开他的机身,打开他的底座,把他整个外壳全部剥下来露圝出中间的机器。”

“……”Steve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

“别紧张大个子,”Tony摸了一把眼泪,大笑让他大脑氧气有些供不上来:“Tony Stark不会为这点小钱为难你,Jarvis,大厦里还有别的咖啡机吧?让我来露一手给我们的大兵泡杯咖啡。”

“抱歉,Sir,”Jarvis毫不犹豫:“之前的13台咖啡机分别被您改造成了咖啡冰淇淋机、咖啡蛋糕制圝造机、咖啡气味香薰机……”

“咳咳咳,”Tony及时打断了自家AI:“行行行,我知道了,就是没有能用得了呗。”

看向Steve的抱歉脸,Tony想着不能就这么打发掉这位愧疚的好大兵。

“Steve,”Tony眨眨眼睛:“想不想去外面喝一杯来自未来的咖啡?就当你请我的费用从你之后的工圝资里面扣。”

Steve的脸亮起来。


灯红酒绿纸醉金迷,晚上的纽约在霓虹灯的照耀下连黑夜都看起来宛如朝圝阳带来的晨曦,身着华服的男男女圝女拥簇在大街上,已经喝过一轮的中年人踉跄着将自己的身圝体交给围墙,漆黑悠长的巷子里布满了颜色暧昧的各式酒吧,大门打开的瞬间空气中都充裕着浓醇的酒精味道,Tony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Steve似乎在他耳边絮絮叨叨些什么,大概是对未来城市的惊叹或者赞美吧,Tony已经无暇去听,他的喉圝咙感到干涩舌圝头上的每一个味蕾都在渴求酒精的滋圝润,他像个yin君子一样饥圝渴的捕捉空气中一丝一毫关于酒精的气味借此来安抚脑中汹涌的酒yu。

事实上在决定自圝杀之前他已经酗酒成瘾而且戒酒无效很久了,他已经习惯于来自酒精的享乐,每一次酒精渡过舌圝头顺着喉圝咙直到胃里,那酥圝麻的热度大脑的亢圝奋都让他迷醉不已。Rhodes和Pepper不止一次阻止过他,他们可能是这个世界上唯二还在乎Tony健康的人,剩下的人都只在乎Tony Stark是否还有呼吸,还能不能做出更好地更强的武圝器,以及能否赚到更多的钱。

可他却让Rhodes和Pepper失望了,而且还不止一次。最激烈的时候Pepper甚至搭乘Rhodes的直升机把烂醉晕厥的自己从酒吧拖到医院去洗胃,但无论是红着眼眶的Pepper还是皱着眉头的Rhodes都没法拯救他,Tony知道,他让他们失望了一次又一次,直到最后他自己都对自己失望,最终决定在浴缸里决定结束自己无用的生命。

Tony舔圝了舔自己的嘴唇。反正都决定要去死了,临死前喝点酒不也很好吗?

他看见一个身着大红色高开叉连衣裙的女性从巷子里走出来,火红的嘴唇诱圝惑地张圝开手里还托着一杯酒。

“来一杯吗?这杯我请。”

Tony眨眨眼睛,不由自主的迈开脚步。


“Tony!”Steve的声音打断了Tony,沉浸在灯光世界里的他似乎完全没注意到Tony的不对劲:“你看那边有鹿!”

鹿?!

Tony顺着Steve手指的方向看过去,视线离开漆黑小巷转向灯火通明的大街,只见道路两旁的大厦上不知何时全都装点上了白色的小灯,小灯一盏盏亮起组合成了一只只小鹿的形状,有的小鹿坐卧原地,有的小鹿高高跳起,形态各异但都指向大路上充满光亮的远方。

“我从来没想过我还能看到这样的景象。”Steve感叹道:“在我那个年代,冬天能一直保持温暖就已经是奢望了。”

“嗯嗯,”虽然有些奇怪为什么街道突然换成这样的灯光,但Tony没有多想,反正这里是纽约大家有钱任性一切皆有可能:“Steve,我想去——”

“嗯?”Steve温柔的侧过脸来看着Tony。

Tony转头向刚才那个女人的方向却发现那条黑漆漆的小巷子已经不见了踪影,映入他眼帘的是一群穿着红衣服的小孩子,他们欢叫着跑过街巷把自己的脸贴在糖果店橱窗的玻璃上。

