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圆滚滚的奶酪君

【盾铁】黑色毛衣 ( 甜饼 / 一发完 )

 *为一切OOC致歉

@孤光残影 大概也许可能已经晚了两个月(?)的生贺_(:зゝ∠)_虽然很晚很晚很晚了但还是说一声“生日快乐~”说好的月底终于在最后一天赶上了><! 


“你看,我说什么来着,又是这件!”

 

刚刚结束了15个小时的工作,脑子尚未完全清醒过来的土豪迷迷糊糊听见客厅里传来熟悉的声音,他茫然的看了一眼正在看着他却又装作不是故意看着他的复仇者们,晃悠着喝完了最后一口咖啡。

“Stark先生——”

被不知道谁推出来的Wanda似乎想说点什么,但Tony此时已经快要听不见外界嘈杂了,他挺直了背部努力撑开眼皮想要听Wanda说话,可传达进大脑的全是乱码。

“¥%…………&%……@#¥@#¥”

于是Tony给了Wanda一个安抚(?)的笑容,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嘴角牵起来没有,然后晃晃悠悠放下咖啡杯走向了卧室。

 

殊不知,他前脚刚走,后脚复仇者们就炸了锅。

 

“我说什么来着,有鬼!肯定有鬼!”Clint竖起一根手指:“伟大的鹰眼侠是不会看错的,这两个月以来,铁罐每天都穿着黑颜色的衣服和裤子,顶多版型换一换,薄的换成厚的,棉的换成毛的,这里面肯定有鬼!”

“刚才他就那样的表情,那样的!”Wanda撑开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脸,随即整个人情绪黯然下去:“我只是问问他最近还好吗……”

幻视安慰的搂住了Wanda的肩膀。

“也许我们可以从别的角度找出问题,说不定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糟糕!对吧?”猎鹰捅了捅身边面无表情的冬兵。

“嗯吧!”吧唧从善如流。

一脸茫然的蚁人看到大家都那么积极于是决定和众人的意见站在一起。

“不如我们找Tony身边的人问一问?”坐在沙发椅上拿着笔记本的美国队长终于开口:“也许他们会给我们一些——意见。”

 

……

 

“那可真是个好主意,队长,就交给你了!”Team cap众人齐心合力一把将队长推了出去。

 

内战过后,打完灭霸,复仇者们终于又聚在了一起,虽然大家喝酒喝喝过了打架也打过了说起来又是好兄弟,但是那些事情就好像被人砸碎的玻璃球痕迹,再好的工匠也无法完美的将它补圆。

尤其那颗伤还没好的水晶球现在还企图用黑色袋子把自己罩起来任你怎么问也不肯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这就让大家都陷入了焦虑的情绪中。

 

肩负治愈玻璃球重任的美国队长拿着笔记本敲开了小辣椒办公室的门。

10分钟之后,Steve带着空空如也的笔记本走出来。

 

“怎么样她说什么?”众人凑作一堆。

Steve先是摇了摇头,然后低头肩膀颤抖了一下,最后叹了一口气。

“这是——什么意思?”猎鹰表示迷。

“可能是不太好的意思吧,”Steve同样迷茫的苦笑着:“Potts小姐就对我做了这些,然后说了谢谢我们的关心,然后我就被请出来了。”

“何止是不太好,我怎么觉得这是药丸……”Clint在一边絮絮叨叨。

 

……

“唉——”众人步调一致的叹了口气。

 

 

“别那么悲观,说不定没有那么严重,”蚁人作为新人难得的开口:“虽然我对你们不算特别了解,但是作为Team Cap的智商担当——”

“???”猎鹰一脸【你仿佛在逗我】的表情看着蚁人。

“怎么了?我可是电子工程师,我是团队里唯一一个有博士学位的人,我骄傲。”

行,你学历高你说话。

“目前为止,我们向他本人询问了,无果,向他身边的人询问了,无果,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他们还防备着我们,我们不能这么直接,我们要逻辑去推断,直接对症下药。”蚁人高深莫测道。

“什么逻辑?”队长连忙摊开笔记本。

“比如,那些同样喜欢穿黑衣服的人?”蚁人扬起笑脸。

 

“所以队长,你想知道什么?”

神盾局虽然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摧残,还总是瞒着复仇者们搞一些小动作,但是Steve还是打从心底高兴看到Coulson活着的。

“其实我就是想问一下,为什么神盾局喜欢穿黑色?”

“——嗯?”

 

“因为黑色是最低调的颜色,这样我们的特工走在街上也不会因为显眼被人注视,便于执行任务。”Steve对着自己的笔记本一个字一个字的复述了Coulson的话。

“他确定?我的意思是,神盾局的局长每天穿着一身黑色风衣带着黑色眼罩顶着黑色皮肤走路起风横在街上是因为他——低调?!”猎鹰整个人都呵呵了。

“也许他说的没错,我保证晚上12点的时候,如果他不笑我们肯定在黑夜里看不见他。”蚁人补刀。

“可不是,我每次去神盾局报道的时候门口一起走进来一堆穿着黑色西装戴着黑色墨镜走路整齐划一的人我都看不出来他们是神盾局探员呢,可以说是非常低调了。”Clint翻了个白眼。

“所以Stark先生是想——低调?”Wanda疑惑的看着Vision。

还没等到幻视的回复,Team Cap众人便异口同声道:“哦,得了吧!不可能!”