“看那个!红色包装的是酒心巧克力!”一个小女孩欢快的说。

“我妈妈说现在不能吃……”一个小男孩无不悲伤。

“哦——”一群小孩子沮丧的垂下肩膀。

Tony摇了摇头,难道之前自己看见的都是幻觉?他再次看向Steve,却发现Steve的脸庞在耀眼的灯光下镀上了一层柔和的光芒,本就俊朗的脸此刻看起来像是油画里圣洁的神明,和他比起来刚才被黑巷吸引的自己简直如同阴圝沟里的生物一样见不得光。Tony摸上自己还带着护腕的手腕,只有痛苦才能带给他赎罪的快圝感。

但这次另一只手圝抢先于Tony抚上他的手腕,温热的手掌心呵护一般的包裹圝住Tony的伤口,轻轻提起他的手臂。

“Tony!你看!简直是奇迹!”Steve惊喜的声音在耳边响起,Tony顺着Steve拉着的方向看去,方才那些白灯点亮的小鹿此刻居然活过来一般,他们迈开步伐轻圝盈的跳跃着、奔跑着去向远方。

“他们要去哪儿?”Steve问。

我怎么知道?

Tony随着小鹿们的奔跑移动视线,这是怎么做到的?是灯光秀吗?通圝过不断闪灭的灯光来造成小鹿移动的错觉?Tony心里清楚这不过是科技的一次无聊应用,但看着Steve高兴的脸,听着四周人们涌动惊喜的拍照声,他觉定暂时不做一个煞风景的人。

“我们要去哪儿?”Steve再次问。

Tony脑海中勾勒出自己常去的那家咖啡馆的样子,但那个名字却在清晰的回忆影像中模糊不清,像是被水汽笼罩住一样,本来能脱口而出咖啡馆名字的Tony干干的张着嘴巴却发不出声音。

“妈妈!看!小鹿停下来了!”孩童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Tony瞥见了那一家三口幸福的脸,金发的母亲,褐发的孩子,留着精致胡子无不得意的父亲。

“Tony,小鹿停在了这家咖啡馆,想进去尝尝吗?”Steve的身躯挡住了那一家三口,完全占据了Tony的目光。

Tony怎么会拒绝Steve呢?

他随着Steve一起走进这家没来过的咖啡馆,馆内浓郁的咖啡香气和迎面而来的暖气让僵直的Tony放松圝下来,他的手腕还是被Steve握在手心里,两个人像小学圝生一样手牵手走进咖啡馆,店里却没有一个异样的眼神,仿佛他们本该如此。

可以,就凭这一点Tony在心里给这家店打了个90分。


点了自己喜欢的咖啡,Tony整个人懒洋洋的趴在桌子上小口小口啜饮着。

Steve还在环顾四周。

“这太美了,”Steve的眼睛亮晶晶的,嘴角弧度一直上扬:“我觉得自己好像在一个巢xue里,就好像拍电影一样!”

这家咖啡馆确实在装潢上花了不少精力,随处可见的草堆和蛋的装饰,温和的光线,柔圝软的织物沙发让整个店看起来十分温馨仿佛置身于安全的巢xue。

Tony喜欢这里,看得出来Steve也喜欢。

“说到电影,我可看过你所有的电影哦Cap,”Tony趴在桌上咯咯笑:“你可真不是个好演员。”

“……”Steve有些尴尬的咳嗽两声:“这些东西现在还在放?”

“是呀,国庆日电视台必备节目!”Tony眨眨眼:“等今年国庆日圝你可以和我一起看。”

“不,不用了,我们还是看点别的吧。”Steve目光闪烁:“别的什么都行。”

“哈哈哈,”Tony埋在手臂里笑出声:“逗你的,国庆日才不放这个,而且你在我家应该呆不到国庆日。”

不知道怎么的,想到Steve会离开大厦Tony觉得一阵心酸,他努力压下情绪故作轻圝松道:“看在你是我童年偶像的面子上,你要是搬走我可以给你一大笔资金支持。”

“怎么了Tony?”Steve想了想:“如果我住在这里给你造成困扰我可以现在就搬走。”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不是你的问题,”Tony仰头看着Steve:“是我的问题,没人受得了Tony Stark。”

“为什么这么说?”Steve皱起眉头。

“你和我多呆两天你就知道了,”Tony笑着摇摇手:“要不然你觉得Fury和Conlson那么放心你跟我来?没一个月你就会向神盾局提申请要自己的宿舍了。”

“为什么?不,”Steve摇摇头:“不要这么说Tony,要知道,你不是我认识的最难搞的Stark。”

“什么?”Tony脑子转了一会才明白过来美国队长在说什么:“哈哈哈哈,老头圝子知道你怎么说他吗?”

“不知道,我猜?”Steve笑笑:“我觉得你和Howard很像,面冷心热。”

“心热?”Tony觉得有点困,他打了个呵欠:“那要看对谁了,老头圝子对你确实很心热不然你也不能从冰里被找到。”

“是的,我很感激,我听说了你们为我做的一切。”

“别谢我,我只是没取消老头的投资,”Tony把脸枕在自己手臂上眼皮沉沉:“我一开始看美国队长漫画是因为老头圝子叫我看,后来老头不陪我一起看我还在想美国队长有什么好的值得他抛下自己儿子,现在见到你,我好像有点知道了,你的确是个不错的家伙Steve……”

“不,Tony,”Steve的声音里满是诧异:“你不知道Howard有多爱你,他期待你的诞生到什么地步……”

是吗?

Howard是期待我的?

Tony闭上眼睛,一片黑圝暗中他似乎看见了Howard和Maria以及年幼的自己,他第一次造出可以自己工作的八音盒时Howard刚刚结束了连续三天的高强度工作,他难掩疲惫整个人站都站不稳但依然鼓足了精神夸奖他最爱的小伙子;他看见Maria因为自己生病而着急的打电圝话给Howard,Howard飞车赶来慌张的将自己送去医院,甚至忘了换下实验室的防菌服。

他和Howard曾经是亲近过的,后来因为彼此不善于表达激烈相怼越走越远,成为Tony心中永远的伤疤。


咖啡店暗下来,四周唯一的一片光晕里出现了Tony最想念的两个人。

“Tony?你怎么在这里?”

Howard和Maria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怎么了?为什么我不能来?”Tony满心欢喜走上前:“我很久没看见你们了。”

“我知道我知道。”Maria心疼的抱住Tony。

Howard站在他们身后想靠近又有些迟疑。

Tony也迟疑了一下,但满心的思念战胜了不好意思的羞涩他向Howard张圝开双臂,三个人终于紧紧的抱在一起。

“Tony,”过了一会Howard才开口:“我们很高兴看到你,但不应该是现在。”

“这是什么意思?我们在一起不好吗?”Tony离开拥圝抱不解的看着爸妈。

“很好,我们也很想你。”Maria捧着Tony的脸:“但还不是时候,我们相信你,你能为那个世界带来更好的。”


什么?


“Tony!醒醒!不要睡在这里!”


什么?谁在叫我?


黑圝暗的时间突然涌现出一道刺眼的光,Howard和Maria的身影在光线下越来越淡,本来抱住父母的Tony的手突然抓空。


“Tony!”

Tony猛然醒来,发现自己还在那个长得像巢xue的咖啡厅,手腕的钝痛感提醒他现在才是现实。

“什么?”

“Tony,咖啡厅后面有夜游划船活动,去看看?”Steve手指着咖啡店的后门。


划船?在纽约市中心的大街上划船?

还有这个咖啡厅什么时候有后门的?

满肚子疑惑但Tony没法拒绝自己内心的蠢圝蠢圝欲圝动,反正在市中心又能发生什么事呢?

他看向Steve,Steve似乎懂Tony的顾虑他握住Tony的手承诺道:“无论发生什么,还有我呢。”

那好吧,既然美国队长都说到这个份上了。

Tony在眩晕中慢吞吞起身,跟着人流一起走向咖啡厅后门,门背后还真的有片湖。


不同于一般的湖水景致,这片湖水四周没有亮灯,湖水面上却荧光点点随着水波荡漾。

“那是?”