“我宁愿相信Stark大脑被入侵了突然智商变成小孩了以后再也不能穿盔甲了,都不相信好端端的他突然想做一个低调的人。”Clint横在沙发上哼哼。

“变成小孩?”Steve突然想到了什么。

 

于是第二天下午,某只低调的小蜘蛛在放学路上被复仇者们截了个胡。

要不是蜘蛛感应没启动他还真以为是二次内战要来了。

吓得我差点换上战斗服·GIF

“黑色的衣服?不,据我观察,我觉得Mr.Stark在更久之前就天天穿黑色啦,”少年Peter成功拜倒在一杯加大的冰淇淋巴菲和美国队长的诚恳眼睛下:“大概是五个月之前,我发现Mr.Stark每次过来帮我调整战斗服的时候外套下面都穿着黑色的针织衫或者毛衣。”

 

“所以,五个月之前,Tony Stark第一次穿上黑色衣服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

五个月前——

众人手托腮冥思苦想。

“五个月前,复仇者联盟处理完袭击者灭霸的问题,正在处理后续。”幻视及时说出情报。

后续……?

众人手撑头冥思苦想。

“战斗损失问题,联盟合并问题,以及关于冬日战士的问题。”Natasha婀娜的走过来微笑补充道。

哦——

众人的眼睛从黑寡妇身上挪到僵硬美国队长脸上最后挪到了一脸懵逼的冬日战士身上。

等等不是那个时候已经说好了根据钢铁侠和美国队长共同决议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吗,怎么现在突然又局势紧张了?喵喵喵???

冬日战士委屈,冬日战士不说。

“五个月前,正是你把你的冰棍兄弟从瓦坎达捞到复仇者联盟的时间,”Natasha继续补刀,她甚至还安慰的拍了拍冬日战士的肩膀,那只重新改造过铁胳膊上现在有了一个很小的【Stark】标志:“加油。”

 

Steve突然想到那段艰难的日子。

虽然经过Steve和Bucky的努力Tony总说已经放下了过去的事情就让他过了吧,但在他疲惫不已遮不住表情的时候,Steve总能看到Tony怅然的若有似无望向Bucky的眼神。

Steve对此感到十分的内疚和抱歉,他做Tony喜欢的食物,泡Tony喜欢的茶,从Tony手里担下更多复仇者联盟的工作,但Tony就算是吃着甜甜圈眉头也是紧锁的。

 

于是冬日战士在众人期待的眼光中敲开了土豪工作室的门,这次,不到五分钟就被土豪毫发无损的送了出来。

“Stark说这些话我已经说过太多次了,有这个空不如再去杀两个九头蛇。”吧唧尝试着对众人比划【不听不听吧唧念经】的动作。

“哦——”

一边泄气的应着,众人一边用【你那么厉害你赶紧上啊反正只剩你了你不上也得上啊】的眼神不断瞟向美国队长。

于是,大杀器美国队长终于出动了。

他走进工作室,看到的却是一只疲劳过去黑眼圈浓重扳手还拿在手上但人已经睡着了的软绵绵土豪。

 

虽然已经过去了五个月,动荡的复仇者联盟终于恢复了原来运行良好的状态,法案被合理修改过之后大家签了字,英雄的资料被美国队长保管起来,人民的信任正在恢复和重建,连神盾局都恢复了工作。

但是Tony身上的担子从来没有轻过。

时间对他尤其苛责,从内战到灭霸到法案,他不给Tony一点喘息的余地。

Steve到现在都不知道Tony的【当然是选择原谅你们啊】里面包含着多少份的隐忍和痛苦。

如果穿黑色的衣服是Tony对故去亲人的缅怀。

如果穿黑色的衣服是Tony寻找安慰的方式。

如果穿黑色的衣服能让Tony的内心得到更多安宁。

 

“Tony——”Steve慢慢抚上Tony的肩膀将人搂在怀里,感受那黑色的柔软织物紧贴在两人中间。

“很明显吗?”

Tony的声音响起。

“什么?”Steve这才发现他好像不知不觉说出了黑色衣服这几个字。

Tony刚刚醒来,整个人迷迷糊糊表情甚至还有那么一些些委屈,语气似乎都带着叹息。

“我觉得我已经藏的很好了,还是被你们看出来了。”

“Tony——”

Tony慢吞吞的抓住Steve的手。

 

“Steve……”

“嗯?”

“我的小肚子,真的这么明显了?!黑色的衣服都遮不住了??Pepper明明说了黑色显瘦的!!”

 

 

 

“哈——!?”

 

 

END

 

没错这其实是一个【夏天到了需要减肥了】的故事。

咳咳。

前面妮妮看着吧唧叹气是因为【我的天哪我好像比他还胖了】  

妮式惊恐·JPG

XD


评论(70)
热度(109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