“是含有荧光物质的水藻,只有这个季节他们会漂流圝到这边形成水面荧光的景致,”咖啡店店员介绍道:“客人可以乘坐小船到湖里欣赏这特别的景致。”

Steve拉着Tony选了一艘小船,船不大,Tony坐下来的时候腿紧挨着Steve的腿,源源不断地温度并不让他感到尴尬反而内心有些窃喜。船渐渐驶向湖水中间,四周的人开始渐渐变少,荧光点点的水藻变得密集起来。

Tony好奇的伸手去够水藻却被Steve制止。

“你还有伤你忘记了?”

Tony故作生气的哼哼两声便不再动了,他趴在有些湿圝漉圝漉的船沿上耳边传来的只有Steve的划桨声。

“你看着这一片荧光像不像鱼?”Tony很快找到了自己新的兴趣点,他指着一片组成小鱼形状的荧光水藻兴圝奋道:“你看!像一条荧光的鱼在水里游!”

Steve停下划桨顺着Tony所指的方向饶有兴致的看过去。

海藻们好像听见了Tony的话一样,三三两两聚到一起组成鱼的形象在水里自圝由穿梭,Tony睁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唯美的场景,黑夜中翻着波浪的水面好像有灵魂一样载着Tony和Steve的小船慢慢向深处划去,四周围绕的全是荧光海藻组成的鱼群和水草,Tony趴在船上望着前方,却见一只由荧光水藻组成的鲸鱼缓缓而来,它向天空飞起,四周的湖水卷在它周围组成一幕水帘随着鲸鱼的游圝动不断起伏,掠过Tony和Steve的头顶,Tony抬起头正好看见荧光鲸鱼掠过月亮在空中划出一道晶莹的弧线。

Tony屏住了呼吸,这一瞬间他似乎想到了很多,但脑子里却是空空一片什么都反应不过来,一片沉默中他找到了Steve的手指尖试探性的勾了勾Steve的小拇指,Steve似乎并不惊讶他微笑着回握住了Tony冰冷的手,十指交扣。

“怎么了?”好一会,等Tony平复了呼吸Steve才开口问。

“我……”Tony迟疑了一下:“我想把这些拍给Pepper。”

随即他想起Steve还不认识Pepper。

“Peppe是我的助理兼好朋友,之前我因为醺酒和她发生了矛盾,她走了,”Tony有些讪讪的低头:“我们已经快半年没见了。”

“拍吧,”Steve听完Tony的话温和回道:“她会喜欢的。”

“那她会回我的信息吗?”Tony睁大眼睛期待地看着Steve。

“那就说不准了,”Steve故意拖长了语调:“不过你多去几个这样好看的地方发照片给她,她说不定就会回你了。”

“哈哈哈有道理,Pepper最心软圝了。”Tony兴圝奋地掏出手圝机对着湖水拍拍拍:“还有 Rhodes也是个嘴硬心软的家伙,也要给他发过去,对啦这个叫做手圝机在你们那个年代还没有,但是在我们这已经非常普及了改天我给你弄一个!”

“好。”Steve不明白什么时手圝机,也不知道那个小东西的用途,但这不妨碍他微笑看着Tony左拍右拍。

“来,我们来合个影,给他们看看我也是有新朋友的人了!”Tony无不得意拉着Steve三连自圝拍:“笑一个!”

背景是闪着荧光的湖水,两个人留下了最好的笑容。


“呵——”

船停在了岸边,离开了咖啡馆Tony再度困倦起来:“说真的,这都好几次了,我要是再睡过去你能不能不叫醒我?”

“不行Tony,”Steve严肃起来:“这可不是睡觉的时候。”

“可我真的很困……”Tony揉圝揉眼睛晃悠悠的迈着步子。

“起码等我们回去。”Steve伸手揉了揉Tony的卷发。

“好吧好吧,你别揉头发,”Tony有些不满的嘟囔:“我都一大把年纪了。”

“有我年纪大吗?”Steve笑起来:“我可是古董了,要是我没掉下去你现在就是我侄圝子。”

“少给自己扯辈分!”Tony哼哼,正准备上手去摸Steve的头顶。


碰——


远处的高楼突然ba圝o炸,原本和谐有序的街道瞬间被尖圝叫圝声哭喊声和绝望的吼声笼罩。

“Tony!”Steve双手抓圝住Tony的肩膀:“我去那边看看什么情况,你呆在这里不要乱动!”

“不!”Tony拉住Steve的衣服:“你过去?你就这样过去?你身上甚至没有防身的东西!”

“我有,”Steve笑着回应:“有你为我担心,我会好好保护我自己的。”

久经沙场的撩妹油条Tony瞬间脸红不知道该说什么。

“保护好你自己,我去去就来,嗯?”Steve再次叮嘱道。

“等等,我和你一起去!”脑海中闪过某个念头,Tony没有给自己犹豫的机会就喊出来:“他们都说我只会制圝造伤人的wu器,其实不!听我说Steve,我有一套自己研制的盔甲,可以飞行可以承重还载有武圝器用来救人再好不过,你先去我回大厦穿上盔甲马上过来和你汇合!”

Steve毫不犹豫:“好。”

Tony因为语气激动大喘气着:“你相信我?”

Steve眼神坚定:“当然。”

Tony觉得自己的心脏从没跳的这么快过,悲伤、激动、欢喜、豪情种种情绪涌上心头,比酒精过喉还让人觉得舒畅,如果情绪可以实体化,Tony一定可以随着自己的情绪一齐腾云驾雾犹如穿上那身他从没机会展现的战甲。他脚步坚定的朝着自己的大厦跑去,常年被不规律生活和酒精消耗过圝度的身圝体关节发出警告的摩擦声,但他已经无暇顾及。

等我——

Steve,等我!


随着Tony心中一声呐喊,道路尽头出现一道白光照亮了整个街道。



Tony猛然醒来,四周围绕他的是已经被染成大片红色的浴缸水。

“Jarvis?”

“Yes,Sir。”

“我这是……?”

“您下达指令让我不要阻止您,我拒绝了系统内的第201个急救方案之后,您从昏迷中醒来。”Jarvis的声音听起来毫无波动,但Tony知道他的好Jarvis生气了。

Tony用尽所有力气从浴缸里抬起自己被割伤的左手无声的笑了:“别生气Jarvis,我现在授权取消阻止程序,救救我吧。”

“Dummy已经拿到急救包正在赶来的路上,我联圝系了附近的医院马上会有急救人员到现场。”不出两秒,Jarvis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安排。

“谢谢,Jarvis,”Tony靠在浴缸边缘只剩喘气的力气,剧烈的疼痛让他想起不久前还曾温暖他的掌心。

“Jarvis?帮我查一下我手圝机相册里有没有我和美国队长的自圝拍照。”

“……”Jarvis沉默了几秒:“已经搜索完毕,您并没有和美国队长一起自圝拍过。”

“是吗。”Tony的嘴唇颤圝抖了一下,头晕乎乎的让他不得不慢慢躺下缓解晕眩。

“Jarvis,我刚才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需要我帮您记录下来吗?”

“不用了,”Tony的嘴角勾起来:“这个梦太好了,感受一次就够了。对了Jarvis,把【给Pepper、Rhodes打电圝话认错】记在我的行程表里,等我被抢救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去Gan这个。”

“我很高兴听到您这样的决定。”

“我也很高兴。”Tony喃喃道,视线模糊间Tony似乎看见被自己珍藏在仓库底下的那张写着【I WANT YOU】的美国队长海报朝着自己微笑。

哦,亲爱的美国队长。

Tony想了想再度开口道:“Jarvis告诉神盾局的独眼怪兽就说我批准今年的搜救美国队长计划zi金了,让他们快点去找,找到有奖。”

“事实上,Sir,Fury局圝长刚刚打电圝话过来请问您是否现在接通?”

“他有什么事?”

“他说他们已经找到了美国队长,请问您要不要去看看,Coulson探员已经在赶来的路上。”

“哦——”Tony难以抑制的笑起来:“叫他们派车到医院等我。”


另一边,神盾局的大床圝上,刚被解冻的美国队长还没醒来,他的手心里紧紧攥着一颗没被人注意到的,带着荧光的海藻。


END



大家情人节快乐~

 

顺便宣一波正在预售的新本子 >///<


本子详情:

戳我

 

 

预售链接:

戳我



评论(22)
热度(81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